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386.JPG

     從土耳其旅行回來之後,最讓我念念不忘的,是土耳其的國民麵包 ~ Simit

20180329_073938.jpg

     沒錯 ! 就是我在土耳其境內吃到的第一款麵包 ~ 那帶著芝麻香的麵包味,想到還是讓人猛吞口水地懷念......

 Simit : @70 g X 6 個 (直接法)
※ 材料 : 高筋麵粉 250g / 低糖速發酵母 2.5g / 鹽 5g / 糖 10g / 橄欖油 13g / 水 160g
                黑糖水 : 黑糖 50g / 水 100g => 溫水溶化黑糖,拌勻放涼備用
                白芝麻 適量
※ 做法 : 
1. 所有材料全數入攪拌缸, 打至光滑成糰即可 => 室溫基本發酵 60分鐘。

DSC09363.JPG

2. 分割每個麵糰 70g,搓成長條狀。這個步驟我會分兩次,第一次搓長後,讓麵糰休息約 5 分鐘,再次搓長,就能搓到約 80 - 90cm 長。

DSC09364.JPG

3. 準備好表面要沾的黑糖水 & 白芝麻粒。(這裡的白芝麻,可以用生的,也有人用熟的,我自己則用生的,反正進爐烤也是會熟的)

DSC09365.JPG

4. 麵糰整型成兩股辮子狀,再收成圈圈型。
    有興趣看土耳其師傅專業整型的朋友,可以看這個視頻 => 點我

DSC09367.JPG

DSC09371.JPG

5. 兩面沾黑糖水後,再兩面都沾上白芝麻。進行最後發酵 => 室溫 30分鐘。

DSC09372.JPG

6. 烤箱預熱 : 上火 220度C / 下火 180度C => 烤 20分鐘。
   (我的烤箱上火較冷,所以溫度有調略高,爐溫僅供參考,請視自家烤箱情況與麵包上色
    狀況做調整)

DSC09377.JPG

DSC09382.JPG

DSC09388.JPG

DSC09379.JPG

     這款麵包對麵糰筋性要求不高,手揉或機器揉都行,加上發酵與製作時間都短,很適合在嚴熱的夏天製作。平時當早餐或者用來做為搭配西式餐點的麵包,都相當美味。

    這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我太保守了些,應該讓麵包烤得更上色,吃起來表面會更酥脆,更香,更像我在土耳其吃的時候一樣。(上文中做法的爐溫與時間,已調整為上色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