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302.JPG 
    
    這次用分層的方式, 第一層倒入原色皂液, 剩下的皂液, 再拌入澳洲珊瑚紅石泥, 根據倒入第二層皂液時的力道與位置, 雙層皂會出現不同的紋路, 切開來, 每塊都不太一樣 !

榛果保濕滋養皂   
名稱  百分比  油重 
椰子油  18.0% 180
棕櫚油  18.0% 180
甜杏仁油 30.0% 300
榛果油 34.0% 340
總油重  100% 1000
(超脂)米糠油 5% 50
玫瑰天竺葵精油 2.0% 20
澳洲珊瑚紅礦泥粉   1t
NaOH    146
水  約2.5倍 365
總重量   1581


    皂液量剛好做一條矽膠吐司模跟四個 Kitty 皂. 才加一小匙的珊瑚紅石泥, 顏色就已經很深了 !

DSC04298.JPG 

    我真的是很討厭脫模, 第一個 Kitty 被我脫壞了, 變很醜 ! 剩下三個趕快送進冷凍庫冰個 15分鐘才拿出來, 不過還是不太好處理, 最後只剩這兩個還算能看..........

IMG_0522.JPG 

    長條的吐司模比較好脫模, 每塊 3 公分厚, 切成九塊.

IMG_0537.JPG 

    上週六早上, 兒子起床後說不太舒服, 沒多久, 就開始發燒. 帶去看完醫生, 吃了藥燒退, 藥效過後, 又開始發燒, 就這樣, 週末兩天假期他都在昏睡中渡過.

    星期一晚上, 換我開始喉嚨痛, 吃了藥, 不過沒什麼改善, 聲音很沙啞.

    星期二晚上, 換Q 爸說, 他一整天都不舒服, 連他也開始發燒.

    星期三凌晨, 兒子又開始發燒, 吃過藥後燒退了, 不過早上要上學時, 一直在冒冷汗, 我不敢讓他去上學, 只好幫他請了一天病假.

    一家三口都掛病號, 真的很難受 ! 

    這次感冒感覺來勢洶洶, 大家要多保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