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減肥,Q 媽咪的資歷應該快20年了,從國二開始,就像吹氣球般的胖了起來,但鄉下小姑娘的我,還以為自己是發育,沒想過那是肥胖! 直到高中,雖然了解自己的胖,卻再也控制不了自己的食慾,常常偷買零食,藏在被窩裡, 自己躲在房間偷吃,記得有一次偷吃,Q 阿媽居然來敲門,Q 媽嚇得把零食藏在被窩裡,想不到Q 阿媽一屁股坐下去..... 當場,尷尬得...Q 媽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大學的時候,Q 媽已經有61公斤了,生完Q 蛋,還有64公斤, 這期間,Q 媽咪試過各種方法, 一個星期只吃水煮蛋跟開水, 結果一公斤也沒瘦, 人卻虛得要命,差點昏倒! 也試過只吃水煮蔬菜, 結果不到一星期就撐不下去,沒有油脂跟糖,到了晚上會不斷咬牙跟磨牙,沒法睡覺! 晚餐只吃水果或只吃菜不吃澱粉,我也試過, 效果也不太好, 所以都草草結束了.
不過,在Q 蛋兩歲那年,Q 媽看了一本張淳淳的書,開始吃書裡的香菇雞肉湯, 並且在晚上六點半前吃完晚餐就不再進食,雖然也不好受, 但是成果還不錯,即使到了星期六,日,Q 媽就會像瘋了一樣,跟Q 爸說出一百種想吃的東西, 甚至在假日暴飲暴食,但在兩個月中,Q 媽還是甩掉了12公斤, 變成52公斤! 那時好開心,也變得更有自信!
只是好景不常,維持兩年的纖瘦,在Q 媽重出職場後, 規律的生活跟工作壓力,讓Q 媽的體重又衝上了57公斤,雖然又維持了兩年這樣的體重,但辭掉工作回到家專心帶孩子的Q 媽咪,心寬體胖, 又多了兩公斤, 接著,為了新家的裝潢工程,小孩的教育問題,因為壓力,又開始用吃來紓解情緒,然後...就又變六字頭了.....
近半年了來,幾次Q 媽咪想再次減肥,都被Q 爸阻止了,而情況也跟Q 蛋兩歲那年不同了,當年只要給Q 蛋一碗粥就打發了,Q 爸也常加班或在外應酬,很少回來吃飯,而現在,Q 蛋四年級了,沒幾個鐘頭就喊餓,Q 爸也是,常常八點吃完晚餐,十點又想吃宵夜,對他們父子而言,最好每晚都能開同樂會--喝茶吃零食, 或是吃鹹酥雞, 碳烤, 滷味..., 而Q 媽咪減肥, 無形中,竟也變成對他們父子倆的酷刑,因為Q 媽咪會拒絕吃宵夜跟外食,沒人陪他們吃, 他們就覺得沒樂趣!
星期一,就是四月16日,Q 媽決定這次一定要成功,但當晚,Q 爸跟Q 蛋吃著炒飯,竟在Q 媽背後竊竊私語,Q 爸嘆氣的說: 唉! 又沒得吃了! Q 蛋則附和的說: 對啊! 害我中午只吃炒烏龍麵,明天一定改吃湯烏龍麵了! Q 爸接著說: 叫她別買烏龍麵的嘛! 這下.... Q 蛋馬上接著又說: 更慘呢! 沒有凍豆腐也沒丸子,什麼都沒有! 這對父子都不知道,Q 媽潛藏在旁偷聽到他們的對話,又好氣又好笑! 自己都餓得半死,煮著香噴噴的炒飯跟餛飩湯,他們父子竟不知感恩,還在背後偷罵我! ><"
星期二的晚餐, Q 媽果然煮了烏龍湯麵, Q 蛋吃了一個碗公, Q 爸則吃了三個碗公,但十點,看完"朱蒙", Q 爸開始纏著Q 媽,說要去買鹹酥雞給Q 媽吃,說自己好可憐,吃了三碗公的烏龍麵都不飽,還找來Q 蛋一起做證, 說他也餓了,Q 媽不吃他們就吃不下,弄得Q 媽沒辦法,只好答應讓他去買,可憐的Q 媽, 只能無奈的陪著吃(其實Q 媽真的很愛吃鹹酥雞),邊吃,他們父子邊抱怨,說自己多可憐,被虐待了兩天! 哼! 餓的是我,他們餐餐照吃,竟還敢抱怨....!
看著他們父子吃得津津有味, 其實Q 媽也動搖了,究竟是身材重要?還是家庭幸福重要?
一家人開開心心的吃吃喝喝, 真的很有幸福的感覺,只是, 從此, Q 媽的身材,恐怕又要萬劫不復了!
失敗! 失敗! 又失敗了!
一旁的Q 蛋則開心的說, 呵呵! Q 媽又破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