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881

day 7 ~ 布拉格(伏爾他瓦河遊船+高堡區+市民會館下午茶)
   
第七天的上午, 步行前往碼頭, 準備登船遊 ~ 伏爾他瓦河

DSC05885.JPG

DSC05908.JPG

20160913_151211.jpg

20160913_151323.jpg

20160913_151520.jpg

    船票包含一杯飲料, 所以罕見地, 一早就喝起啤酒來了 ! 美酒配美景, 此時此景, 真的覺得, 人生夫復何求 !

DSC05921.JPG

    下了船, 搭車前往 "高堡區", 這個號稱 ~ 布拉格最美的區域。

DSC05924.JPG

    映入眼簾的, 是童話故事裡, 小巧可愛的古教堂 ~ 聖馬丁教堂

DSC05929.JPG

DSC05963.JPG

    再往前走, 有另一個大教堂 ~ 聖彼德教堂

DSC05966.JPG

    教堂後方有一個 "名人墓園", 畫家慕夏, 音樂家史邁塔納.....許多名人都葬在這裡。我跟 Q 爸有進去逛逛, 但沒拍照。

    剛走到這裡, 感覺就是個公園與教堂, 怎麼說是布拉格最美的地方呢?

DSC05932.JPG

DSC05946.JPG

DSC05952.JPG

    登上高堡區像堤防般的高處, 整個布拉格都在我們的懷抱中, 美 ! 真的很美 ! 跟熱鬧的布拉格不同, 這裡是遺世獨立, 寧靜自在的布拉格。

(午餐)中式七菜一湯 

    吃過午餐, 為了讓我們下午的自由活動時間能完整些, 導遊貼心地把三點左右的下午茶往前挪, 等於用甜點咖啡來做午餐 ending.

DSC05985.JPG

    記得 day5 去聽音樂會的市民會館 嗎 ?

DSC05983.JPG

    白天夜晚, 完全不同的感覺。

DSC05968.JPG

    號稱布拉格最美的咖啡廳之一, 內部真的很豪華。

DSC05971.JPG

    古樸的蛋糕餐車, 每款蛋糕都好好吃的樣子 ~

DSC05969.JPG

DSC05977.JPG

DSC05978.JPG

    蛋糕好吃, 咖啡就還好, 沒什麼印象。

DSC05985.JPG

    因為急著去逛火藥塔附近的市集 ~

DSC06007.JPG

DSC05989.JPG
   
    剛吃飽......又吃不下當地的麵包了, 好可惜 !

DSC05990.JPG

DSC05992.JPG
   
    鐵匠現場打鐵, 後方則販售鐵製產品。如果是從前, 我一定會抱幾個鑄鐵鍋墊回家。

DSC05998.JPG

DSC05999.JPG

DSC06000.JPG

DSC06002.JPG

DSC06004.JPG
   
    便宜到讓人尖叫, 新鮮又漂亮的水果 !! 一大盒這樣大又美的草莓, 只要台幣約 80元。

DSC06005.JPG
   
    這天, 是我們在捷克的最後一天。隔天一早吃完早餐, 就會往維也納移動。手邊的捷克貨幣 ~ 克朗, 在台灣無法兌換, 所以大家都儘量在這天把克朗用完。

20160912_234558.jpg
   
    這家 Manufaktura 蔓菲蘿, 據說跟菠丹妮齊名, 也是捷克非常有名的香氛產品廠商, 它的啤酒花製品, 尤其知名。

DSC06124.JPG
   
    我沒有買啤酒花洗髮精, 倒是買了幾塊導遊介紹的 ~ 柚子香橙去角質皂(大) 125 Kč = 172台幣 / (小)69 Kč = 95台幣。很愛它聞起來舒服的柑橘香味。
另外, 買了一小袋薰衣草浴鹽 108 Kč = 149台幣。

20160911_230339.jpg
   
    在靠近瓦斯拉夫廣場附近, 還有另一個市集, 賣的是 for 觀光客的小東西。

DSC06137.JPG
   
    買了個小錢包, 材質挺厚實, 有兩層, 可以分別放紙鈔 & 零錢, 拿來當市場小包很方便。90 Kč = 124台幣。

DSC06139.JPG
   
    上面這兩個寫著 "Praha" (捷克語 : 布拉格) 的隨身鏡, 小巧又別緻。一個是立體紋路, 另一個則是在不同角度, 會有不同的立體感, 兩個我都好喜歡 !  每個 50 Kč = 69台幣。

20160913_213306.jpg
   
    Q 爸近年來很愛蒐集的 ~ 星巴克城市杯。捷克的城市杯跟其他國家不太一樣, 分成捷克 & 布拉格兩個一組。這款大小, 應該是喝 Espresso 的。

   
DSC05566.JPG

DSC05879.JPG
 

    瓦斯拉夫廣場的兩旁, 二線品牌區, H&M, C&A, Bata......都很好買 !

    美其名要把克朗用完, 但一進到服飾店, 我又像劉姥姥進大觀園, 驚呼連連......在台灣一件好幾仟的外套, 這裡都只要一仟出頭, 讓出國多年以來, 從沒在國外買過衣服的我, 一整個失心瘋 !
(買到克朗不夠, 還得貼上歐元支付)

DSC06219.JPG
   
    H&M 綠色毛呢外套 999 Kč = 1375台幣。好愛那個大翻領, 翻開或扣起來都很帥氣。

DSC06220.JPG
     C&A 這個牌子, 台灣沒有引進。它跟 H&M 的價位與風格差不多。C&A 灰色領外套 998 Kč = 1374台幣。從小到大, 我還沒買過灰色的衣服。這件以仿皮 & 麂皮拼接, 毛領+毛裏的外套, 灰得好好看。

DSC06223.JPG
   
    C&A  紅色風衣 ~ 1380 Kč = 1900台幣。這件是一進 C&A 就被電到的大衣, 輕薄的衣身, 很適合涼涼的秋天穿。

(晚餐)百年地窖烤鴨餐+啤酒一杯  

20160914_001042.jpg

20160914_001522.jpg

20160914_002846.jpg

20160914_005023.jpg
  
    蘑菇湯鹹了點但不錯喝, 鴨肉味道還好, 但不太好切開。提拉米蘇味道不錯, 我有整塊吃完。


    逛了一整天, 吃完這一餐, 大家都累癱了。我跟 Q 爸只想快點回飯店洗澡整理行李, 然後休息。只是, 想到隔天就要離開捷克, 還是有些依戀不捨, 尤其是夜裡, 拿著飲料站在房間陽台, 看著瓦斯拉夫廣場的夜景, 真捨不得回床上睡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