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38.JPG 
   
    這大概是結婚十多年來, Q 爸最積極鼓吹, 支持我上的一款課程 !

    自從在 atelier haruka 修眉及做過髮妝造型後, 就對它們的個人彩妝課程有些心動.....

    不過主婦的心總會那樣想.....婚也結了, 孩子也大了, 整天泡在家的宅女, 學化妝, 有多少機會用得上 ? 而且自己一向笨拙, 學費交了, 能不能學會 ? 這些錢, 拿來學烘焙, 可以吃到麵包蛋糕, 拿去買鍋, 也摸得到沉甸甸的鍋子, 拿來學化妝, 很無形, 值得嗎 ?

    每當這個時候, Q 爸就會出現, 在後面推我一把 ! 照他的說法, 我是鴕鳥, 要他踹一腳, 我才會把藏在土裡的頭探出來.....

    第一堂課, 抱著忐忑不安的心, 到了美容中心, 穿上純白的罩衫, 雖然是上課, 也像貴婦般受到尊重, 那種感覺很美好 ! 課程採一對一教學, 日籍老師授課, 搭配一位專業的中文翻譯解說, 老師示範半邊臉, 另外半邊則自己練習, 老師會在一旁監督並糾正錯誤. 

    課程內容 : 底妝, 眉毛, 眼妝, 頰唇, 全臉彩妝, 一共五堂課.

    老實說, 對於化妝這件事, 我是完全無概念的 ! 所以從一開始上化妝水, 乳液的過程, 都讓我發現過去自己做的方法錯得離譜, 難怪每天在抹化妝水乳液, 臉還是很乾 ! 遮瑕, 粉底及蜜粉, 份量, 力道與手勢, 也是錯誤很多......

    第二堂的眉毛課, 很好笑 ! 從頭在老師面前把底妝復習完後, 老師開始講解眉毛的畫法, 眉頭, 眉峰, 眉尾的位置, 眉筆的拿法, 眉粉及染眉膏的使用與功能, 她幫我畫好一邊眉毛, 眉筆交到我手上時, 腦海轟地一聲......一片空白 ! 第一筆畫下去, 就聽到老師的尖叫, 錯了 ! 錯了 ! 我也跟著尖叫, 因為全忘光光了 ! 059.gif 

    回家後, 把妝留著給下班後的Q 爸看, 果然, 他一看就知道哪邊是我畫的, 哪邊是老師畫的 ! 眉毛真的很難畫 43.gif 我跟Q 爸說, 萬一五堂上完還學不會怎麼辦 ? 再來去問老師能不能重修好了 ? 096_K書.gif 

    昨晚跟Q 爸碎碎唸, 他不該在這個時候勾起我愛美的慾望的 ! 現在外面都在週年慶, 萬一我控制不住自己, 那購物慾會一發不可收拾啊 ! 不過他倒是老神在在地, 多年夫妻, 太了解我, 花在家裡的錢我捨得, 花在自己身上就會想很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