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71.JPG

     為什麼是 part II ? 因為從前寫過 => 請點我

     這次的做法跟之前不同,從前先蒸後蜜煮,這回則一鍋到底直接煮。糖蜜的配方也變更過,減糖,但加了白蘭地酒,無酒味,但香氣更豐富。

酒香蜜芋頭 : 

※ 材料 : 芋頭 1 條 (約 600g) /  糖 120g (糖量為芋頭重量的20%) 
     調味料 :  米酒 100ml  /  白蘭地酒  50ml    

※ 做法 : 

1. 芋頭切滾刀大塊,加水淹至芋頭的 2/3高度。

DSC08153.JPG

2. 開中火, 鍋蓋半蓋煮約25 ~ 30分鐘。時間決定於最上面那塊芋頭可以用筷子輕易戳透即可。
    (中途不攪動,但注意火量及鍋中水量,以免燒焦。原則上以中火及 2/3高度水量,是不會
     燒焦的)

DSC08155.JPG

DSC08156.JPG

3. 加入一半份量的糖,添熱水至芋頭九分滿高度,保持半蓋鍋蓋,續煮 10 分鐘。

DSC08159.JPG

DSC08161.JPG

4. 加入剩餘的糖,米酒 & 白蘭地酒(如不愛酒味,此處可改加水,但煮好真的不會會有酒味,
   只會有白蘭地香氣)。鍋蓋全蓋,轉小火,續煮 20分鐘。

DSC08164.JPG

DSC08165.JPG

5. 熄火,悶至放涼再入冰箱冷藏即可。

DSC08169.JPG

    甜蜜蜜又軟綿綿,入口即化的蜜芋頭。這是除夕當晚圍爐時,我家的餐前小菜,飯後甜點。冰鎮又帶著淡淡白蘭地香氣,比從前做的麥芽糖版本更得我心。不過芋頭畢竟是澱粉類,偶爾吃可以,不能常煮,否則控制不住,餐餐都想來幾塊,體重跟著飆,就大事不妙。

    依稀覺得,才在準備過年,但年假咻一下就過去。轉眼元宵都過了......像一場夢般的短暫年假,還好老天爺賞了好天氣,能出外走走,還算不錯 ! 只是,年假早已結束,身上的兩公斤肥肉,倒是不離不棄,緊緊黏著!想管緊嘴巴驅趕肥肉,但讓人食慾旺盛的春天,看到什麼都想吃,好難......好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