我從來沒想過, 一部國片, 能帶給我這麼深的感動 !

    走出電影院, 又哭又笑, 雙眼早已紅腫 ! 

    戲裡的對話, 詼諧笑鬧, 讓我笑到流眼淚. 
    (不過不建議帶孩子去看, 因為蠻多三字經發語詞的)

    但另一方面, 導演在處理感情時, 真實而自然, 一點也不矯揉造作, 深深觸動人心, 更能引發每個人心中深埋的情愫, 而產生共鳴 ! 

    劇情大綱 (摘錄自博客來)
60多年前,台灣光復,一名日籍老師隨著日軍撤退,留下心愛的女人在港口遙望,含著淚搜尋著情郎的身影……。

60多年後在恆春,日本來的公關友子得要在三天內組成一個超強搖滾樂團,好為日本超級巨星演唱會暖場,經過民代施壓,友子被迫用當地人組成樂團,然而民代找來的組合很兩光,六個團員年紀從13到83歲都有,來自各行各業,除了樂團主唱阿嘉有專業經驗之外,其他根本沒上過台,不過他們都超想上台表演 的,只是這樣不可能的組合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大家的頭都大了……。

在此同時,表面兼差送信其實都把信堆在房間的主唱阿嘉,收到了一個來自日本,寫著「恆春郡海角七號番地」的郵包,他好奇打開,裡面全是日文,於是又把它丟回床底下,直到友子發現這個郵包是當年一名日本籍男老師寫給台灣愛人的情?,情牽六十年後終於寄出,於是要阿嘉一定要將這個郵包送到,只是,六十年的時代變遷,「海角七號」這個地址也早已不存在……。

樂團演出的時間漸漸逼近,遲到了六十年的情書主人也不知從何下手找起,而阿嘉與友子之間的情愫漸生,在這關鍵的三天內,這群小人物要如何實現他們的音樂、愛情夢想?




    戲裡日本小姐友子與男主角阿嘉的愛, 友子阿媽與日本教師的愛, 兩段感情交錯著, 混雜著恆春居民的純樸風趣, 茂伯的老頑童個性, 每個人物都有特色, 都讓人印象深刻 ! 

    如果說李安的色戒, 在我心裡是五顆星的等級, 那麼, 海角七號我要給它六顆星 ! 

    它真的是一部難得一見的好電影 ! 等它發行 DVD, 一定要買一片來收藏 ! 因為它值得一看再看 ! 而且我相信, 每看一次, 心中那份情感的共鳴, 一定會激發出不同的火花 !

    真的很好看 ! 大家一定要去看 !

           

    再來說說, 為什麼今天我會去看電影呢 ? 因為Q 爸休了年假.  不過沒有大家想的浪漫, 一到電影院, 買完票, 我們就開始吵架了 ! 

    華納威秀早場電影票 240元. 兩個人一共是480元. 我記得用花旗信用卡平日可以打 6 折. 但Q 爸為了 2 %現金回饋, 用了另一張卡, 當場一刷, 完全沒折 ! 我氣得破口大罵, 腦袋裝漿糊 ! 2% 跟40%, 哪個比較優 ? 怎麼會有這種豬頭 !

    他被我罵了半個多小時, 後來才弄清楚, 早場已是優惠票價, 所以不管用什麼卡, 都沒有折扣.  而非早場部份, 只有週一到週四, 花旗卡才有6折優惠. 週五到週日, 則是八五折.

    罵都罵了, 也沒辦法收回, 我只能吐舌頭跟Q 爸說 : 算你倒楣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