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301.JPG

團名 : 【送卡帕多奇亞熱氣球升空】醉愛土耳其、安塔麗亞風情、七晚住五星、中段搭飛機11日(含稅簽)

旅行社 : 可樂旅遊 (以下部份行程介紹截取自可樂旅遊行程網頁)

匯率 : 1USD = NT$ 29.3678   / 1 TL 土耳其里拉 = NT$ 7.66

班機日期 班機編號 航空公司 起飛城市 抵達城市 起飛時間 抵達時間
2018/03/28
〔星期三〕
TK025 土耳其航空 台北(桃園) 伊斯坦堡 21:55 05:10+1
2018/04/05
〔星期四〕
TK2325 土耳其航空 伊茲米爾 伊斯坦堡 15:05 16:25
2018/04/07
〔星期六〕
TK024 土耳其航空 伊斯坦堡 台北(桃園) 01:45 17:55



Day 1 ~ 桃園/伊斯坦堡(飛行時間約12小時)

Day 2 ~ 伊斯坦堡 Istanbul 藍色清真寺、聖索菲亞大教堂、古羅馬賽馬場、多瑪巴切皇宮~(266KM)伯魯 Bolu

20180328_203252.jpg

20180328_203303.jpg
   
    出國玩是一年一次的期待,在機場跟 Q 爸倆人,開始採買機上甜點 ~ GODIVA 巧克力,一人挑了三顆,上飛機吃甜甜。然而樂極生悲,因為飲食清淡少吃甜食油膩的我,雖然吃了暈機藥,但機上的不忌口,加上貪飲了啤酒,後果就是上吐下瀉,極其疲憊虛弱地下飛機。旅程上吃的一切美食,全都清空還回去。換個角度想,有吃到又不會胖,好像也不錯。但當然被 Q 爸碎唸很久,回程機上,被嚴禁碰酒類飲品。還好,下飛機後,吃了些隨身藥品,身體漸漸恢復正常,這趟旅程也才能輕鬆盡興地玩。

20180329_073314.jpg

20180329_074903.jpg
   
    抵達 藍色清真寺,大約清晨八點多。據說當天寒流,下著微雨,冷風吹著直刺骨,氣溫 7 ~ 8 度C, 但體感溫度簡直零下,穿著羽絨衣圍上圍巾戴毛帽,還是很冷。2018年3月1日至2018年5月15日,藍色清真寺進行維修,不開放遊客入內參觀,所以我們只能在周邊走走看看。

   
藍色清真寺:又名
《蘇丹阿何密特清真寺》由伊斯蘭世界最偉大的天才建築師錫南,蘇丹蘇萊曼一世建造,於西元1557年完工。土耳其的清真寺以圓屋頂及尖塔為特徵,其中六個尖塔的回教清真寺在全世界上非常罕見,據說是當時建築師誤會蘇丹的指令,回教的聖地麥加克爾白的清真寺也同樣有六座宣禮塔,有逾越聖地傲慢之嫌。寺內有其中一部分使用伊茲尼克磚塊,以藍色為主,也因此博得了藍色清真寺的美名。

20180329_073538.jpg

20180329_074514.jpg
   
    清晨的 聖索菲亞大教堂,一樣蕭瑟空蕩蕩。


    聖索菲亞大教堂:結合東西方建築精神,融合基督教與回教兩大宗教的教堂,世界最大的教堂這個稱號維持將近一千年,直到羅馬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興建好,如今她的規模還能排到世界第五。

DSC08307.JPG
   
    饑寒交迫的我,根本沒力氣聽導遊講解,瞥見一旁小販,立馬拉著 Q 爸,買一個麵包止饑先。


DSC08306.JPG
   
    左邊是單吃,右邊較厚實的麵包,則可以選擇夾 cheese 或 巧克力醬。


20180329_073938.jpg
    
    買了一個裹滿芝麻的土耳其國民麵包 ~ Simit。1.25TL (里拉) = NTD 9.58。好不好吃 ? 如果你也喜歡食物原味的話,一定會愛上它 ! 滿滿芝麻粒,越嚼越香,我超愛的 ! 最後一天再次到這裡,本想再多買幾個帶回家,但趕行程,完全沒停留,很遺憾。

DSC08310.JPG
   
    吃完麵包墊了肚子,終於可以專心聽導遊講解。


    古羅馬賽馬場:藍色清真寺的西側綠意盎然的公園,是羅馬時代的賽馬場遺址;此賽馬場是歷史最悠久,也是與君士坦丁大帝等歷代君王息息相關之場所。現存三根古埃及紀念碑即是見證伊斯坦堡興衰榮枯的最佳見證。

DSC08312.JPG

DSC08313.JPG

DSC08317.JPG

DSC08318.JPG

    沒去過埃及沒關係,這裡就能見到古埃及紀念碑

DSC08319.JPG
   
    從 古羅馬賽馬場 離開,驅車前往始建於1843年,共花16年建造完成的 ~ 多瑪巴切皇宮


20180329_090449.jpg

DSC08323.JPG

    巴洛克式建築的多瑪巴切皇宮,外牆裝潢別緻精巧。

DSC08327.JPG

DSC08330.JPG
   
    上圖中的圓墜,據說是用來防蚊蟲的 ~ 鴕鳥蛋。很多宮殿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DSC08331.JPG

DSC08334.JPG

DSC08335.JPG

DSC08337.JPG
   
    皇宮的視野極佳,可遠眺海峽,景色優美。


DSC08340.JPG

    然後,在這家賣店裡,買了第一個土耳其戰利品 ~

DSC08353.JPG

    照片拍不太出來,它是玫瑰金鍊,鑲著一隻閃亮亮的貓頭鷹 (135TL (里拉) = NTD 1034)。當時,本來是這條與另一條雙心款做選擇,售貨員說,雙心款別處也能買到,但鑲著土耳其藍眼睛 (Evil Eye) 的項鍊,只有這裡買得到,於是,就選了貓頭鷹。(土耳其人認為佩戴 Evil Eye,能將邪惡與嫉妒回視給對方,所以 Evil Eye 也被昇華為保平安的護身符)

(午餐 : 土耳其風味餐)

20180329_173033.jpg

    略鹹但風味不錯的 ~ 豆子湯

20180329_174440.jpg

    外酥內柔軟的好吃麵包。土耳其麵包吃到飽,只要吃完,服務生會立刻再補上。

20180329_180210.jpg

    筆尖麵 & 好吃的雞肉 ~ 這餐除了生菜沙拉怕腹瀉有陰影不敢吃,其他都吃光光。
 
    午餐後沒有行程,直接上車前往 ~ 伯魯。途中停了一家蠻大家的休息站,買了導遊推薦的一些零食。

DSC08354.JPG

DSC08355.JPG
   
    加了罌粟子蕃茄口味的多利多滋(4TL = NTD 31)。

DSC08356.JPG

    個人超愛的 ~ 原味芝麻棒 (2.25TL = NTD 17.5),不知道台灣買不買得到 ? 有人去土耳其可以幫我買嗎 ? 越吃越涮嘴啊 !

    開心果巧克力 (4.75TL = NTD 36.5)。

DSC08357.JPG

    巧克力餅乾 (1.75TL = NTD 13.5)
    榛果 (17.5TL = NTD 134)

DSC08358.JPG

    杏桃干 (大) : 11TL = NTD 84 /  (小) : 4.5TL = NTD 34.5

DSC08359.JPG

    葡萄乾 2.5TL = NTD 19
    雖然杏桃乾名氣較大些,但個人覺得土耳其的葡萄乾風味極佳,一點不輸杏桃乾喔。

20180330_001924.jpg

傍晚,抵達今夜要入住的飯店 ~ KARPALAS HOTEL BOLU

DSC08342.JPG

DSC08343.JPG

DSC08345.JPG

DSC08346.JPG

DSC08347.JPG

    這裡雖然是四星級飯店,但比之後幾天住的五星飯店都便利舒服很多,房間浴室都寬敞。

(晚餐 : 飯店內用)

20180329_233216.jpg

    晚餐跟中午一樣的豆子湯,但更好喝也不鹹。麵包也好吃。

20180329_233724.jpg

     很陽春但味道還可以的義大利麵。

20180329_234749.jpg

    雞肉有點乾的沙威瑪,薯條&飯都好吃,最好吃的是配菜的白花椰菜,軟嫩多汁。

20180330_000327.jpg

    甜點 ~ 從這餐開始,頭一次吃到最左邊這款甜點。它有點像吸滿極甜糖水的發糕,我雖然對甜點接受度高,但這真的超甜,吃一口放棄。其他巧克力蛋糕 & 蜜南瓜則都好吃,吃光光。

  20180330_002651.jpg

    吃完晚餐,跟 Q 爸到附近加油站商店散步,買了上面的石榴氣泡飲。1TL = NTD 8。這氣泡飲很好喝,不甜膩。後來幾天想再買,就沒再看到了。

    夜幕低垂,這晚大約土耳其時間八點半,我們夫妻倆就躺平睡著,過完最長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