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43  
   
    過年前就離家出走的主婦魂, 在三月份終於回來了......


DSC04444.JPG

    搬出買了多年的 義大利麵製麵機, 跟兒子倆人合作, 壓了些義大利寬麵。
 

DSC04449.JPG

DSC04450.JPG

    當晚做了 ~ 菠菜奶油培根義大利麵。Q 爸說, 這是他吃過最清爽又美味的奶油培根義大利麵, 主婦聽了超開心 ! 說真的, 讚美又不花錢, 男人要多說點好聽悅耳的話, 那麼女人在廚房不論多辛苦, 就有動力繼續一直煮了 !
 

DSC04558.JPG

DSC04562.JPG

    除了做菜, 也努力做吐司。最近家裡最受歡迎的吐司就是它 ~ 特濃鮮奶吐司。不加料光啃, 就能感受到天然奶香。
 

DSC04577.JPG

DSC04579.JPG

    冷凍庫裡還有一包牛肋條, 心搖擺著, 要做加了巧克力, 味道很特別的 ~ "加泰隆尼亞燉牛肉" 好呢? 還是來一鍋經典的 "紅酒燉牛肉" 好呢?

    最後, 紅酒獲勝 ! 烤了一鍋全紅酒的 " 紅酒燉牛肉 "。這應該是史上最好吃的一次 ! 全紅酒+烤箱, 那牛肉肉質讚到爆 ! 本來打算多做一些凍成調理包慢慢吃, 結果.....48小時內就被吃光 ! (上面照片是準備進烤箱前的留影, 成品忘了拍照)

DSC04595.JPG

    壽豐印象的南瓜, 我已經連續買好幾年了。週六的午餐簡便些, 炒些鮮蝦南瓜米粉, 炒米粉我不在行, 但有好吃的南瓜加持, 加分不少 !
 

DSC04614.JPG

DSC04616.JPG

DSC04618.JPG

    好吃的南瓜, 簡單清蒸, 就很鬆軟甜美。喜歡爐子上蒸著食物的感覺, 代表著 ~ 家的溫度  

DSC04564.JPG

    Q 蛋跟我一樣, 是戀家的 "巨蟹座"。大一的男孩, 長得高, 卻仍靦腆著。

    某天, 談到了 Paco 老師的 Pizza 實做課, 少爺說, 他有興趣。於是, 自己去上課, 做了顆大大的 "義大利披薩餃" 回來。包著菠菜與 Ricotta cheese, 好吃極了 !

DSC04568.JPG

    還有一個被他吃剩一半的 "手工 Pizza"。少爺說, 剛烤好香味四溢, 不趁熱吃, 太可惜了 ! 
 
    兒子大一之後, 沒有升學壓力, 一家人的生活, 真的比較像 "生活" ! 出門不必急著回家溫書, 旅遊時, 也不必掃興地帶著書本外出。偶爾聊起那六年的國高中歲月, 除了苦笑, 只有唏噓 ! 還好, 總算熬過來了 ! 如今, 孩子能做自己想做的事, 學喜愛的事物, 父母親看在眼裡, 欣慰也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