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oneer Auto

受兒子的影響, 加上原有的錶, 已經戴超過14年, 開始心癢癢的, 尋覓新錶。


     本來看中這款 DW 新出的黑錶面, 網路上10月份打到 68折, 價格很親民。但實際試戴後發現, 它沒有秒針 ! 這......我喜歡有秒針的錶, 這樣我才能確定它有在走啊 !

4085901_R.jpg
    
    後來又看中了這隻 ~ SEIKO 林依晨代言的精工機械錶。週年慶打 8 折, 滿五仟還現抵五百, 價格算很優。而錶本身, 玫瑰金的霸氣錶殼, 加上粉紅色錶面, 機械錶款, 各方面表現都不錯。
只是, 我去店裡試戴了兩次, 心就是定不下來 !

    兒子問我, 妳到底想要怎樣的錶 ?
    從 SEIKO, 浪琴, 天梭, 他一直幫我找, 但, 我就是沒有喜歡的 !

    我說, 我希望的錶 : 必須是華麗的玫瑰金, 但要帶著樸素的文青氣息。溫柔的氣質中, 要帶有不妥協的霸氣風格。這些形容, 讓一向對國文頭痛的兒子來說, 是無法體會的矛盾衝突。

20161031_203413.jpg

     上週逛家附近的社區型百貨公司, 出現新錶櫃 !

20161031_203442.jpg

20161031_203452.jpg

20161031_203316.jpg

     這個廠牌有聽兒子說過, 我真的對錶牌不太熟, 選錶, 還是以個人主觀意識為主。

20161031_200830-1.jpg

    試戴了好幾款, 但眼光一直離不開這隻錶。我心裡明白著, 就是她了 ! 這種感覺很微妙, 彷彿, 她也在等待我的到來。


卡其船鐘先鋒 Khaki Navy Pioneer - H78205553
- 機芯:H-10,80小時動力儲存
- 錶帶型號:H600.782.101
淺褐色皮帶

- 錶耳寬度:18毫米
- 錶徑:36毫米 透底後蓋
- 錶盤:白面、玫瑰金針
- 防水:100米(生活防水)10 bar (100 m) /145 psi (328 ft)
- 錶殼:玫瑰金 PVD
- 其他:防反光處理, 藍寶石水晶鏡面
H78215553 Khaki Navy Pioneer_Original_14276  

   
    這款錶有另一色, 銀色錶殼+藍針, 也很帥氣 ! 而且價格便宜 3400元。

20161031_201247.jpg

    但自從在 奧地利 Q 爸幫我買了玫瑰金耳環 後, 我就中了玫瑰金的毒, 任性地, 非她不娶 ! 

錶殼的玫瑰金是使用 PVD 電鍍, 為了更了解自己的愛錶, 我在網路上找了資料 :
PVD是什麼?
物理氣相沉積(PVD)是一種環保型真空鍍膜工藝,被廣泛應用在不同類別的產品,如珠寶,門五金,汽車配件,船舶配件等等。現在,我們把它利用到餐具,提供持久的光輝,因為它具有很好的裝飾性,表面耐磨及耐腐蝕。它是不容易剝落、不褪色、腐蝕或損害,最重要的是,它用在食品上也是安全的。

PVD是如何處理?
物理氣相沉積法(PVD)是一個過程,產生金屬蒸氣沉積在餐具表面,它是薄且具有高度硬度純金屬或合金塗層。顏色是由金屬氧化物的含量來決定。這個過程必須進入一個真空室,使金屬層形成的保證是純淨的。

如何保持PVD餐具良好的光澤?
物理氣相沉積(PVD)處理的餐具都可以被使用、清洗和儲存,都和普通不銹鋼餐具一樣。汽車應用此技術,而不銹鋼餐具當然也適用。此類餐具用於洗碗機和食品上都是安全的。

DSC06329.JPG
    
    玫瑰金錶殼做了雙層設計, 錶冠上有 HAMILTON 的 H logo, 既華麗又精緻。

DSC06346.JPG
  
    錶帶扣環上, 也有 HAMILTON 字樣。

DSC06336.JPG

    鏤空的錶背, 能看到機械錶內部的動作。

DSC06345.JPG

    跟兒子的錶擺在一起 ~ 風格迥異, 但都是好錶 ! 
    我認為錶的價值不在於價格, 而在於你是否愛它 ! 珍惜著它 !

20161031_201112.jpg
  
    對我的手腕來說, 36mm 的錶面, 霸氣中卻給人溫柔知性的美。華麗的玫瑰金, 配上樸實簡單的玫瑰金指針與白色錶面。你一定能體會我想要的那種衝突的美感 ! 對吧 ! 

    這隻錶, 我已經戴了好幾天。跟一直以來用的石英錶不太相同。機械錶, 有一種人錶合一的感覺, 手腕的每一個擺動, 對錶來說, 都是動力來源, 那種依存關係, 特別微妙貼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