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30_125217.jpg

    在土耳其的第一個早餐,雖然小而美,但也是我最愛的一次早餐。

20180330_120619.jpg

20180330_122128.jpg

    左邊的薄餅非常好吃,所以第二輪又拿了一個。牛奶棒,餅乾,巧克力醬,果乾,每樣都好吃。右邊碟子上的,是蜂巢蜂蜜。

20180330_125210.jpg

    雖然偶爾有看到販售這種蜂巢蜜,但倒是頭一次吃到。吃法是用下方刀子豪邁地切下一整塊,帶走。夾麵包或餅乾,吃起來像麥芽糖,香Q好吃。這天的蜂巢讓整團人讚不絕口,所以後來很多人都買了蜂巢蜜帶回家,當然我也不例外。


day 3 ~ 伯魯 Bolu ~(187KM)安卡拉Ankara(凱莫爾陵寢)~(309KM)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

20180330_135428.jpg
   
    從伯魯往安卡拉方向,這裡屬於地勢較高的黑海區。從車上看窗外,昨晚的積雪,讓四週成為一片銀白世界。
土耳其旅遊,除了台灣導遊外,會另外配有一位土耳其籍英文導遊。我們的英文導遊是位年輕的帥哥,說在離開黑海區前,要送大家一份禮物 ~ 就是停在積雪的休息站,讓大家玩雪拍拍照。

20180330_140637.jpg

    15公分以上的積雪,我們大家顧不得冷,急著下車玩雪。

20180330_141515.jpg

    休息站後方的小湖,因為靄靄白雪,點綴地像賀年卡裡,美如仙境的白色世界。直到導遊不斷催促,大家才依依不捨地離開上車。


(以下部份照片因為前一天白平衡調成日光燈模式,忘了調回來。所以色調上有些偏藍,請見諒)
DSC08406.JPG

    離開冬天的黑海區,來到屬於春天的 ~ 安卡拉


    安卡拉 : 土耳其的首都,也是土耳其人口第二多的城市(第一多人口 : 伊斯坦堡)。安卡拉位於安格里蘇河河畔,城市中四處可見西台人、佛里幾亞、古希臘、羅馬、拜占庭和奧斯曼帝國文明遺留下來的古老城堡和遺址。

DSC08391.JPG

    土耳其地幅遼闊,78萬平方公里,是台灣的 22倍大。每個地方只能走少數景點,停留的時間短暫,大部份在搭車,很可惜。


    安卡拉的景點 ~ 凱莫爾陵寢


    園區分三個部份 : 石獅大道,儀式廣場,凱莫爾陵寢。下圖是 : 儀式廣場&凱莫爾陵寢。

DSC08395.JPG

    凱莫爾陵寢:土耳其國父凱莫爾於1938年病逝,民眾為了感念他,特別於1944年興建紀念館,花了8年的時間才完成這融合東西方文化與風格的莊嚴建築。紀念館為凱莫爾先生的陵寢,此陵寢乃融合了古西臺神殿、希臘羅馬、拜占庭、及回教之建築特色而興建,展示廳內則陳列了他生前的史蹟與遺物,其中還有蔣中正簽名的照片;戰爭紀念館則歌頌國父於第一次世界大戰及獨立革命戰爭中,所參加過的大小戰役,以生動的油畫及逼真的模型呈現,栩栩如生且感人肺腑,不時還傳來國父真誠動人的演講,於紀念館廣場上可遠眺安卡拉市迷人的風光。

20180330_162940.jpg

    展覽館區禁止拍照,但油畫這裡可以,所以拍一張 凱莫爾 的油畫照,跟大家分享。


DSC08388.JPG

    戶外區,遊客可以跟衛兵拍照,但切記千萬不能觸摸他們。


DSC08400.JPG

    整點時有衛兵交接儀式 ~

DSC08414.JPG

    上圖是 ~ 石獅大道

DSC08420.JPG

DSC08421.JPG
   
    大道盡頭兩旁有比人高的石像,代表三種不同職業。分別為 : 軍人,農人,知識份子。

DSC08422.JPG
 
    對面則有三位土耳其婦女石像,左右兩位拿著穀物花環,中間那位則因為國父逝世而掩面哭泣。

DSC08413.JPG

    Q 爸在這裡的戰利品,有繡國父名字的 ~ 紅色棒球帽 (10TL = NTD 77)


(午餐)鄂圖曼式烤鮮魚風味餐
20180330_182529.jpg

    桌上三道是土耳其風味餐每餐必有的 : 麵包,生菜沙拉 & 香吉士。

20180330_182925.jpg

    還是一樣的 ~ 豆子湯。

20180330_184009.jpg

    味道還可以的 ~ 烤魚 & 飯。

20180330_194523.jpg

20180330_194334.jpg

    吃完午餐,搭車前往土耳其的第二大湖 ~ 鹽湖。位於安卡拉東南方150公里;古代此地位於海底,岩層內富含鹽份,夏季的雨水及冬季的雪水將岩層內的鹽份洗刷出來,造就了今日的鹽湖。湖泊的面積隨季節而變換,春天溶雪時水位最高。夏季日光曝曬時間較長,湖面看似一層白色的結晶,所以夏季到此,會看到許多採鹽車在此處採鹽,而水位則接近乾涸。

20180330_194834.jpg

    這個季節土耳其產石榴,隨處可見販售現壓石榴汁的小販。

20180330_194903.jpg

    我跟 Q 爸也買了一杯,6TL = NTD 46。小小一杯,但很好喝。

20180330_211045.jpg

    土耳其的行程,就是一直搭車,一直逛休息站。下午的這家休息站旁,有土耳其知名的 ~ MADO 冰淇淋。英文導遊推薦核桃 & 巧克力口味。

20180330_211022.jpg

    我們買了一球核桃口味 4TL = NTD 31。MADO 的冰淇淋,就是一般冰淇淋,不是黏黏的土耳其式冰淇淋,但風味佳。有團員買莓果口味,聽說也很好吃。超後悔只買一球,當時應該一人一支的 ! 後來想再買,也沒機會看到了。

DSC08429.JPG

    將連泊兩晚,在卡帕多奇亞的飯店 ~ RAMADA CAPADOCIA

DSC08423.JPG

DSC08424.JPG

DSC08425.JPG

    這家飯店是五星級,尚可,但房間狹小了點。

(晚餐 : 飯店內用)
20180330_232419.jpg

20180330_232429.jpg

20180330_232448.jpg

20180330_232504.jpg
 
    由於團客多,所以這裡自助餐的菜色也很豐富。除了以上,還有熟食區,因為排隊人數多,我就沒拍照了。

20180330_233222.jpg

    大胃王上身 ~ 我的食量越來越大.......

20180330_235807.jpg

    甜點不錯吃,但都很甜,每樣都得跟 Q 爸分著吃才吃得完。左邊的米布丁很好吃,雖然也甜,但跟蛋糕比,相對較能接受。


DSC08432.JPG

    吃完晚餐,在飯店的賣店,買了這件 T shirt30TL = NTD 230。我喜歡這個圖樣,但只剩最後一件 XS,連著幾天暴食,心裡 OOXX,這尺寸......

    偏偏 Q 爸在旁邊一直瞎起鬨,說可以啦 ! 買啦 ! 買啦 ! 買的時候心裡七上八下,最好是塞得進去啦 ! >"<

     這晚甜點吃很多,晚上跟 Q 爸到飯店的健身房懺悔,運動一個小時,稍減罪惡感。然後,回房洗洗早點睡,隔天,四點多就要起床,參加這次行程的重頭戲 ~   熱氣球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