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489.JPG
   
    不知道是我的心境變了, 還是烘焙展不再新鮮, 年年看, 卻越來越提不起勁 ! 

    早年日本麵粉不好買, 每每得從展場扛許多小包裝麵粉回家。但現在, 大部份材料行都能買到想要的麵粉, 不再需要從展場買, 而且, 展場其實並沒有便宜多少。扣掉麵粉, 機器設備家裡都有了, 不用再看, 然後, 模具從前買很多, 也不必再買, 要看的, 只剩原料。

    逛來逛去, 今年的戰利品, 跟去年差不多, 幾乎都跟烘焙沒關係......


DSC04493.JPG   

    買了一包朝鮮薊燉飯(200元)。從沒吃過朝鮮薊, 不知味道如何?


DSC04486.JPG

    同一攤, 買了土耳其蕃茄乾 (1包100, 2包150元)。

DSC04485.JPG

    這是要拿來做義大利麵用的 ! 據說是用鹽漬的, 使用前要用沸水川燙 1分鐘再用。

    其實我自己能做蕃茄乾, 也能用
果乾機烘蕃茄乾, 只是好吃的小蕃茄不好找, 要不就是小小一盒要價不菲, 正好看到現成的, 也挺好 !

DSC04484.JPG

    橄欖油漬鮪魚罐頭 (3罐100, 7罐200元)。試吃後, 鮪魚沒有腥味, 但缺點是太鹹了些, 所以只買了 3罐試試。

DSC04495.JPG

    最後一樣是 ~ 1公斤的北海道煉乳 (400元)。這個記得在材料行看到, 一瓶要 500 ~ 600元, 展場賣400應該有便宜些。雖然想著一定用不完, 不過 Q 家父子說沒問題, 那就買吧 !

    看我的戰利品應該很無趣吧 ! 只是習慣了每年都紀錄一下, 今年, 既然有去有買, 當然還是要寫一篇到此一遊。

    這兩年, BLOG 越來越冷清, 可偏偏我是古早人, 雖愛看 FB, 但真要紀錄生活, 還是愛 blog 比較多, 搜尋起來也比較快。然而, 心中還是有小小隱憂, 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 blog 完全消失 ! 那, 我這麼多年紀錄的生活點滴, 再也看不到, 如何是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