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962  
   
        放暑假後, 兒子開始打工, 一家人聚在一起吃飯的次數, 既少又珍貴。

        某個深夜, 兒子餓了, 本來可以用橫紋鍋, 或是用小烤箱, 但我卻很有心地, 翻出請代購買, 擱置很久的烤網, 想給兒子烤個香噴噴的三明治。這種熱情真的很久沒有了 ! 要給自己拍手鼓勵一下 !

DSC04966  

        火候拿捏還要學習, 雖然烤色不均, 但愛心滿分。

DSC04849  

        感覺今年夏天特別熱 ! 一次煮上一大鍋義大利肉醬, 總想凍在冰箱裡慢慢吃, 但它存活的時間, 總比我想像的短, 沒幾天就被吃光光。

DSC04853  

        每天早晨喝咖啡的我, 趁著燒熱水, 也會順便沖上一大壺黑豆茶。冰在冰箱裡, 隨時倒上一杯, 暑氣全消。

DSC04922  

          對抗酷暑, 懶到最高點的主婦烤魚法 ~ 這時很慶幸自己有一咖 WOLL 方形鍋, 一次三條秋刀魚一夜干交錯擺放, 剛剛好。

DSC04926  

        一滴油也不用放, 秋刀魚自己就有豐富的油脂。蓋上鍋蓋, 十分鐘後翻面取出, 煎恰恰的魚皮, 香噴噴 ! 重點是, 鍋子不油膩, 拎起烘焙紙的四個角落, 倒出魚油拌飯, 然後整張紙往垃圾桶裡丟掉, 不用洗烤網, 省事很多。

DSC05029  

        SOGO 日本展, 買了 Q 爸愛吃的日本梅干。試吃柚皮糖 & 糖薑片, 兩種味道都強烈而特別。

DSC05031

         裹著糖粒, 閃亮亮的果乾, 直接吃就好好吃, 拿來沖茶, 風味也很優。

DSC05036  

        裝在美美的玻璃瓶, 讓它們住在涼涼的冰箱冷藏室裡。

DSC05040  

         "台灣好農" 訂的, 有機香水銀耳 & 白河鮮蓮子。

DSC05041  

        頭一次看到新鮮的銀耳, 晶瑩剔透, 好美 ! 聞起來帶著淡淡茉莉花香, 難怪稱為香水銀耳。

DSC05044  

        白河蓮子也是粒粒飽滿, 水噹噹 !

DSC05053  

DSC05066  

        銀耳稍打碎, 加上冰糖蓮子燉煮, 冰到透心涼, 用湯匙往嘴裡滑, 滿滿膠質, 好喝好喝 !

DSC05068  

        新鮮無花果, 以往, 頂多是從配菜中, 吃到一小口。這回, 趁著產季, 訂了一盒回來, 終於知道整顆無花果是什麼滋味了 ! 不太甜, 淡淡清香, 很適合牙口不好的老人家吃 ~

DSC05072  

        打 薄荷檸檬醬 的那天, 順手也打了些青醬。

DSC05079  

DSC05081  

        自家陽台栽種的甜蘿勒 & 九層塔, 保證無農藥。

DSC05087  

        用透明的容器裝著, 擺在冰箱角落裡, 一目了然, 不會忘了它的存在。(實際上, 寫這篇時, 它們已經進五臟廟了)

        以上, 是 7, 8 雙月份小記錄, 很平凡, 但很踏實。

        希望涼涼的秋快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