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03_092736  

Day 3 ~ 3/3(日) 聖淘沙一日遊

     在史丹佛飯店的兩晚住宿都有含早餐,所以第三天上午,吃完豐盛的自助早餐,就在飯店內部閒逛。網站上公告3月15日之後泳池要整修,但我們到的時候,大泳池已經封閉,部份會影響的客房也都包裹起來了。

20190303_104230

    史丹佛飯店的地點很便利,除了鄰近 city hall 地鐵站,隔壁就是很大的商場,從早餐到宵夜時間都能找到吃的,也有大型超市,生活機能非常好。吃晚早餐需要散散步消化消化,加上新加坡的天氣炎熱,我的行程大多在下午出發,上午就在賣場逛逛,爸媽也比較輕鬆。

     上圖這家是新加坡當地有名的品牌,台灣人稱它 ~ 小CK。以新加坡物價來說,一雙鞋約 50新幣,台幣1仟多元就能入手,算是很親民的價格。

20190303_130846.jpg

    逛街逛到中午,帶著爸媽,方便優先,就近在地下室找家肉骨茶餐廳用餐。雖然松發比較有名,但這家有冷氣不用排隊,而且便利,味道也不錯。

20190303_124005.jpg

    娘家媽媽吃魚片,爸爸吃豬腳,我跟Q爸則都點肉骨茶。套餐含白飯,油豆腐,酸菜,油條,四個人都點套餐,所以一開始上菜,就擺了滿滿一桌子。新加坡的肉骨茶可以無限續湯,這點對我跟Q爸這種愛喝湯的人來說,真的是太棒了 ! 一餐下來,光喝湯都喝得一肚子圓滾滾的 !


20190303_140345.jpg

    在台灣就先買好的 ~ Klook 纜車券 + 自助餐券,吃完午餐,搭地鐵到 "港灣 HarbourFront站",用收到的 QR Code 領纜車票 & 自助餐券。我們的纜車票是可以搭乘 ~ 聖淘沙線 & 花柏山線 纜車,各一趟來回。

花柏山景線(綠色線):                         花柏山站      港灣站           聖淘沙站

                                              聖淘沙線(橘色線):         魚尾獅站    英比奧山頂站   西樂索景區站

20190303_142132.jpg

    這天天氣極好,熱 ! 從纜車車廂內往外拍,車廂玻璃顏色的關係,光線看起來有點暗。

20190303_143957.jpg

    途中經過很有名的遊戲 ~ 斜坡滑車。這個本來想買券玩,但考慮到爸爸腰部動過手術不能玩,所以作罷。

20190303_144009.jpg

    上面這張光線較正常,陽光閃耀,灰熊熱 ~

20190303_144900.jpg

    兩段纜車搭到 "魚尾獅站",看到大大的魚尾獅塔。這個魚尾獅塔可以爬上去到魚尾獅的嘴巴處,那裡有個觀景平台。當然,這也是要收門票的,費用記得也不便宜。我想說我們有搭纜車鳥瞰全區了,就沒再安排上塔了。

20190303_170105.jpg

    聖淘沙的入島費,一次4新幣,纜車票已含入島費。入島之後,只要不出島,所有交通工具都免費,所以一趟纜車之後,我們都改搭島上的免費輕軌列車移動。

20190303_153922.jpg

    如果帶小朋友,最愛的應該是這裡 ~ 環球影城

20190303_154228.jpg

    不過我們四個中老年人,不愛環球影城,一頭鑽進有冷氣的 ~ 馬來西亞美食廣場。我熱暈地滿腦子只想要找剉冰吃 ......

20190303_155038.jpg

20190303_160150.jpg

    超推上方的 ~ 檳城晶露 & 紅豆冰。兩種冰都各有特色,清涼消暑,充滿椰香又不會太甜,現在想到都猛吞口水......

20190303_161716.jpg

20190303_162035.jpg

    逛啊逛,逛到環球影城旁的 ~ CASINO 賭場。賭場外滿滿排隊等著入場的人潮,我們不賭,看看就好。

20190303_163307.jpg

    一旁發現椰子販賣機,要不是我剛吃過一碗剉冰,已經一肚子冰水,一定買一顆喝看看 !

20190303_165832.jpg

    然後走著走著,沿著節慶大道,再度被大大的魚尾獅塔吸引,一路走過來 ! 新加坡本島魚尾獅公園噴水魚尾獅從 2/26就被包起來洗澡,我們無緣看到,還好聖淘沙也有這樣一大座魚尾獅可以拍照,不致於有遺憾。

20190303_173155.jpg

    走一下午加上天氣熱,爸爸累了,就提早到晚餐的餐廳用餐 ~ Good Old Days 自助晚餐

20190303_173141.jpg

    餐廳菜色種類不多,是吃粗飽型的,味道還可以。我很愛吃新加坡的米粉,口感很好。

20190303_174230.jpg

    來新加坡都沒吃到叻沙,在這餐廳有,自己煮一碗吃 ......

 
20190303_185729.jpg

    吃完晚餐,本來打算散步到天黑,搭纜車看夜景再回飯店。但爸爸累了,所以提早搭纜車,繞了下花柏山站,也沒有下去就回飯店了。

20190303_221439.jpg

    由於只訂一晚港景房,今晚在史丹佛飯店,換到 city view 的房間。房間的陽台看出去,新加坡的夜景很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