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824.JPG 
    
    Q 家父子 "酷酷掃" 一直沒好, 所以不能做甜點, 於是就想, 來做個鹹派好了 !

    照著書上做, 它是熟派皮, 生餡料, 所以派皮部份要做好後先烤熟, 書上說要用重石壓派皮進爐烤. 但我沒有重石, 所以沒壓就直接撸進去烤. 

    結果, 這次的派皮是酥皮性質的, 沒壓造成派皮底部膨得很高, 邊緣部份, 則是縮很厲害, 剩下一半高度.

DSC09811.JPG 

    餡料部份, 用紅蔥頭跟香菇炒香後, 加火腿末及乾燥的百里香拌炒. 我自己另外加了燙過的菠菜末及黑胡椒, 覺得這樣顏色跟味道會比較均衡.

DSC09816.JPG

    看得出來派的邊緣只有一半高, 所以餡料只能擺少少的.

DSC09821.JPG 

    剩下的材料做成小鹹塔. 派皮雖然桿薄了, 還是膨得很厲害 !

    餡無法填很多的情況下, 幾次我都想直接把它們從烤箱抓出來, 送給 "小豬" 當飼料算了 ! 

    耐下性子, 還是把它們完成 !

    剩下的餡, 加顆蛋, 拉拉ㄟ, 送進夏普當蒸蛋.

DSC09829.JPG

    還剩一點派皮, 桿平後, 鋪上一些白芝麻, 烤成餅乾.

DSC09830.JPG 

    這個派, 應該永遠不會再出現在我們家了 !

    倒不是因為失敗, 而是覺得它對身體負擔很大 !

    高油脂的派皮, 內餡則是含大量鮮奶油, 起士粉以及蛋黃.

    雖然我有把鮮奶油減量, 也把蛋黃改成全蛋, 但對要控制體重的我跟Q 爸來說, 它實在是一樣很不適宜的食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