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長一段時間, 沒有做餅乾了 !

    因為懶, 也圖方便, 都買外面現成的.  最近, 毒奶粉事件熱炒, 翻開家裡的餅乾包裝袋, 幾乎都有含奶製品, 有些還有反式脂肪.  這些天, 涼涼的, 比較願意動, 就著手做起餅乾.

    食譜參考 : 孟老師的100道餅乾

    糖的部份, 照我的飲食習慣減了 10 克. 另外, 老師書上說, 生的杏仁豆不需先烘烤, 可是我做出來發現, 豆子不夠乾爽香酥, 所以口感上要求多點的同學, 還是建議先烤過, 會比較酥脆. 

    出爐時, 餅香四溢 ! 讓人很有成就感 !

    只是, 書上說烤前要刷上蛋白, 可能是我刷得不均勻, 烤出來餅乾都長斑了 ! 下次做, 我不想刷蛋白了, 表面應該會比較漂亮 !

  

    這個小西餅, 每個約 10 克, 吃起來很順手, 老公跟兒子都是一口一個, 一下就吃光光了 ! 

    最近他們父子倆很捧場, 食物很快就消耗完, 所以, 我幾乎天天都在開工 !

    那股對烘焙的熱情, 好像隨著天氣轉涼而升溫, 一天沒做點心, 手.....會癢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