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104朱銘Peter  
   
    把兒子送出國,轉眼快一週了 ! 我的心情依然很難平復,心像被掏空一般難受 !

20050206台南糖果節7
   
    老實說,我從來沒想過,我家的 Q 蛋哥哥會出國留學。即使在快出國前一週,那感覺都很不真實 !

    長期關注我部落格文章的朋友都知道,國高中時期,Q 蛋哥哥並不是成績優異,而是每學期成績墊底,補考外加留級邊緣,讓我跟 Q 爸操心到不行的孩子。上了大學之後,我跟 Q 爸也做好覺悟,如果真的不是唸書的料,就放棄,讓他直接去當兵就業,只要能養活自己就好。

    但人生總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 上大學後,兒子忽然開竅了,學業方面當父母的我們完全放手不管,Q 蛋哥哥反而自己能管理得很好,每學期 all pass, 還能拿第一名獎狀回家。

    偶然地聊到,學校在英國有姊妹校,只要大三前把畢業學分修完,大四在英國讀一年,畢業後就能有台灣 & 英國 兩地大學的學位。當時,我跟 Q 爸只是順口說,很好啊 ! 聽起來很划算,你可以試試看 ! 沒想到,孩子真的一步步往這方向走,修完畢業學分,補英文,考雅思,取得教育部 "學海飛颺計劃" 補助名額,就這樣,真的飛到英國去了 !

    笑著把孩子送出家門 (我不敢送到機場,怕眼淚會控制不住,難看 !) 

    從小一直跟媽媽膩在一起,離家沒超過三天的孩子,一出門就那麼遠,一年的歲月,想著他,明知道這是對孩子好的一條路,眼淚卻不爭氣地,總想奪眶而出 !

    我以為我很堅強,應該還好 ! 沒想到,把孩子送出家門,才知道,那感覺如此難受,難過到快窒息不能呼吸,難過到心像被掏空一般,每次走過兒子房間,看也難受,不看也難受,坐立都難受 ! 

    Q 爸很殘忍,跟我說,從現在起,我要開始放手,就算兒子回國了,不久也會成為別的女人的丈夫,有自己的家庭,所以,我要從現在開始學習適應,把孩子當成遠遊的朋友,雖然知道 Q 爸說的是對的,但這簡直是在我傷口灑鹽,超殘忍的 ! 

    時間是最好的良藥 ! 這些天,我仍在努力適應調整自己的心情,手邊有些食記遊記要寫,但暫時沒心情,再緩緩 !

    剛跟兒子通完電話,聽到他過得很好的聲音,很安慰 ! 也很為他感到高興 ! 

    寶貝 ! 盡情展翅飛翔吧 ! 加油 !

    同場加映 : Q 蛋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