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時候,Q蛋哥哥剛好安排了檢查,要禁食幾天,所以母親節大餐就順勢延後。


    這次選定的餐廳,是在亞都麗緻飯店B1的 ~ 天香樓,場地寬敞,明亮舒適。


    上桌坐定後,會送上一小杯 "主廚特調洛神飲"。桌上擺放的是 "秀盤",寫的是唐代詩人宋之問的【靈隱寺】,詩中的兩句「桂子月中落,天香雲外飄」。解釋完天香樓的命名由來後,這個秀盤就會被收走,送上正式用餐的餐盤。

 
    一人點了一杯茶,左邊是手工白茶,右邊則是龍井茶,茶可無限回沖。

 
    第一道 ~ 龍井蝦仁。河蝦蝦仁十分彈牙,淡淡茶香,原味好吃,搭上一旁的醋,又是另一種風味。

 
    第二道 ~ 百合蘆筍。百合蘆筍配上干貝絲與雞絲,清爽可口。

 
    第三道 ~ 乾煎黃魚。黃魚取兩片魚菲力,對怕魚刺的 Q爸來說,相對友善。魚看起來雖然普通,但皮脆魚肉鮮嫩,吃起來很是讓人驚豔。


    第四道 ~ 韭黃銀芽鱔絲。排成花環狀的韭黃銀芽鱔絲,一上桌就很吸睛 ! 爽脆的銀芽與韭黃,搭上Q彈的鱔魚,既好看又好吃 ! 

 
    第五道 ~ 東坡肉三御品。天香樓的東坡肉名號,很久前就聽過,這次品嚐,果然不負勝名,肥而不膩,肉香中帶著紹興酒香,無論配飯或麵線,抑或是鍋巴都很適合,好吃 !

 
    第六道 ~ 神仙砂鍋鴨湯,這鍋湯是六人份,需要一天前預訂。我們一家三口都愛喝湯,一人一碗不夠,打定主意,喝不完就打包回家,所以直接點了一鍋。

 
    湯裡有六顆魚圓,六顆薺菜餛飩。魚肉+蛋白做成的魚圓,口感十分特別,很輕柔,像吃著雲朵的感覺。喝完湯,已經非常飽,剩下的湯就請服務人員打包,帶回家還能再吃一頓。

 
    一家三口喝著茶,閒聊著,Q蛋哥哥說想吃菊花酥,便點了一份,三個人分著吃。菊花酥分兩種口味,蓮蓉、芋頭各一,佐菊花枸杞茶,又甜又酥又燙口,為這一餐劃下完美的句點。

 
    吃過幾家米其林,天香樓是目前為止讓我們印象最深刻的。餐廳裡有一位書法家,點完餐後,會將我們點的菜,用毛筆字呈現出來。


    這個小紀念品非常特別,如果能在上面標註當天的日期,我覺得應該更有紀念性。


    用完餐後,還有伴手禮贈送,一人一小盒酥糖,有吃又有拿,真好 ! 

    天香樓的菜色與服務,我們一家三口都很滿意。Q爸當場就有了除夕來這裡圍爐的心思,不過日子還早,要等 9月過後才能預訂。這一頓花費不貲,倒不是我想坑兒子,而是他覺得剛好趁節日,一家人一起分享米其林餐更有意義。

    兒啊 ! 為娘的在此說聲謝謝喔 !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 的家 的頭像
Kiki

KIKI 的家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5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