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_11730073663808  

     來到英國的第二天,在飯店吃完豐盛的早餐,等兒子來會合,一起搭 Uber 逛 ~ 大英博物館

     去年的英國行,雖然到過 "大英博物館",但僅停留約 2小時,聽完幾件重要展品導覽介紹,就匆忙離開趕到機場,不能慢慢逛大英,是很大的遺憾與損失,所以此行,我跟 Q 爸一致認為,這裡列為重要的必去行程,並且時間要充足,除了展品,連賣店都要讓我慢慢逛個過癮才行 ! (博物館裡的展品去年遊記已經寫過,這次就不贅述了)

     這天,倫敦的天空好藍 ! 天氣涼爽,風吹來還有點冷 ! 在館外曬著太陽,一家三口閒聊,很平淡,卻好幸福 ! (媽咪三不五時依偎在帥兒子身旁,感受小鮮肉的溫暖,好讓人懷念的感覺啊 !)

20190615_134856

    來到倫敦,除了逛大英博物館,喝下午茶也是重要行程之一 ! 來之前做了些功課,本來 The Ritz London 是首選,但它很難預約,加上 Q 爸希望輕鬆,不想穿正裝一本正經地喝下午茶 (畢竟出遊就是要自在,我也不想帶高跟鞋),所以後來選定有三百多年歷史,英國皇室御用,英女王最愛的 ~ Fortnum & Mason

    這家茶葉商的總店在 ~ Piccadilly(上圖照片),從第下室到三樓,除了餐廳,也販售自家茶葉,果醬,餐具,各式食物食材。   

20190615_135058.jpg

20190615_135311.jpg

20190615_135530.jpg

20190615_135608.jpg

20190615_135636.jpg
     水果軟糖顏色鮮艷地讓人猛吞口水,看起來超 yummy !  

20190615_135442.jpg

     至於下午茶的空間,很樸實,不屬於富麗堂皇型的。以上照片是我在旅途最後一天,逛 Piccadilly 時拍的,至於我們的下午茶,則選是在 Fortnum & Mason 的另一家分店 ~ St Pancras Fortnum & Mason
     訂位網址 : 請點我

20190613_220803.jpg

     這家分店位於 St Pancras 火車站內,屬於小而美的茶屋。最近漸漸喜歡小而美,反而不愛富麗堂皇的大飯店......

20190614_175238.jpg
 
     這裡是給一般旅客休息喝下午茶的,所以不會有服裝限制,但座位有限,最好還是要先訂位再來比較好。選擇這裡的另外一個原因,Piccadilly 熜店一人份下午茶約 50英磅,這裡一人份只要 25英磅,雖然只能選一種茶,但茶點跟總店一樣,是可以續盤的,以 CP值來算,還是這裡划算。

20190608_151355.jpg
   
    在英國茶屋喝茶,大部份是直接放茶葉在茶壺中,喝茶時,會附上圖這種濾茶器,濾掉茶葉後再喝。至於茶,我們點了三種,喝起來風味都不錯。

line_11727204376016.jpg

2019-06-08-15-13-01.jpg

    這種傳統英式三層下午茶,吃的順序是由底部鹹的三明治,中間 Scone, 最後吃頂端的甜點。這盤市兩人份,夾餡算實在,但做工就......看得到左下角的三明治麵包,明顯是斷裂的。忽略外觀,三明治還是蠻好吃的啦 !

20190608_151215.jpg

    第二層的 Scone ~

2019-06-08-15-23-54.jpg

     Scone 搭配 草莓果醬 & 檸檬凝乳,還有香滑的奶油,厚厚抹在溫熱的 Scone 上,人間美味 ! 害我忍不住,一次嗑掉三顆 Scone ! 超誇張的 !

20190608_151110.jpg

    最上層的甜點,我最愛的是檸檬塔。

2019-06-08-15-53-19.jpg

    酸香的檸檬凝乳,配上滑口的巧克力醬,風味絕妙。至於其他幾款,因為吃太多 Scone, 實在吃不下,所以都只嚐點味道,記得很甜,蠻好吃,但沒有特別讓人印象深刻。

20190613_220824.jpg

    用餐區的另一側有商品區,販售 Fortnum and Mason 的茶葉與果醬,還有餅乾,巧克力......

    Fortnum and Mason 的下午茶,一人 25磅 (外加12.5%稅),在倫敦來說,價格算中等,不高也不低。至於點心風味,算可口,但不會好吃到驚豔。服務方面,這裡的點心,是可以續盤的,點心吃完盤子空了,據說總店會詢問客戶是否要再續 ? 但這裡的服務員則是問都不問就直接把盤子收走,因為 Q 爸想再吃三明治,我們有請服務員再續一盤三明治,所以確實是可續盤不會加價,但要自己要求就是了 !

     綜合以上,我們自家的看法,Fortnum and Mason 下午茶,沒吃過可以來吃看看,嚐嚐英國王室御用茶的風味,還不錯。但吃過之後,茶我們覺得還好,點心也沒有特別驚豔之處,應該不會想再吃第二次。之後的旅程,我陸續又吃了兩家美味的茶屋,後續再跟大家分享我一定會再去吃的茶屋......敬請期待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