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831  
 
day 5 ~ 蒙投~136KM~阿爾卑斯山的珍珠:冰河村~46KM~洛書堡穿山列車~42KM~茵特拉根

    在出國前, 導遊就千叮萬囑, 這次在瑞士, 有兩天會上海拔 3000 公尺以上的高山, 最好準備預防高山症的藥物。老實說在看行程時, 我們夫妻倆根本沒意識到高海拔, 經提醒後才開始緊張, 趕緊到藥房打包預防與治療高山症的藥。我的心肺功能一向不好, 要上山的這兩天, 心裡壓力超大, 怕自己撐不住。 

『薩斯菲(Saas-Fee)』有著『阿爾卑斯明珠』美譽的冰河村。在這平均海拔1800公尺的冰河小鎮,周遭被13座超過4千公尺的阿爾卑斯群峰圍繞,因為外來車輛不能行駛到鎮上,使得此處成為與世隔絕的人間仙境。呈半圓形把村莊包圍起來的冰河,以及海拔4000公尺以上的山峰的景色讓人沉醉。另外, 薩斯費擁有三個世界之最 ~ ★世界最高的地鐵,★世界最高的旋轉餐廳,★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冰洞。

DSC06768.JPG

    從 薩斯菲 村口經過, 可以看到當地特色的木屋 ~ 蘑菇屋。仔細看房屋底部的腳, 一根根撐起, 像蘑菇狀。

DSC06771.JPG
   
    經過被群山環繞的冰河村, 準備搭纜車上山。

DSC06785.JPG
   
    這裡是滑雪勝地, 纜車上, 也會有許多拿著滑雪裝備的人一同搭乘。歐洲人守不守規矩呢 ? 在這裡看到好多歐洲人插隊, 只要我們的團員間有點空隙, 他們就會插隊, 跟我印象中守秩序的歐洲人不太一樣。

DSC06781.JPG

    中途換車一次, 要上山, 一共要搭兩次纜車。

DSC06787.JPG
    
    穿過長長的隧道, 再爬兩段階梯, 終於抵達午餐的旋轉餐廳。

DSC06790.JPG

    海拔3500公尺, 全世界最高的旋轉餐廳。用餐時, 餐廳會慢慢旋轉, 透過大片窗戶, 可以把四周高山的美盡收眼底。但在高山上行動, 其實很容易喘, 尤其爬樓梯。高山+喘+會旋轉的餐廳 = 人會不太舒服。

(午餐)山頂旋轉餐廳西式套餐
DSC06793.JPG

    旋轉餐廳不止吃氣氛, 餐點味道也不差。除了有點太鹹, 很好喝的蕃茄濃湯。(歐洲的餐點都很鹹, 瑞士更鹹)

DSC06799.JPG

    非常好吃, 色香味俱全的 ~ 燉豬肉佐義大利麵, 但因為高山症, 我們這桌 8 個人, 有一半完全沒食慾, 吃不下。

DSC06810.JPG

    一樣很好吃的蘋果蛋糕 ~ 以上餐點我都有吃完, 還好上山前吃了低劑量的威而鋼, 否則望餐興嘆, 可惜了佳餚。

20170225_120644.jpg
    
    從餐廳往外看, 一眼望去, 四周都是綿綿的白雪。

DSC06802.JPG
  
    如果你夠有錢, 不搭纜車, 好像也可以選擇搭直昇機上山。

DSC06804.JPG

DSC06806.JPG

DSC06812.JPG

    戶外觀景台上的綿綿雪, 來點草莓果醬, 可以變成綿綿冰。跟Q爸玩雪球, 打雪仗, 玩得不亦樂乎, 完全忘了要拍觀景台的照片。

DSC06819.JPG

    既然上了山, 當然也不能錯過 ~ 世界上最大的人造冰洞。在這裡, 導遊再次叮嚀, 一定要小心再小心, 冰很滑, 一不小心, 就是骨折。

DSC06822.JPG

DSC06823.JPG

DSC06824.JPG

DSC06826.JPG

    冰雕很美, 但越往下走, 地越滑, 怕滑倒, 不敢再往裡面走。

DSC06827.JPG

    從冰洞出來, 又多了一位年輕美眉出現高山症症狀。於是大家趕緊搭纜車, 回到山下。

DSC06829.JPG 

    從纜車上拍照, 高山雄峻, 冰河村小巧可愛。

下山後, 經由穿越阿爾卑斯山的洛書堡穿山列車,前往茵特拉根。茵特拉根 INTERLAKEN:意即「在湖水之間」(laken在德文中是湖,inter則是「之間」的意思),位在西邊圖恩湖與東邊布里恩茨湖之間,為上少女峰的起始點。

    洛書堡穿山列車, 是瑞士人為了縮短山路行車時間打通的隧道。車輛必須開到火車上, 也就是車子搭火車穿過隧道。因為我們的遊覽車車體比較大開不上火車, 所以這段路, 還特別換了小一點點的遊覽車搭乘。


20170226_165918.jpg
   
    接著來到茵特拉根市區, 這裡有許多名錶店, 也有些紀念品販售商店。

20170225_181917.jpg

    很早以前就想買這牌子的胡椒 & 鹽 研磨罐, 但一直沒遇到。這次在茵特拉根, 居然遇見特別版, 注意看, 罐底有一圈瑞士圖騰木雕, 超吸引我的 ! 但......每個都是胡椒罐 !! 沒有出鹽罐.....(窘), 人家想要一整對......嗚

DSC07340.JPG

DSC07342.JPG

    走過來走過去, 拿起又放下。Q 爸拿我沒輒, 讓我先買胡椒罐, 鹽罐再慢慢找好了......知道瑞士物價高, 這種 for 觀光客的商店更貴, 但人家就是想要有瑞士圖騰的......雖然覺得缺鹽罐有點遺憾, 但還是先帶走, 免得沒買又後悔搥心肝。22cm 胡椒研磨罐 64.8 Fr. = NT$ 2007。

20170225_173405.jpg

20170225_173421.jpg

    逛街時, 順便買了晚上的甜點......

DSC06834.JPG

    很好吃的櫻桃塔 ~ 3.5 Fr. = NT$ 108, 這幾天下來發現, 歐洲的蛋糕 & 塔類, 都切好大一塊, 兩個人吃一塊, 很划算咧 !

DSC07302.JPG

    超市的戰利品 ~ 這幾年我很愛在國外超市買濃湯包, 每個國家的湯包風味都不太一樣, 帶回國煮義大利時, 當成佐餐湯, 快又有效率, 而且味道也很搭。上面湯包大約 1.5 ~ 1.7Fr. = NT$ 46 ~ 53 / 包。

(晚餐)瑞士火鍋三重奏風味餐
page.jpg

     瑞士火鍋三重奏 : 起士鍋 -- 炸肉鍋 -- 巧克力鍋。


     前菜, 很一般的生菜沙拉。麵包沾起士鍋, 起士雖然很鹹, 但很對味, 好吃。炸肉鍋, 沒什麼技巧, 就是把沒調味的生肉放進炸鍋裡, 炸到想要的熟度, 沾醬料吃。個人覺得油膩了些, 不是很愛。反倒是佐餐的薯條, 比炸肉好吃。最後是巧克力鍋, 一來這家餐廳很昏暗, 二來因為大家想快點吃水果沾巧克力解炸肉的膩, 所以, 奇異果 / 香蕉 / 草莓等水果, 一下就被搶光, 我沒拍到巧克力鍋的照片。

20170226_073201.jpg

    今晚住宿的五星級飯店 ~ LINDNER GRAND BEAU RIVAGE HOTEL. 印象中是間內裝不錯的飯店, 但太累了, 只想上床躺平, 沒力氣拍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