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30  

day 8 ~ 湖區~162KM~新天鵝堡 Neuschwanstein Castle~38KM威斯教堂~98KM~慕尼黑Munchen

     第八天的早晨, 與前一天的豔陽高照完全不同, 下雨了 ! 其實出國前就在 follow 氣象, 本來前三天都下雨, 但幸運地, 完全沒雨。倒是要上新天鵝堡的這天, 忽然下雨了 ! 在遊覽車上, 聽團員說, 早上先下了半小時的雪, 然後才下雨的。埋怨自己, 應該早點起來, 就能看到下雪了。(20年前在韓國看過下雪, 之後旅遊都在夏季, 再沒機會看過。)

     其實, 下了少女峰, 解除高山症的疑慮之後, 我就天天在 Q 爸耳邊唸, 下場雪吧 ! 下場雪吧 ! 沒想到車子邊開, 雪越下越大......我如願以償了 !

20170228_104457  

20170228_111437  

    為了配合新天鵝堡的入館時間, 這天得填鴨 => 吃早餐 => 上車 => 吃午餐, 也就是早餐吃完搭兩小時車, 下車又吃午餐。

(午餐)山腳下西式套餐
DSC07136  

    好喝的濃湯 ~

20170228_112203  
 
    不柴不澀的烤半雞 & 香酥炸薯條

20170228_114350  

    拍到糊掉, 吃起來還可以的蛋糕。

20170228_111859  

    為素食團員特地準備的 ~ 素 pizza。吃素的人不想吃捐給了我們這桌, 我吃了一小片, 味道很好, 完全不像素食。


     這一餐, 餐點很美味, 但木屋餐廳外, 隔著玻璃窗陪我們用餐的下雪景緻, 比餐更教人難望。依稀記得, 吃完飯, 要走路回到遊覽車上, 雪花飄落在防水外套上, 好浪漫 ! 多希望那段路長一點, 讓我走久一點 !

DSC07139.JPG
   
    從山下遠望, 新天鵝堡矗立在半山腰上。(導遊說這城堡, 外面比裡面漂亮, 再次進去後, 我也有同感)

DSC07142  
   
    上山途徑, 可以步行上山, 但因為都是陡坡, 約要走 30 ~ 40分鐘。也可以搭公車或馬車上山。但這天, 因為下雪, 公車停駛。馬車一輛只能坐12個人, 一班走了, 下一班間隔約20分鐘, 上山每人6歐元, 下山則一人3歐元。

20170228_122648 
DSC07143.JPG

    搭馬車到了山上 有點小失望 ! 城堡外觀在做整修, 而可以幫新天鵝堡拍照的最佳地點 => 瑪莉安橋, 今天也不開放。


DSC07169.JPG

    明明剛吃過早餐 & 午餐, 但等入城堡的時間閒著也是閒著......

20170228_133245.jpg

20170228_134227.jpg

20170228_132806.jpg

DSC07146.JPG
  
    揪 Q 爸來去一旁小店買點吃的。在台北的聖誕市集排好久隊伍也不見得買得到的 ~ 熱紅酒 (3= NT$ 102)。還有來到德國, 沒嚐到怎麼行的 ~ 德國結麵包(1= NT$ 34)。鹹香的德國結配上溫熱的紅酒, 在寒冷的山上, 身體一整個暖了起來。Q 爸意猶未盡, 要不是被我攔住, 他會跑去買第二杯熱紅酒來喝。

DSC07162.JPG

    小店旁有一整面牆, 貼著各個季節不同角度拍攝的 ~ 新天鵝堡。喜歡, 可以依照號碼購買。

DSC07164.JPG

DSC07165.JPG

DSC07168.JPG

    新天鵝堡內部不准拍照, 能照的, 只有出口處的這些讓人流口水的銅鍋們.......每一咖我都好想要......

20170228_150139.jpg

到此一遊豈有空手之理, Q 爸非得帶件紀念品回家, 就選了上面這款國王藍+天鵝圖案的餐巾紙 (4.9 = NT$ 167)。

20170228_152500.jpg

    因為貪看路旁小賣店, 錯過了下山的馬車, 只好步輪走下山。

DSC07171.JPG

    離開新田鵝堡, 趕車來到 ~ 威斯教堂於1983年 被列為世界遺產,為洛可可式建築顛鋒,於18世紀德國宗教建築中最崇高傑作,被稱為《巴伐利亞草原奇蹟》。

DSC07173.JPG

DSC07178.JPG

DSC07181.JPG

DSC07183.JPG

    這裡因為流淚的耶穌像而聞名, 也因此得到許多信徒捐款, 讓外表樸實的教堂, 內部呈現完全不同的華麗風格。

DSC07184.JPG

    走出教堂, 眼前一片雪白大地, 好美 ! 但泥濘的雪地不好走, 要很小心才不會滑倒。

(晚餐)巴伐利亞啤酒風味餐(含表演)
20170228_184120.jpg

晚餐在慕尼黑的 ~ 皇家啤酒餐廳, 餐廳內大多是歐洲人, 觀光客不多。

20170228_185711.jpg
   
    本來應該是來看 ~ 巴伐利亞舞蹈表演的, 但, 德國這裡也過 "狂歡節", 所以這天沒表演, 只有 DJ 放舞曲, 讓客人自由下場跳舞。

20170228_190129.jpg

    很好喝的濃湯 & 隨餐附贈的順口啤酒。

20170228_191657.jpg

    比 Big Mama 家好吃的豬腳, 但一連幾天都在吃肉, 這隻實在只能嚐嚐, 沒法多吃。

20170228_195946.jpg

    甜點, 跟第二天吃的差不多, 就是有怪怪口感的布丁。吃起來還可以。

20170228_195530-1.jpg

    餐中重頭戲是這個 ~ 左邊這位女士會帶著彩繪筆, 到各桌幫忙畫畫。我家 Q 爸自告奮勇, 玩得不亦樂乎。

20170228_200650.jpg

    等不及女士幫畫的蜜月夫妻, 索性自己動手, 兩個人互相畫了起來, 幾乎每個人都畫得美美的, 大家都笑到不行。而本來出去外面聯絡隔天事宜的導遊走回餐廳, 一整個呆掉, 團員全變了個樣, 把他嚇到了 ! 超好笑 ! 後來, 大家頂著彩繪臉走回車上, 司機也笑到彎腰, 再搭車回到晚上住宿的飯店要 check in 時, 服務生遠遠地直盯著 Q 爸, 還對著他的臉比讚, 讓 Q 爸好得意說 ! XXD

page.jpg

這晚的飯店 ~ WESTIN GRAND ARABELLAPARK HOTEL. 一家非常棒的五星級飯店, 睡起來超舒服, 早餐也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