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27_102204 

day 7 ~ 盧森輕鬆遊~130M~波登湖(搭乘波登湖渡輪)~夜宿湖區

    第七天早晨, 搭車往不遠的 "盧森" 前進。『盧森城LUZERN』:充滿文藝復興時期風味的中世紀小鎮,建立於1178年,也是前往瑞士中部鐵力士山的重要門戶,又有《蜜月之鄉》的美稱。

    由於導遊接到的通知, 是下午兩點要封街遊行, 所以即使商店沒開, 我們還是必須走完在盧森的行程。有團員說, 想留下來看狂歡節, 但封街後就出不去, 當然不可能, 讓大家哀號著, 沒逛到街, 又沒看到狂歡節, 虧大了 ! 

    這天第一站來到 ~ 獅子紀念碑:紀念於西元1792年徵募前往法國巴黎杜樂麗宮戰役中,傷亡約1100名忠誠勇敢的瑞士傭兵。文學家馬克吐溫形容這個石像, 是他見過最溫柔的獅子, 也因此讓此雕像聲名大噪。

DSC07049  

    但一切跟我們想像的不太一樣......上午九點, 街上已經開始聚集許多奇裝異服的民眾, 連想去看獅子石像, 都要擠擠擠才走得到最前面。

DSC07062.JPG
   
    往卡貝爾木橋的廣場, 也聚集人潮, 攤販, 還有小花車。

20170227_104404.jpg

     卡貝爾木橋建於14世紀初的有頂木造橋,橋身裡掛有大約110 多幅的版畫,1993年曾發生火災,致使木橋一半被燒毀,不過在火災第二年後即重建復原卡貝爾木橋的美麗。位於橋中間的八角形的水塔、從前是看守此城的地點。

DSC07069.JPG

    這座木橋, 很長很長......

DSC07075.JPG

    橋上的版畫很多樣, 橋上的變裝民眾也很多。這時, 原本失望, 擔心變空城的團員, 都開始玩嗨了, 跟變裝人拍照, 互動, 我跟 Q 爸也玩得不亦樂乎 ! 畢竟, 在國外要遇上慶典並不容易, 就算故意安排都沒那麼準, 居然讓我們遇到這麼好玩的狂歡節, 太開心了 !

DSC07080.JPG

DSC07081.JPG

    走到橋的盡頭繞一圈, 街上到處人擠人, 好不熱鬧 !

DSC07082.JPG

    很震撼的樂隊表演 ~

DSC07086.JPG

DSC07087.JPG

    街頭默劇, 看了一小段, 蠻好笑的。可惜擠不到正面的位置,只能看背影。

DSC07090.JPG

20170227_104547.jpg

20170227_104613.jpg

20170227_122138.jpg

DSC07094.JPG

DSC07095.JPG

20170227_122646.jpg

DSC07106.JPG

DSC07107.JPG

    雖然這些都只是下午大花車遊行的前奏曲, 但已經讓我們大家驚喜連連了 !

DSC07314.JPG

    這天午餐自理, 就在尋找午餐時, 姊逛到了瑞士的超市......巧克力什麼的我都不愛, 就看一些髮飾, 但比來比去, Q 爸說美的, 我覺得很醜, 我喜歡的, Q 爸又說醜, 結果髮飾沒買, 倒選了兩把瑞士製的梳子。印象中, 瑞士的梳子品質也是水準之上, 試梳一下, 真的很舒服。有了這兩把梳子, 後來的幾天旅程, 我的旅行用折疊梳就被送進冷宮, 極少拿出來用。(大圓梳 16.8 Fr. = NT$ 520 / 大長方梳 13.8 Fr. = NT$ 427 )

20170227_144956.jpg

    離開盧森後, 車子開往渡輪口。上回遊覽車搭火車, 這次遊覽車要搭渡輪, 橫渡歐洲最大, 也是德、瑞、奧三國邊界湖的內陸湖泊~波登湖。這樣比起遊覽車繞湖走, 可以節省約一個小時的車程。

20170227_145043.jpg

20170227_145200.jpg

    遊覽車上船後, 我們可以下車到甲板上吹風看風景。

20170227_145208.jpg

20170227_145310.jpg

    船上很大, 也有販賣餐點。

20170227_150029.jpg

    但大部份的人都在甲板上, 看海鳥特技表演 ~ 只要向天空丟麵包屑, 海鳥會立刻衝向前用嘴巴接住, 超厲害的 !

DSC07128.JPG

    這時已經是午後三, 四點, 直接到今晚住宿的飯店 check in ~ SEE HOTEL.

DSC07127.JPG

    這家飯店地理位置極佳, 右側是火車站 (站裡有麥當勞)

DSC07129.JPG

    對面則是 REWE 超市

20170227_163845.jpg

    過個馬路, 就是波登湖的環湖步道。記得 17 年前到德國旅時, 也曾住在波登湖畔的飯店, 但.....記憶裡, 是很偏僻的所在, 不像這裡車水馬龍很熱鬧。

DSC07122.JPG

    沿著步道走到底, 會看到很長很長, 好幾條的商店街。有小型百貨公司, H & M, 還有一些服飾 & 飾品, 麵包店。

20170227_162020.jpg

20170227_162035.jpg

    在街上看到冰淇淋聖代, 照例要買一個來嚐嚐 ~ 5.9 = NT$ 201。

    好吃嗎 ? 歐洲的冰淇淋, 好像都很好吃, 雖然貴了點, 但超香濃滑順的。(還好有吃這一杯, 因為晚餐是中式七菜一湯, 味道不怎麼樣。)

page.jpg

    這晚的飯店, 以市區飯店來說, 算是很不錯的 ! 唯一的缺點是 ~ 沒浴缸 ! 每天走很多路, 晚上泡澡是很必要的, 沒浴缸只好早點睡, 隔天的飯店再泡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