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637  

day 6 ~ 布拉格市區觀光(城堡區聖維特大教堂黃金巷小區廣場聖尼古拉教堂
            、教堂舊城廣場
天文鐘登塔、黑光劇)

      在布拉格的第二天。JALTA Hotel 的早餐很簡單, 是此行中讓我唯一覺得找不到東西吃的飯店。簡單地吃完早餐, 搭車前往城堡區。一早, 城堡區外已經擠滿等待過安檢, 進入參觀舊皇宮, 也是現在捷克總統府的遊客。

    等待導遊購票的同時, 順便看了場捷克版的衛兵交接。


DSC05644

      不知道是不是審美觀念不同, 衛兵挑的都是這種壯碩大叔。

DSC05646-1

    對我們這團觀光客來說, 衛兵大叔沒什麼吸引力, 大家都去找一旁的小鮮肉軍人拍照。

DSC06178.JPG

    這張是城堡區的套票, 聖維特教堂 & 黃金小巷, 都得過卡才能進入。

DSC05652.JPG

    上圖左邊是 ~ 聖十字小教堂。中間噴泉則為許願池, 據說還蠻靈驗的。

DSC05666.JPG

DSC05667.JPG

    上下圖可以對照看出玫瑰窗內外不同的樣貌。
  
DSC05684.JPG


     除了玫瑰窗, 鋸齒型拱頂也是此教堂的建築特色。

DSC05721.JPG 

DSC05681.JPG 

DSC05689.JPG

DSC05690.JPG

DSC05692.JPG

DSC05701.JPG

DSC05704.JPG

    定期有人員擦拭的純銀雕像 ~

DSC05729.JPG

     哥德式鐘樓及金色大門 ~

DSC05738.JPG
 

    從教堂的後方走過, 來到 "黃金小巷"  ~

DSC05743.JPG

    不用懷疑, 黃金小巷 確實就是這麼短的一條小巷道 ~ 每間小房子都是一家商店, 販售的商品也都很有特色。

DSC05749.JPG

    超推必買的 ~ 錫製書籤。每個 5.5 €, 買十送一, 可以跟其他團員湊, 平分下來, 一個 5 € = NT$ 179

DSC06120.JPG

    共有 12 種圖樣。

DSC05746.JPG

DSC05747.JPG

    隔壁這家店的手工陶瓷, 質感極佳。讓我愛不釋手, 每款都想包回家......

DSC06151.JPG

DSC06153.JPG
   
    最後挑了這款小皿, 它有個深度, 擺在化妝檯上, 可以放外出回家後, 脫下來的戒指耳環等小飾品 250 Kč = 344台幣。


    結束黃金小巷逛街, 沿著小徑蜿蜒走, 來到制高點, 這裡可以將布拉格盡收眼底。

DSC05759.JPG

DSC05760.JPG

DSC05762.JPG

    這天很熱, 下了山, 有些團員買了路邊的三色果汁止渴。

DSC05769.JPG

    色彩鮮豔的天然果汁, 吸睛程度百分百。

DSC05770.JPG

DSC05771.JPG
   
    繼續往前走, 留意到捷克的 "摸乳巷"。真的很窄, 難怪還得設紅綠燈管制通行。

DSC05774.JPG
   
     一直走, 一直走, 走到了 ~ 查理大橋

DSC05775.JPG
   
    橋上遊客多, 另一端的商店街, 一樣車水馬龍。

DSC05790.JPG
   
    這是一位不肯說出皇后告解秘密的主教, 後來被國王處死。據說, 如上圖中這位美眉一樣, 摸摸主教銅像, 心中的秘密就會永遠成為秘密, 不被發現。

DSC05784.JPG

DSC05791.JPG
   
    橋上一樣有許多賣飾品, 畫畫, 還有演奏表演。

DSC05785.JPG
   
    不同於庫魯洛夫小小的伏爾他瓦河上游, 布拉格的伏爾他瓦河, 河面極寬。

DSC05797.JPG
   
    這裡的建築, 每棟都很華麗有特色。但, 觀光客實在很多......要非常注意錢包, 小心扒手。

20160912_193349.jpg

    走了一上午, 終於到了午餐時間 ~ 米其林推薦餐廳(三道式)

20160912_181025.jpg

DSC05813.JPG

DSC05808.JPG

DSC05819.JPG
   
    今日主餐是鮭魚, 跟 Q 爸兩個, 各點了杯香醇的白酒佐餐。一杯 : 120 Kč = NT$ 165。

DSC05822.JPG

DSC05829.JPG

20160912_191010.jpg
   
    米其林推薦果然不同, 餐點細緻, 風味極佳。鮭魚既嫩又沒有魚味, 搭配白酒, 現在邊打字, 邊擦口水地想念這一餐......

DSC05834.JPG
   
    吃飽, 繼續往舊城廣場走......

DSC05836.JPG
   
    廣場上滿滿的人, 導遊不斷叮嚀, 小心錢包 !

DSC05842.JPG

DSC05843.JPG
     
    尤其天文鐘整點報時之際, 一片黑鴉鴉的都是觀光客, 非常擁擠。

DSC05866.JPG
   
    購票進入天文鐘塔 (我們的團費已含門票), 搭一般電梯到 3 樓, 再轉搭這款圓柱形電梯登頂。當然也可以選擇用走的方式, 如上圖, 電梯旁有環繞的走道。我是懶人, 自然是搭電梯上, 慢慢步行走下來。

DSC05848.JPG

DSC05852.JPG

DSC05856.JPG

DSC05864.JPG
   
    登上天文鐘塔, 整個舊城廣場都在腳下, 一覽無遺。眼下全都是紅瓦屋, 有高有矮, 數大便是美。

DSC06012.JPG
   
    離開鐘塔, 還是走......走到來到捷克必買的 ~ 菠丹妮
決定到捷克旅行前, 孤陋寡聞的我, 從未聽過菠丹妮。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 才知道有這一號商家。

DSC05872.JPG

DSC05867.JPG

DSC05868.JPG
   
    照片上看起來清悠, 但觀光團一來, 一屋子人, 超可怕的。尤其中文介紹時, 每樣商品都很神很好用的感覺, 加上同團女孩們這也拿那也拿, 看得我心慌意亂.....雖然在家已經寫好 List, 但在這樣的氛圍下, 還是比我預期的, 多買很多。領隊帶來的有發 2%折扣卡, 所以以下價格為 98折價格。

DSC06128.JPG
   
    由左到右 : 給兒子買的 "廣藿香去屑洗髮精" 279 Kč = NT$ 385 / 看其他女團員瘋狂搶, 我也搶一瓶的 "玫瑰菁華露" 391 Kč = NT$ 538 (這款我在 SOGO 的菠丹妮專櫃看過, 一瓶台幣 2000多) / 中文介紹員說得很神很好用的 "玫瑰活膚乳霜" 166 Kč = NT$ 228

DSC06129.JPG
   
    菠丹妮招牌必買 ~ 死海泥香皂。由左到右分別是 一般死海泥皂 (for 油性或中性肌) 97 Kč = NT$ 134 / 滋潤型死海泥皂 (for 乾性 & 中性肌) 87 Kč = NT$ 120 / 廣藿香死海泥皂 (for 深層清潔去粉刺) 97 Kč = NT$ 134。(這些香皂在台灣專櫃一塊要價台幣 400多元)

DSC06134.JPG
   
    左上 : 蜂蜜手工皂 142 Kč = NT$ 196 / 玫瑰 & 小黃瓜皂 142 Kč = NT$ 196 (隋棠愛用又稱隋棠皂)

    右下 : 玫瑰甜杏仁皂 97 Kč = NT$ 134 / 丁香足部皂 97 Kč = NT$ 134
    右 : 玫瑰浴鹽 270 Kč = NT$ 371

DSC06208.JPG
   
     for 異位性皮膚炎用的 ~ 金盞花洋甘菊皂 123 Kč = NT$ 169

DSC06210.JPG

DSC06211.JPG

DSC06214.JPG

DSC06216.JPG
   
    近期有打算到捷克遊玩的朋友, 我把菠丹妮的四頁中文目錄價格放上來, 朋友們可以做為採購的參考。

DSC06013.JPG
   
    買完菠丹妮, 別忘了到隔壁的色鉛筆小屋報到。這裡有捷克必買的刺蝟色鉛筆。如果是跟團, 導遊一樣會發 2%折扣券, 不無小補。

DSC06142.JPG
   
    刺蝟筆體積大, 考慮到實用性, 我買的是這款 ~ 36色水彩色鉛筆。折扣後 780 Kč = NT$ 1074。跟其他團員湊到 2000Kč, 退稅後價格 : 696 Kč = NT$ 969。


(晚餐)捷克傳統烤雞餐(三道式)

20160913_003024.jpg
   
     蘑菇湯 & 自費黑啤酒 55 Kč = NT$ 76

20160913_005004.jpg
   
    烤雞 + 馬鈴薯......我已經開始有點厭奶......肉 & 馬鈴薯吃太多......

20160913_011050.jpg
   
    冰淇淋倒是可以吃光光沒問題。


    吃完晚餐, 離晚上的黑光劇上演, 還有些時間, 所以導遊建議我們到黑光劇場對面的 ~ "ROSSMANN 德國藥妝店" 晃晃。

20160913_013740.jpg
   
    一發現發泡錠蹤跡, 因為跟台灣價差大, 瞬間架上被團員搶空 ! 店員補第二次貨, 還是被掃空, 超誇張的 !

DSC06105.JPG
    
    輸人不輸陣, 姐也搶了三條維他命 C 發泡錠 21.9 Kč = NT$ 30。這款很好溶解, 而且酸甜度剛好, 沒有藥味, 非常好喝。所以回家後被兒子唸了很久, 買太少......他每天打工晚班後, 洗完澡來上一錠, 既放鬆又好睡。


    另外左邊也是藥妝店買的, 導遊說很好用的傘。不確定是不是德國製, 但真的很好用, 骨架強壯而且傘面很快乾。回台隔天兒子就說要試用看, 然後卡其色就變他的。隔天 Q 爸又說, 他原先的傘太長太重, 也想要一把德國傘......我說, 只剩一把藍白相間的, 比較適合女生用......他說, 沒關係。於是, 姐一把傘也沒分到......無言。

    所以一家三口, 買東西只買兩份, 最後吃虧的還是我, 面壁後悔中......

20160913_013317.jpg

20160913_021431.jpg
   
    所謂黑光劇, 就是整個劇場裡黑漆漆, 只有舞台的表演者身上有光線。所以, 沒法拍照片, 只能給大家看一下開場前的劇場風貌。

DSC06140.JPG
   
    看完黑光劇, 走回飯店的路上, 有些商店還開著, 逛啊逛, 亂買了一組小型足球檯 250 Kč = NT$ 344。有空時可以玩玩, 讓手運動一下, 靈活靈活手。


    話說, 這一天好漫長......早上搭一小段車之後, 全天都用走的。晚上回到飯店, 已經快 11點, 累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