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6_173228.jpg

     關於氣炸鍋,想過要購買的念頭大約有兩年了吧 ! 遲遲沒下手的原因,一來價格不低,二來家裡廚房電器已經很多,我是否真的需要它,自己都不是很確定 ......

     前兩週某天跟 Q 爸聊到鹹酥雞,那是我們夫妻倆無法戒除的 "邪惡美食" ! 太愛吃炸物的結果,每次吃完,隔天我都會被體重計懲罰得很慘 ! 這陣子很多部落客開團賣氣炸鍋,Q 爸說,買一台回來試看看 ! 老實說,我每次想買廚房電器,Q 爸都會擋,覺得不需要。但這次,倒是他很明確地跟我說,就買吧 !

     比較了一下,飛利浦 / Arlink / 伊德爾,三家的氣炸鍋。飛利浦價位偏高,性能好像沒差很多,所以最快出局。Arlink 已經出到第三代,很多人推,應該還不錯。至於 "伊德爾",是新出的台灣品牌,我並不熟悉,也沒有用過它們家的產品。
Arlink : 旋鈕式 / 2.2L
伊德爾 : 液晶觸控面板 / 3.5L

     考慮很久,最後選了伊德爾,原因無它,容量取勝 ! 根據我的經驗,容量大還是比較好用,而且大可以小用,小無法大用。

20190506_172855.jpg

20190506_172926.jpg

20190506_175008.jpg

    我在 PC home 下單的,收到實品,比我想像中更大一些,確實蠻佔空間的 !

20190506_173054.jpg

    機器只附了簡單的說明書與保證卡,沒有附食譜 ! (沒有附食譜這點,我有些在意,這樣溫度我是要自己用猜的嗎 ? )

20190506_174232.jpg
 
    機器面板上有些簡易的食材溫度時間提示,機器可設定溫度 : 80 ~ 190 度C。時間設定 : 1分鐘 ~ 1小時。

20190506_173625.jpg
 
    拉出炸籃,右邊手把按鍵往前推,就能分離炸籃。

20190506_173553.jpg

    如上圖,這種大網洞,會比細網目來得好清洗。

20190506_173558.jpg

    接油槽平整沒有死角,也很好清洗。

20190506_173450.jpg

    至於氣炸鍋最重要的,俗稱 "蚊香" 的電熱管,還蠻大片的,效能應該還不錯 !

20190506_173946.jpg

    機器底部有電線收納圈,也算貼心。

20190506_183831.jpg

     清洗完炸籃,切了四大條的杏鲍菇,噴點油,直接撸進氣炸鍋,180度C,炸 8分鐘。

20190506_185126.jpg

     炸到約一半的時間,機器會有警示聲,提醒可以翻動食材。

20190506_185103.jpg

    結束時也會有警示聲提醒。

20190506_185423.jpg

    加入蔥蒜,翻一翻,再推進去改 190度C 炸 2分鐘。出爐直接撒胡椒鹽,用不沾鍋鏟拌勻,倒出即可。

20190509_125027.jpg

     我用的噴油瓶是上圖這款,多年前買到現在,一直都很好用。胡椒鹽則是用黑白胡椒粉,肉桂,肉豆蔻粉,辣椒粉,五香粉,咖哩粉,大蒜鹽,自己亂亂配出來的。本來想買超市現成的鹹酥雞胡椒鹽,但 Q 爸在旁邊碎碎唸,自己弄就好,不要買現成的啦......被他囉嗦很久,算了,只好自己配。但也好,自己配的很香,而且不會太鹹,也不用怕吃到味精會很渴猛灌水。

20190506_190500.jpg

     香噴噴又多汁的椒鹽杏鮑菇,四大條瞬間被我跟 Q 爸嗑完 ! 因為太好吃,Q 爸邊吃就邊想,可以再買什麼來炸呢 ? 於是當晚夫妻倆立馬到超市補貨,隔天的晚餐.....

20190507_183017.jpg

     超市現成的鹹酥雞塊 & 土魠魚塊 ~ 怕有裹粉會沾黏,所以底下鋪了烤焙紙。

20190507_183721.jpg

     180度C,氣炸 8分鐘 => 190度C,再炸 2分鐘。因為是市售半成品,所以我一滴油也沒有噴,它自己炸出來表面還會冒油。

20190507_191537.jpg

     撒上自製椒鹽粉,超香超酥脆,比外面賣的鹹酥雞更不油膩,更好吃 !

20190507_183457.jpg

    然後 Q 爸還指定,這晚不想吃飯,想吃炸銀絲捲 ...... 義美的銀絲捲,我有先解凍到常溫,表面抹油,180度C 氣炸 3分鐘,翻面再氣炸 3分鐘。

20190507_191015.jpg

     跟炸的一樣,金黃香酥,但不會一口咬下滿嘴油 !

20190507_191030.jpg

    另外,還炸了豆干,杏鮑菇,青椒。義美的五香豆乾顏色本來就很黑,不是我炸焦了喔 ! 青椒炸過,不會有臭青味,只剩下清甜味,也是好好吃 !

    這台機器是我自己花錢購買的,這篇純粹記錄自己的使用與心得分享。

    從收到機器到寫這篇文章,每天都炸好幾籃。

    優點 : 1. 好清潔 : 炸籃 & 內鍋,用完泡個水,用海棉還蠻好洗的。至於機器本身,
                                 因為都是平整沒有死角,所以使用完擦拭一下就好。

               2. 容量大 : 3.5L 真的很棒 ! 大胃王食量一次進去能炸出一大盤,不用分好幾次。

    缺點 : 體積有點大,蠻佔空間的。

    至於機器運轉的聲音,我是覺得還好,不算大聲。

    自從有這台氣炸鍋之後,我家 Q 爸每天都會像孩子般纏著我問 : 今天要炸什麼 ? 有時還會討價還價,不可以只炸一樣,要多炸幾樣,對於炸物,他真的是很愛很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