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591  
   
    離開鹿港之後, 直接開車到當晚住宿的 ~ 大淶閣飯店。

DSC03584.JPG 

DSC03589.JPG 

DSC03587.JPG 

DSC03588.JPG 
DSC03596.JPG 

DSC03585.JPG 

DSC03599.JPG 

DSC03586.JPG 

    飯店的外觀我忘了拍, 這家飯店在水社碼頭旁, 一側離熱鬧的街區很近, 交通超便利。另一側則鄰近日月潭, 湖景房從房間就能欣賞多變的日月潭。

DSC03590.JPG 

DSC03591.JPG 

DSC03592.JPG 

DSC03593.JPG 

   
晚上閒來無事, 可以到碼頭旁散步聽歌。

DSC03605.JPG 

    坐在正前方的階梯上, 欣賞這對年輕的父女檔歌手表演, 沒有燭光, 但有日月潭與潭邊的燈火相伴, 很是享受 !

DSC03610.JPG 

    隔天一早, 參加了飯店免費的導覽行程, 清晨 6 點的日月潭, 天色尚昏暗。沿著涵碧步道走, 全長約 1.5公里, 來回走一小時左右。

DSC03628.JPG 

DSC03629.JPG
DSC03633.JPGDSC03639.JPGDSC03638.JPG 

DSC03651.JPG 

DSC03654.JPG 

DSC03660.JPG 

DSC03663.JPG 

    繞一圈回到原點, 這時太陽正好昇起。

DSC03670.JPG 

   
走回飯店, 享用豐盛的飯店自助早餐。

DSC03671.JPG 

    菜色很多樣, 除了我拿的這些, 還有現煮擔仔麵, 優格, 水果, 沙拉......。

DSC03678.JPG 

    吃完早餐, 碼頭旁的街上有許多販售船票的小亭子。我們選了這家, 船票+纜車票, 一人360元。

DSC03680.JPG 

    從水社碼頭到對岸的 "伊達邵商圈" , 乘船大約 10分鐘就能抵達。

DSC03682.JPG 

    纜車也在伊達邵商圈這裡搭乘。

DSC03689.JPG 

DSC03691.JPG 

DSC03696.JPG 

DSC03698.JPG 

   
抵達纜車站, 會看到九族文化村的入口。我們的票並未含九族, 就沒進去了。

DSC03701.JPG 

    一旁還有個特產販售區, 然後, 就沒別的 !

DSC03702.JPG

    所以, 纜車上山只是鳥瞰日月潭風光, 搭過一次就好, 以後應該不會再搭了。

DSC03706.JPG 

DSC03717.JPG 

    搭纜車下山後, 往右手邊走, 可以看到 "水蛙步道", 來回約三公里路程, 要看九蛙的, 走這裡就對了 ! 當天水位不算低, 有三個半蛙露出水面。只是, 歐巴桑少運動, 走太累, 忘了把有著蜿蜒美的步道拍下來紀念了 !

DSC03729.JPG 

DSC03731.JPG 

    雖然早餐吃很多, 但來回走了約四公里, 歐巴桑的腳跟肚子都在抗議了 ! 趕緊買了大排長龍的山豬肉割包來填肚子。割包用的是南瓜外皮, 仔細看, 真的能看到南瓜纖維在其中, 外皮軟Q, 山豬肉風味也佳, 好吃 !

DSC03723.JPG 

    這家的紅茶也是好多人排, 好喝 ! 但建議半糖就好, 才不會太甜。

DSC03737.JPGDSC03741.JPG 

    "飯飯雞翅" 大推 ! 雖然貴了點, 但灰熊好吃 ! 尤其他家的辣椒既香又辣, 超過癮的 !

DSC03738.JPG 

    有吃有喝, 當然也要來些甜點 ! 也是人氣攤, 味道還好。

DSC03746.JPG 

    吃飽喝足, 到碼頭旁等船, 順便聽聽原住民歌舞表演。

DSC03749.JPG 

    下一站, 玄光寺。到這裡之前, 我都竊喜著, 還好沒遇到很多對面國的遊客。但一到這裡, 馬上幻滅 ! 滿滿的人潮, 幾乎都是陸客。

DSC03764.JPG
DSC03756.JPG

DSC03755.JPG 

    好不容易拍到這顆石頭, 因為在它旁邊, 有一排長長的對岸人龍排著隊, 等著要跟它合照。

DSC03765.JPGDSC03766.JPG 

    玄光寺是個制高點, 從這裡, 可以遠眺原名 "光華島" 的 "拉魯島"。這個島自從 921 大地震之後, 地層下陷, 島的面積只剩中心有樹的部份。四周綠色部份, 則是人工設置來憑障這個小島的。

DSC03770.JPG 

    玄光寺山腳下最有名的 ~ 阿婆茶葉蛋。 看到黑壓壓的人群, 沒興趣人擠人, 自動放棄了 !

DSC03776.JPG 

    回到碼頭等船, 搭回水社碼頭。日月潭的船票, 除了紙本, 還會蓋上印章, 憑手上的印章搭船, 很方便。所以從水社, 伊達邵, 玄光寺這三個點, 當天可以自由來回, 也可以選擇不上岸, 一直搭船遊潭, 比起纜車, 個人覺得搭船划算很多 !

DSC03786.JPG 

    上岸後, 飯店就在旁邊, 還可以悠閒地喝個下午茶, 翹腳欣賞日月潭的黃昏景致。

DSC03792.JPG 

    這天晚上, 本來還想到碼頭聽歌的, 但一家三口走得腳痠, 吃完晚餐, 都不想動了, 只好作罷 !

DSC03800.JPG 

    在日月潭的第三天, 也是最後一天。吃完早餐, 往前一天的遺珠 ~ " 耶穌堂 " 走去。我討厭爬石階......

DSC03793.JPG 

    這裡是蔣公當年與夫人做禮拜的地方。

DSC03797.JPG 

    也是個欣賞日月潭景色的好地方。 只是樹長密了, 照片右上方都能看到蜘蛛結網。

DSC03647.JPG 

    走回飯店, 也要準備 check out 離開了 ! 

    記得最後親近日月潭, 是高中畢業旅行時, 至今, 早已無印象。這次三天兩夜的行程, 看著白天黑夜不同風貌的湖光山色, 很愛這裡 ! 離台北兩個多小時車程, 也不算太遠, 在心裡記著, 以後, 要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