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07_090336.jpg

    去年10月英國回來之後,一直覺得旅程不夠完整,想看的地方停留太短,想跟兒子相聚的時間也太少,跟 Q 爸討論之後,決定今年趁著兒子還在英國,來趟自由行,把英國想看想玩的地方,用自己的方式玩一回。我們出遊大部份跟團,自由行對我來說,心理負擔相對較沉重,歐洲我真的沒有規劃自由行的經驗,有兒子在,熟門熟路,玩起來我也能安心一些。

    本來計劃參加 Q 蛋哥哥 的畢業典禮,但籌劃旅程時,畢業典禮的時間一直未確定,加上暑假機票貴,Q 爸也不能請太多天假,最後,就決定端午節當天出發。這段期間,兒子已經考完畢業考,離畢業典禮還有一段時間,剛好能抽幾天陪我們四處逛逛。

    這次出遊,搭的是華航台北飛倫敦蓋威克機場,也是我跟 Q 爸人生中,頭一回搭 "商務艙"。看到商務艙,別罵我匪類......這趟商務艙,是我們夫妻倆用掉多年來累積下來的哩程,買豪經艙升等換來的。一段商務艙五萬多台幣,我真的買不下去,用累積的哩程兌換,心比較不痛 !

    訂好機票並且升等之後,一直很期待搭機的日子快點到來,一來想快點見到兒子,二來也想知道,商務艙有多舒服......本來以為前一晚我會開心興奮到睡不著,但日子越近,心理壓力有增無減,很擔心頭一次的歐洲自由行能不能按計劃順利走完,而商務艙的初體驗,反而不那麼吸引我了 ! 人心,還真的很微妙 !

   搭機的這天,早早抵達機場 check in,商務艙除了登機證,會另附上 Lounge Pass, 能進華航的貴賓室,輕鬆休息吃早餐,等待登機。

   登機後,坐定位,空姊會送上毛巾擦手,再送上迎賓果汁。A350客機的商務艙是反魚骨式座椅,相當寬敞舒適,看影片的螢幕也比豪經艙與經濟艙大許多。

20190607_094853.jpg

20190607_090802.jpg

    檯面上的龍爪檯登大器好看,燈光柔和。

20190607_091101.jpg

    上圖左側那包是商務艙提供的拖鞋,比其他艙等提供的更厚實耐用,我們後來帶下飛機,在英國的那些天,都靠這雙拖鞋在飯店房間裡走動。右側置物櫃掀開,裡面有影音控制器,降噪耳機,還有兩個 USB 孔,可以為設為飛航模式的手機提供電源。置物櫃下方則是座椅控制面板,商務艙座椅能做到 180度平躺,加上機上提供的棉被與枕頭,整趟旅程真的是超舒適的 !

20190607_091007.jpg

    如果不平躺,螢幕下方的空間也很大,我161公分,伸直腳都勾不到底部。

20190607_110126.jpg

    嗯......商務艙用餐前,一定要來杯 ~ 香檳,慶祝一下這 "貴重" 的初體驗 !

20190607_111212.jpg

20190607_111500.jpg

     第一餐的主菜,我選的是 ~ 菠菜奶酪蛋派。味道還不錯 !

20190607_111925.jpg
 
    無法抗拒的可頌麵包,很好吃 !

20190607_112004.jpg

    水果份量不多,但整餐吃下來份量算多,所以水果這樣剛好,再多就吃不完了 !

20190607_112317.jpg

    想著吃不完的時候,又來了顆冰淇淋........

20190607_095809.jpg

     在飛機上的第二餐,是比較正式的晚餐,前菜 ~ 干貝九孔 & 沙拉

     吃完上面這盤,Q 爸以為結束了 !

20190607_101150.jpg

    但沒多久,空姊接著送上 ~ 蘑菇湯

20190607_101949.jpg

    主菜 ~ 桂丁雞腿卷佐白飯


    吃到這裡,超撐 !

20190607_104053.jpg

    但還沒結束,還有蛋糕,水果,餅乾 & cheese。雖然不想浪費食物,但真的無能為力,吃不下了 !

20190607_151305.jpg

    整趟飛行 14小時20分鐘,在飛機降落前的一小時,空姊送來點心 ~ 台式排骨飯。我把排骨跟青菜吃一吃,飯就沒辦法了 ! 14小時三次餵食,真的是飽到天靈蓋 ! 吃完這三頓,倫敦時間下午 4點40分降落後,我們直到隔天,才有辦法再進食。

    蓋威克機場離倫敦市中心有點遠,考慮到時間力氣與行李箱損耗,決定訂 "機場接送" 專車,抵達蓋威克機場後,有專人拿著姓名牌子,搭上車,約 1.5小時後抵達飯店。
    這次訂的機場接送公司是這家 : twelve transfers 

    這家公司報價算合理,在接送機前三小時,會發簡訊與 e-mail,告知司機車號,還會有司機照片,不會有搭錯車認錯人的疑慮。司機抵達接送地點,也會發 e-mail & 簡訊,通知司機已抵達。讓我最放心的是,這家公司有班機監控,如果班機 delay, 會自己改變接機時間,另外,還有線上客服,有任何問題都能線上立刻處理,不會等不到回信乾著急。

20190607_204025.jpg

    直達飯店安頓好後,跟 Q 爸到附近的 London Kings Cross 車站,有個著名的觀光景點 ~ 哈利波特的 9又 3/4月台

20190607_204113.jpg

    這裡免費提供圍巾,有專人協助拍照。自己拍照免費,也可以付費購買一旁專人為你拍的相片。


20190608_090607.jpg

    我住在這車站附近六天,每天都經過這裡,不論早晚,總是像上圖般,有著長長人龍,懶得排隊的我們夫妻倆,遠遠拍照看看就好。

20190607_204056.jpg

     拍照景點旁,有 9又3/4月台的紀念品販售店

20190607_204423.jpg

20190607_204431.jpg

20190607_204502.jpg

20190607_204614.jpg

    貓頭鷹, T-shirt,魔杖.....商品種類繁多。

    逛到這裡,我跟 Q 爸的眼睛已經睜不開,這時雖是倫敦的晚上,卻是台灣的凌晨,超想睡的,拍完照就回飯店洗洗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