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698.JPG

day 4 ~ 科瑪~160KM~伯恩BERN~70KM~茲懷斯門(Zweisimmen)+++黃金景觀列車(頭等艙)+++~蒙投Montreux

    第四天早晨, 搭車前往瑞士首都 ~ 『伯恩Bern』,Bern 在德文中, 是熊的意思。傳說建造這座城市的柴林根家族決定要以第一個獵取的動物為市名,而這一個就是~熊。所以在市區處處可見以熊圖案或熊為主題的事物。
DSC06710.JPG
   
    第一站 ~ 熊公園。

DSC06705.JPG
   
    熊在冬眠, 所以只有木雕熊見客。

DSC06712.JPG

    歐洲最美的地方, 就是每個城市的老城區。伯恩也不例外, 伯恩老城Old City of Berne 在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街上至今還保留著多處噴泉,點綴著伯恩的街道。

DSC06713.JPG 

DSC06717.JPG

DSC06720.JPG
   
    上圖是 ~ 愛因斯坦的故居。仔細看二樓窗邊, 還有個假人模擬著當初愛因斯坦揭開窗簾往街道上張望的模樣。

DSC06716.JPG

20170224_102933.jpg
   
    歷時數百年依然精準的鐘塔, 也是著名觀光景點。

DSC06725.JPG

    這裡是歐洲少數能看到亂七八糟天線在空中纏繞的地區, 天線讓市容變得有些凌亂。

20170224_105533.jpg

20170224_105550.jpg

20170224_105634.jpg
     
    明知巧克力是身材大忌, 但看到這樣的堅果巧克力片, 還是很想買來吃......

20170224_111102.jpg
   
    路過麵包店, 買了些當地人吃的小點心嚐嚐 ~

20170224_110923.jpg 
   
    在這裡開始感受到瑞士的高物價......Quarkini (1.2 Fr. = NT$ 37) & Berliner (2.4 Fr. = NT$ 74), Quarkini 吃起來像裹了肉桂糖粉的炸甜甜圈, Berliner 則是裡面有包草莓果醬的炸甜甜圈, 味道還不錯, 就是貴了些。

20170224_110930.jpg
   
    這幾年, Q 爸開始喜歡搜集星巴克城市杯。

20170224_112232.jpg
   
    伯恩這裡可以買到兩種, 我們選了左邊有隻熊的地標款 19.9 Fr. = NT$ 616。(
瑞士的城市杯, 價格比歐洲其他國家約貴了約25%)

(午餐)百年地窖餐廳風味餐(三道式)
page1.jpg
page.jpg
   
    這家餐廳的氣氛與餐點都不錯, 前菜蕃茄片佐 mozzarella cheese, 加上蘿勒醬汁, 好吃。主菜 ~ 燉牛肉佐馬鈴薯泥也好好吃。甜點是蛋白糖, 入口即化。這團有吃素的, 也有不吃牛肉的團員, 所以, 導遊為免麻煩, 會儘量以其他肉類為主, 所以, 這是這趟旅程中唯一的牛肉餐。

20170224_135400.jpg
   
    午餐過後, 搭車前往 "茲懷斯門", 要搭乘瑞士最著名的觀景火車 ~ 『黃金列車Golden Pass Panoramic』。茲懷斯門~蒙投這段, 據說是黃金列車路線中的精華,沿途放眼望去都是寬闊一望無際的綠色丘陵及美不勝收的湖景。

20170224_150649.jpg

20170224_151007.jpg

20170224_152407.jpg
    
    這個季節來, 當然不會有綠色丘陵, 迎接我們的, 是處處雪景, 伴隨偶爾的飄雪。看著飄雪總讓人興奮, 但下不了火車, 只能望著窗外乾瞪眼, 著實磨人 !

20170224_164725.jpg
   
    搭乘火車兩個小時後, 抵達『蒙投Montreux』有《瑞士蔚藍海岸》之稱的觀光旅遊都市。蒙投位於日內瓦湖畔, 有《瑞士的香格里拉》之稱。

20170224_164747.jpg

DSC06752.JPG

DSC06745.JPG

DSC06749.JPG

DSC06750.JPG

    日內瓦湖畔步道長達15公里, 兩旁景色優美。但這天風很大, 氣溫10度以下, 越走越凍, 我跟Q爸只走了一段, 就到街上的商店逛街了。

DSC07379.JPG
   
    瑞士物價高, 沒什麼可以買的。在商店看到刨刀, 想說一定比台灣便宜, 所以又買了兩款。削蕃茄皮刀 
4.5 Fr. = NT$ 139, 白色刨刀  2.5 Fr. = NT$ 77。

(晚餐)地窖鮮魚餐(三道式)
20170224_184714.jpg
   
    讓我們在寒夜中走了很久很久, 還爬了好多階梯, 終於抵達的晚餐餐廳。

page2.jpg
   
    首度吃到雙主菜的餐, 左上角的前菜, 吃起來很像加了蔬菜碎的較硬蒸蛋。左下角則是豬排佐義大利麵。義大利麵味道不錯, 但豬排, 有豬的腥味, 應該是從這餐開始, 我害怕吃歐洲的豬肉。
右上角的魚肉佐蔬菜, 好吃。甜點 ~ 巧克力蛋糕, 普通。

DSC06743.JPG

    這晚住的是緊鄰日內瓦湖畔的 ~ ROYAL PLAZA HOTEL. 印象中房間還不錯, 但內裝忘了拍照。

DSC06763.JPG
 
    隔天一早, 在飯店 Lobby 陽台上拍的照片, 陽光+山頂積雪, 配上波光粼粼的湖景, 美得像仙境一般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