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956511_1620566581302187_1127972074537794719_n.jpg
   
    這架鋼琴, 是 Q 爸小時候用過的 ~ Q 爸跟小叔, 童年時學過鋼琴, 後來中斷學習, 她, 就這樣在婆家閒置了 30年......

    (以下畫面不太美觀, 如果正在用餐, 怕影響食慾, 請自行跳過轉台)

14717324_1601156413243204_4665519079811097431_n.jpg
   
    可憐的鍵盤, 不但發黃, 還長了霉斑。

1479989256050.jpg

1479989258487.jpg

1480743023028.jpg
   
    琴的內部也滿是灰塵與銹斑。

20161022_140218.jpg
   
    擁有一台鋼琴, 能坐在琴椅上彈出流暢美妙的琴音, 曾經是我小時候最大的虛榮與嚮往。但家庭經濟不允許, 久而久之, 我也淡忘了這個夢。

   
     跟 Q 爸結婚後, 發現他家有一架鋼琴, 偶爾回婆家時, 我會掀開琴, 撥彈幾下, 也算聊慰自己錯過的童年。

     最近, Q 爸說, 要把琴整新, 帶回家。對於鋼琴, Q 爸雖然會一點, 但早忘光了。兒子學的是小提琴, 而我, 除了笛子, 一樣樂器也不會。我勸他, 家裡沒人彈琴, 不如把琴賣了。

    但, 我也明白, 這鋼琴對他的意義, 不僅僅是一架鋼琴, 也是他對父親, 弟弟, 最真實的記憶與懷念。

20161022_142907-1.jpg
     
    於是, 為了重整琴, 我在網路上比較了幾家整琴公司, 最後選了這家 ~ 電話聯絡後很快就來看琴, 隔天, 琴就被妥貼地接回工廠處理。

    經過一個月的整理, 鋼琴獲得新生命 ~

DSC06394.JPG

DSC06395  
DSC06397  

1480743065433.jpg
   
    內部清潔過後, 棉線也全部換新 ~

DSC06391.JPG
   
    鍵盤不再有霉斑, 變成討人喜愛的潔白模樣 ! 

DSC06417  

    琴譜架上的五金, 換得啵亮, 看了心情超好 ~

DSC06400  

    琴就定位後, 師傅隨後來調整琴音。

DSC06402  

    在琴鍵的下方, 安裝鋼琴專用的除溼器 ~

DSC06411  

    就是這台 ~ 閃爍綠燈表示除濕中, 紅燈則為待機狀態。它是用蒸發的方式除濕, 所以只要插著電, 不會有要倒掉除濕的水的問題。

DSC06388.JPG

     整架琴重新上過透明漆, 質感與琴音都很出色。

DSC06412  

    Q 爸家原本是用 YAMAHA 的大外套罩著琴, 但調琴師說, 這樣濕氣散不掉, 對琴不好, 所以另外送了我們一塊蓋琴布 & 鍵盤布, 一塊黃色的拭琴布, 還有地上那瓶擦琴的清潔蠟。

DSC06414  

    整新後的琴, 像新的一樣 ! 雖然我不會彈琴, 但看了還是好開心 ! 
    
    某些時候, Q 爸像我的父親, 他一直惦記著, 想讓我完成許多童年想做的事, 學鋼琴, 就是其中一樣 ! 琴來了, 父子倆都催促著, 讓我去學鋼琴。但是, 童年的嚮往早已沒有了 ! 擔心著, 幾十年沒碰過五線譜與豆芽菜, 手指頭也僵硬地不聽使喚, 怕會成為又笨又老的學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