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8_181942.jpg

     家裡多了新玩具之後,廚房也多了新樂趣 ! 夜市裡,我一直很愛吃的地瓜球,以往因為要油炸,怕胖也怕浪費油,總不敢動手做。有了氣炸鍋之後,改用氣炸,好像沒那麼罪惡,就可以自己動手做看看了 !

夜市地瓜球 : 成品約 30顆

※ 材料 : 地瓜 200g /  糖 40g /  樹薯粉 (蕃薯粉) 60g / 太白粉 30g
     (備註 :  如果喜歡年糕般 QQ的口感,樹薯粉 (蕃薯粉) 60g + 太白粉 30g,
                  可以改用糯米粉 90取代)


※ 做法 : 

1. 地瓜去皮蒸熟,趁熱拌入糖,再加入樹薯粉  & 太白粉 拌勻成糰。

20190508_164710.jpg

20190508_165644.jpg

2. 搓成長條,切成每塊約 2X2cm,搓成圓形。

20190508_165830.jpg
 
3. 容器上噴油,放入搓圓的地瓜球麵糰。全部完成後,在盤子上滾一滾,每顆都能沾上油。

20190508_170902.jpg

4. 如果一次吃不完,可以做到步驟 3,每顆都裹好油,密封冷凍。要吃的前一晚冷藏退冰,即可使用。

20190508_170853.jpg

5. 氣炸鍋 180度C,放入地瓜球,噴適量油。180度C 氣炸 8分鐘。

20190508_180510.jpg

20190508_181357.jpg

6. 取出地瓜球,用湯匙輕壓地瓜球,繼續氣炸 3 分鐘。

20190508_181504.jpg

7. 取出地瓜球,再次用湯匙輕壓地瓜球,溫度改為 190度C 氣炸 2 分鐘。

20190508_181942.jpg

    如果想要吃油潤點,過程中輕壓後,可以再補噴一些油。

20190508_182738.jpg

     氣炸好的地瓜球,每顆都圓鼓鼓的,很可愛 ! 雖然沒有油亮亮的表面,但一樣軟 Q 香甜。

20190508_190406.jpg

     嗯......我家超愛炸物的 Q 爸,當然不會這樣就放過我 ! 這天除了炸地瓜球,也順便氣炸了現成的 "牛蒡天婦羅"。沒加一滴油的天婦羅,氣炸後,自己逼出了一堆油,表皮油亮亮,酥脆又不膩口,好吃 !

    氣炸鍋來到我家兩週多,使用的頻率超乎想像 ! 幾乎每天使用,而且每天都炸兩到三鍋,為了要調整上桌順序,弄得我很崩潰,差點想再去買一咖氣炸鍋回來,否則不敷使用 ! 尤其我家 Q 爸,天天都要問,今天要炸什麼 ? 總之因為氣炸鍋,以前不能煮的,現在都能煮,食物的變化更大,餐桌每晚都很豐盛 ! 下一篇再來寫寫我這兩週都氣炸些什麼跟大家分享。

    至於這台 "伊德爾氣炸鍋",有朋友在問,它到底好不好用 ?

優點 : 1. 油煙少 : 不知道是我很少炸含高油量的豬肉或是擺在窗戶邊,又或者它真的油煙
               不大,我自己使用起來,它在我的開放空間廚房,油煙味不大,這點 Q 爸也這
               樣認為。

           2. 機器外觀好清潔 : 氣炸鍋本身都是平面,所以使用完只要把機器面板,後面的
               排氣孔擦拭一下,就能常保清潔。

缺點 : 1. 高溫部份較它牌低 : 比較了一下,市面上其他牌子的氣炸鍋,高溫可以到 200度C
               ,但伊德爾這台氣炸鍋,高溫只到 190度C,氣炸肉類時,稍有不夠力的感覺。

           2. 內鍋不沾性有待加強 : 我自己在使用上的感受,內鍋,也就是氣炸籃,雖說是不
               沾材質,但依然會沾粘,所以我都會在內鍋裡,再墊一張有孔的蒸籠紙,防止食
               材,尤其是魚 & 肉類沾黏太嚴重。

    以上的優缺點,是我自己使用兩週多來,主觀的使用心得,提供給對這台機器有興趣的朋友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