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017.JPG
   
    今年夏天熱得不像話! 
 
    想吃咖哩, 但這麼熱的天, 不愛口味濃厚的日式咖哩, 想換換口味, 來點清爽的椰汁風味咖哩。


DSC04979.JPG

    雖說是蔬菜咖哩, 但我們家無肉不歡, 還是加了兩支去皮去骨雞腿兒。至於爆香, 就取其中一片雞皮榨油, 跟洋蔥片一起拌炒。

DSC04985.JPG

    準備了五行蔬菜, 青黃紅白黑都有了 !  

DSC04986.JPG

DSC04989.JPG

DSC04991.JPG

    這裡加水, 建議比照片中少一些, 因為蔬菜燉煮過後, 會再出水。

DSC04996.JPG

DSC04998.JPG
 
     自家陽台種的檸檬葉, 終於派上用場。再視個人口味, 加上咖哩粉拌勻。

DSC05000.JPG

DSC05001.JPG

    沸騰後, 加入雞腿肉塊。

DSC05002.JPG

    椰奶的量, 也看個人口味斟酌。我們家愛椰奶, 就很豪邁地, 一整盒倒進鍋裡。

    是說, 加完雞肉我發現, 鍋......好像太小了 ! 只好緊急換成南瓜鍋......  

DSC05006.JPG

DSC05008.JPG

    起鍋前別忘了, 抓一大把九層塔撒下去, 更有南洋風情。當然, 這九層塔, 也是自家陽台生產的有機九層塔啦 !  

DSC05017.JPG

    煮一鍋黃橙橙的薑黃飯, 配上椰汁咖哩, 特別對味 !

DSC05022.JPG

    前面有提到, 燉煮蔬菜的時候, 水別加太多, 湯汁會變得太稀。但其實, 也不一定 ! 前一晚, 咖哩的料幾乎吃光, 隔天, 我加了豆腐丸子入咖哩鍋中燉煮, 搭上烤得香酥的法國麵包, 揑塊麵包, 沾著醬汁入口, 三兩下, 整碗醬汁用光光, 大大滿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