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行程的第15天,這天的路程比較遠,我們選擇搭公車。


    我跟 Q爸在附近地鐵站,買了一張家庭票,這張票限定在巴塞隆納 Zone 1 使用,可以多人共用一張票,使用次數為八次。後來這張票被我們充分利用,八次剛好用完。


    這天的第一站行程是 ~ 巴塞隆納海灘。冬天景色蕭瑟了些,遊客也不多。想像如果是夏天, 遊客擠滿海灘,一定很熱鬧 !


    海灘旁的商店,我們到的時候還沒營業,就沒去逛了。


    沿途逛著看到的裝置藝術。


    沿著海灘走著走著,來到 ~ 貝爾舊港 (Port Vell)

   

    舊港旁有個馬戲團,聽著 Q爸懷念小時候看過馬戲團的情景,從沒看過的我,也心生嚮往,可惜這天沒營業,沒有眼福 !


    一路走著,裝置藝術與雕像蠻多的,每個都值得駐足細看。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 ~ 城堡公園


    公園裡遊客悠閒地坐著閒聊,小孩嘻戲。從這裡亦可見到遠方的 ~ 凱旋門


    城堡公園裡的教堂,免費參觀。


    城堡公園的城堡,整修中。


    穿過城堡公園,就能看到不遠處的凱旋門了 !


    巴塞隆納凱旋門(Arc de Triomf)是西班牙巴塞隆納最具代表性的地標之一,與巴黎凱旋門不同,它並非為了慶祝軍事勝利而建,而是作為 1888年巴塞隆納世界博覽會的主要入口迎賓門。

    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一家在排隊的起士蛋糕店,看人龍不長,就也跟著排隊買了一塊起士蛋糕。這裡的蛋糕是你要多大塊告訴櫃檯人員,切了之後秤重計價。


    我們這塊 4.92歐元。蛋糕入口即化,醇厚綿密,不會過甜,確實非常好吃 ! 後來回台灣查了一下,這家是到巴塞隆納必訪的甜點店,能在沒做功課的情況下誤打誤撞吃到它,真的很幸運 !


    繼續往前走,來到 ~ 聖卡特琳娜市場 Mercat de Santa Caterina,這裡也是觀光客必訪的知名市場。


    海鮮生蠔都很新鮮,看到大陸遊客買了一大盤綜合的魚蝦貝,就在一旁大快朵頤起來,好羨慕 ! Q爸肚子不能吃生冷,我只好忍痛放棄......


    沒吃到海鮮沒關係,路上看到一家牛排店,Google 評價蠻高的,但午餐要下午一點才營業,逛完市場剛好晃過來吃牛排。


    我們點了一份綜合 B.B.Q. 烤肉盤,還有一份牛排。


    烤肉跟牛排都很好吃 ! 配上啤酒,超涮嘴的 !


    結帳前一樣有送飲料,但甜滋滋的,淺嚐一口我們就放棄了。


    吃完午晚餐,搭公車回到 ~ 格拉西亞大道,Q爸說要帶我去 Chanel 買戰利品。


    我其實只是來買太陽眼鏡的,雖然是冬天,西班牙的太陽還是挺大的,之前希臘買的那支沒帶出來,就有理由買新的了 !

    買完太陽眼鏡,又看了小卡夾跟小零錢包。白色皮革不好保養,我一向都不敢買,但這個白色卡夾太美,沒忍住。另外那個一字零錢包,印象中在台灣不太容易買到,既然在這裡有緣遇見,那就順便買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IKI 的家 的頭像
Kiki

KIKI 的家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