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次煮和風鮮菇糙米飯時, 剩下的綜合菇類.  用 LC 鍋, 先小火悶煮雞腿塊, 等到油跟汁都釋出後, 再加薑片, 菇類下去拌炒一下, 加半杯柴魚醬油及水, 煮滾即可.

    還是一樣沒加一滴油, 上面浮的, 都是雞腿本身的油脂, 菇類加雞腿肉, 煮起來的湯, 比我想像中, 更鮮甜 ! 淋上一點烏醋, 是很適合夏天輕食的一道湯品 ! 

    另一邊, 把雞腿去皮切丁, 一樣用 LC 鍋, 小火煮出油跟汁, 再加入蒜末爆香, 然後嗆上醬油, 灑點白胡椒跟鹽巴調味.  青江菜切成小塊, 跟洗淨的糙米一起拌勻. 最後再視情況為米飯加水.  

    我稱這是家常菜飯, 因為它不同於 Mimi 家的上海菜飯 專業版, 根本就是懶人法 ! (呵呵!  希望 Mimi 不會罵我是壞學生!) 

    用料很簡單, 菜飯的靈魂 -- 青江菜, 不可少 ! 其他隨我高興, 喜歡吃的都能放 ! 印象中的菜飯, 有像 Mimi 用炒的, 也有用蒸的.  我是懶女人, 天氣熱, 越簡單的動作越好, 所以我選擇用蒸的, 丟進電子鍋裡, 讓它自動完成 !  



    變黃的青江菜, 有特殊的香氣, 我很喜歡 ! (我大概算異類, 喜歡又黃又軟的青江菜)

    簡單地配上自製的台式泡菜, 還有日本買的甘露煮魚, 清清爽爽的一餐, 吃起來很沒負擔 ! 



    不過, 這一頓吃完, 我沒負擔, Q 家父子卻......站在一旁比起肚子來了 !

    Q 爸 : 吃好撐 !  (吃了兩大碗飯 + 三碗湯, 邊摸著肚皮) 

    Q 蛋 : 我才撐 ! 你看, 我把一鍋湯都喝光了 !

    Q 媽 : (嚇)   不會吧 ! 我特地多煮了一些, 明天中午可以繼續喝........     

    Q 蛋 : 爸, 你看我的肚子 ! (挺起圓鼓的肚皮)

    吼 ! 誰叫你們父子吃那麼多 ! 真是被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