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616.JPG 
   
    星期天下午, 台北天空的雨一直下個不停 ! 

    廚房裡的我也沒閒著, 先烤了黃金戚風蛋糕, 接著準備隔天早餐要吃的麵包. 兒子挑了菠菜口味預拌粉. 打出來的麵糰, 有菠菜纖維點點, 但說真的, 顏色跟抹茶麵糰很相似, 如果兩個擺在一起, 應該很難分辨 !

DSC04618.JPG 

    這次的水量, 邊打麵糰邊斟酌, 在不黏手的狀況下, 用了 155克水. 用了這麼多次 CUOCA 預拌粉, 發現每一款的吃水量不一, 所以我都會記錄下來, 萬一以後有再買預拌粉時可以做參考.

    本來麵糰基本發酵, 分割整形, 中間發酵, 最後發酵都很正常, 然後趁著最後發酵的同時, 我就先去浴室洗澡. 洗著洗著本來的熱水忽然變成冷水, 我從浴室裡喊Q 爸要他去幫我看看, 結果弄了半天Q 爸說, 熱水器燈沒亮, 好像壞掉了 ! 我只好哀怨地勉強用冷水把身上的肥皂泡洗掉, 趕緊出來看看到底怎麼了 ?

    出來後發現, 連烤箱跟一些廚房電器都沒電, 我意識到可能是廚房跳電了 ! 然後就被Q 爸唸, 為什麼一次要用這麼多電器.......

    兩個人只好到儲藏室打開配電箱, 把開關關掉再重開 ! 記得之前水電師傅有教過, 要把開關板到底再切回來, 不過弄了好幾次還是不行, 後來Q 爸把整排開關都關掉再重開, 廚房才有電 !

    這時可愛的餐包早已被我從夏普發酵狀態移出來蓋上塑膠袋, 但塑膠袋黏在麵糰上, 一拉扯, 餐包通通都消氣而且變得醜醜的 ! 因為已經發太久了, 只好勉強送進烤箱烤完. 接著開始檢討, 為什麼會跳電呢 ? 

    我在用烤箱, 沒想到陽台的熱水器也吃廚房的電, 還有早早就夭飽吵的Q 爸叫我蒸肉粽, 所以用了大同電鍋, 他還說要喝即時沖泡味增湯, 因此也插了熱水瓶. 這樣想想, 罪魁禍首應該是Q 爸不是我 !

    就這樣, 可憐的我, 洗了冷水澡, 又烤出破皮超醜的麵包, 還莫名其妙被Q 爸唸了一下......

    當然後來換我把他罵了一頓, 湊什麼熱鬧夭飽吵, 害我跳電, 秩序全被打亂, 變得一團糟 ! 不過醜醜的麵包已經救不回來, 這大概是我生平烤出最醜麵包的一次, 可惜了那包預拌粉, 雖然一樣能吃, 不過外觀實在差太多, 所以照片就不放上來了......102611715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