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14  
DSC05315  

day 4 ~ 庫倫諾夫(最美麗的中世紀古鎮)~208km瑪麗安斯基(卡羅維瓦利)

    古鎮上這家飯店的早餐, 有我最愛的醃漬辣椒 ! 紅色的不辣, 綠色小球那款就辣得過癮, 怕辣的人, 千萬別試。一般早餐我是不太敢吃海鮮類的醃漬物, 但同團的團員都說左下角的魚皮好吃, 所以鼓起勇氣試了兩個, 真的好吃耶 ! 有著醋漬的清爽感, 吃起來很舒服。

    鎮上的商店, 大約上午九點開門。吃完早餐, 還有時間四處逛逛等商店營業。

DSC05330    

    往薔薇飯店方向走, 除了可以遠眺彩繪塔, 走到盡頭, 會看到一家超市。出國旅遊, 我很愛逛當地超市, 總能挖到物美價廉的好商品。

DSC05352  
DSC06110  

    在這家超市裡買了 : PICKWICK 水果茶兩款, 每盒 39.9 Kč = NT$ 55。水果糖 20.4 Kč= NT$ 28。草莓果醬 49.9 Kč= NT$ 69。雖然語言不通, 但超市收銀小姐揮著這支草莓果醬對我不停比著大姆指, 應該是很好吃的意思吧, 哈哈 ! 

DSC05356  
DSC05354
  
    回飯店卸貨途中, 巧遇熱汽球。本來今年是要去土耳其搭熱汽球的, 但繳費前夕剛好政變, 行程轉彎到了東歐奧捷。看著熱汽球在天空飛, 對土耳其忽然有點小憧憬......

DSC05361
  
    安頓好超市戰利品, 庫魯洛夫的街道, 開始熱鬧起來。但小鎮裡, 就算人聲鼎沸, 還是很悠閒舒適, 不像大都市, 給人不安煩燥感。

DSC05368

    出國前略查了一下, Bata 的鞋, 在捷克風評不錯。


DSC05374.JPG

DSC05373.JPG

DSC05371.JPG

    才進店裡, 我就被架上的各式靴子電得七葷八素, 好想全部打包帶回家。

DSC05370.JPG

    遺珠之憾 ~ 這雙本來想包回台灣當平時逛街的戰鞋, 但沒我的 size, 只好作罷。

DSC06174.JPG

    這雙穿上去, Q 爸直誇好看, 很帥氣。2039 Kč= NT$ 2693 (未退稅價格)
    在捷克, tax free 的商店滿 2000 Kč 就能退稅, 退 10 ~ 14%, 每家商店好像都不太一樣。


DSC06170.JPG

    也是在 Bata 買的耳環 135 Kč= NT$ 178 

DSC05375.JPG

    在《捷克最美麗的中世紀古鎮》中逛街, 幾個月前, 根本沒想過......

DSC05381.JPG

DSC05382.JPG

DSC05378.JPG

    被這家店的小皮件再次迷昏, 一整個進入選色障礙......

    最後我買了櫥窗裡, 讓我一見鍾情的亮黃色 850
Kč= NT$ 1170 雖然明知道深藍不顯髒, 但年紀大了, 不想再一成不變, 就跳 tone 些吧 ! 亮黃揹在身上, 超亮眼的 !

DSC05384.JPG

DSC05387.JPG

    另一家店的櫥窗 ~ 會旋轉的風車燭台。我選了第一排正中央, 月亮上蹲著兩隻貓咪的款式 290 Kč= NT$ 399 。帶回家組合好, 質感極佳, 美呆了 !

DSC05393.JPG

    Les Nereides, 去年在法國沒遇見這個牌子, 沒想到今年在這小鎮裡, 見面了 !

DSC05390.JPG

DSC05391.JPG

    遇到從台灣到捷克打工遊學的青年, 很熱情有禮貌, 於是手一滑, 又買了......

20161003_151835.jpg

    戒指 & 耳環 各 1760 Kč= NT$ 2360 (未退稅前價格)。退稅 11.64%, 退稅後價格各約為  NT$ 2089。回台灣後, 我有到台灣專櫃看過, 類似款耳環約 NT$ 2800, 至於戒指, 找好幾家店都沒看到過。

DSC05240.JPG

DSC05241.JPG

    捷克好買也好吃 ! 街上有好幾家類似的 "肉桂捲" 小店。空氣中瀰漫著淡淡的肉桂香氣 ~

DSC05242.JPG

    這小房子好像是燭台還是薰香燈, 導遊介紹過, 我忘了。

DSC05388.JPG

    真善美電影裡出現過的扯繩木偶娃娃, 印象中價格不便宜。

DSC05244.JPG

    這家店成功地吸引了遊客的目光, 幾乎每個人都會為一旁架上的字駐足, 會心一笑 !

DSC05398.JPG

    今日午餐 ~ 波西米亞鄉村牛肉料理(三道式)

page1.jpg

    Q 爸自費點了黑啤酒 55 Kč= NT$ 76。湯味道還好, 主餐的牛排 & 馬鈴薯好吃, 蛋糕也好吃。

    庫魯洛夫給我的印象, 很好買 ! 買得我手軟, 想快離開, 又捨不得 ! 大家還記得, 前一晚我們帶的是手提的過夜包。經過一早上, 我的過夜包長大超多, 連導遊都忍不住盯著問, 我記得昨天沒這麼大包啊.......(窘)

DSC05411.JPG

    午餐後,搭車前往 瑪麗安斯基 溫泉區。

DSC05417.JPG

    上圖是溫泉的源頭。

DSC05418.JPG

    猜一猜, 這是什麼 ? 

   
答案 : 溫泉飲水機。這裡的溫泉是冷泉, 不是用來泡, 而是用來喝的 ! 溫泉中心裡有好幾個長這樣的溫泉飲水機, 每台的出水, 味道都不太一樣。據說有的像喝生鏽的水, 有的像喝血水, 我跟 Q 爸喝到的, 是比較像氣泡礦泉水, 帶些微鐵鏽味的。平時就常喝氣泡水的我們覺得還能接受, 但大部份團員都不太愛就是了。


DSC05421.JPG

    一旁有很有趣的情色紙卡, 把眼睛湊到放大鏡處, 可以把裸女看得很清楚。我們這團有六對蜜月, 三八的 Q 爸只要有人靠近, 就會推薦哪張比較美.......(昏倒) (當然蜜月的沒幾個敢湊上去看......)  被 Q 爸這樣攪和, 弄得我也很好奇地跑去看, 嗯......好啦 ! 我認輸, 身材真的很棒......

DSC05422.JPG

DSC05423.JPG

    溫泉中心販售許多不同款式的溫泉杯, 導遊一直交代, 明天會送溫泉杯一人一個, 所以不必先買。

DSC05424.JPG

    這個中心也提供杯子寄放服務, 讓每天或常要過來喝溫泉水的人, 免於攜帶杯子的麻煩。

DSC05435.JPG

    來到這裡, 除了喝溫泉, 百年老店的 "溫泉餅", 也是必嚐 !      

DSC05428.JPG

    原味溫泉餅 9 Kč= NT$ 11

DSC05432.JPG

    溫泉餅, 其實就是特大號法蘭酥, 除了外觀像, 吃起來也很像。我們買了一塊巧克力口味的淺嚐, 11 Kč= NT$ 15。

DSC06149.JPG

    另外帶了兩盒, 回台灣慢慢吃。每盒 50 Kč= NT$ 69

    這一盒其實是 49.9 Kč, 看歐洲人買, 兩盒會再送一片原味溫泉餅, 但輪到我們, 語言障礙, 賣溫泉餅的大嬸不會說英文, 比手劃腳半天, 沒找錢也沒送餅。後來發現, 捷克幣除非買十盒變成499克朗, 否則尾數 0.9, 是一點作用也沒有的。


DSC06182.JPG

    有團員說太甜, 但我覺得還好, 冰過再吃, 更好吃 !

(晚餐)中式七菜一湯

DSC05454.JPG

    吃完晚餐, 搭車前往今夜下榻的飯店 ~ GRAND PUPU HOTEL

page1.jpg

    這家飯店參與過 007 皇家夜總會的拍攝, 飯店本身有 CASINO, 但一般人只能玩玩吃角子老虎, 大戶才能進到內部的牌桌。我們, 當然是在門口看看就好。

DSC05458.JPG

    照慣例, 安頓好行李, 外出到街上晃晃。看到很多歐洲人聚集排隊的店, 跟著湊熱鬧去......

DSC05447.JPG  

DSC05448.JPG

DSC05444.JPG

    賣的是比庫魯洛夫做工更細緻, 口味也更多樣的肉桂捲。

DSC05452.JPG

    我們點了一份草莓冰淇淋肉桂捲, 120 Kč= NT$ 165。麵包體沾裹著肉桂糖, 咬起來卡滋卡滋的, 脆又香甜。內部筒狀部份, 滿滿的草莓, 配上霜淇淋吃, 好好吃 !

DSC05456.JPG

    夜間的卡羅維瓦利, 有了燈火的妝點, 像優雅而寧靜的貴婦。

DSC05453.JPG
   
    然後, 走著走著, 我又被櫥窗裡的這雙紅鞋電到......

    捷克好可怕 ! 比去年的荷比法還可怕 ! 走在街上, 隨便都會被電到, 拉著 Q 爸, 還是快點回房間睡覺, 免得荷包大失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