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88.JPG

    
    上週跟 Q 爸逛好市多時, 被示範的小姐吸引, 買了這台 9合一蒸氣拖把。

DSC03489.JPG 

    附保證書 & 簡易中文說明書。

DSC03500.JPG 

    主機分兩截, 要自己鎖兩顆螺絲。

DSC03501.JPG 

DSC03502.JPG 

DSC03508.JPG 

    組裝好, 它可以自行站立。插電後, 打開背後的開關, 前面會亮紅燈。

DSC03504.JPG 

    它的機身可以分離, 改成手持式, 一機兩用。

DSC03494.JPG 

    這些是手持式的配件, 有隙縫刷, L 型噴嘴, 圓刷, 除霜小鏟, 燙衣平刷, 還有玻璃用的橡膠刮板。

DSC03497.JPG 

    主機附兩個地板清潔套。 

DSC03509.JPG  

DSC03511.JPG 

    水箱可裝 400ml 左右的水量。30秒出蒸氣, 蒸氣約 125~150度C。

    按壓蒸氣擦拭過的拋光石英磚, 可看到水漬, 但比起使用拖把, 地板乾的速度明顯快很多。

DSC03514.JPG 

    我們家室內要擦拭的區域大約 40坪, 水箱裝滿水的情況下, 擦完全室, 還剩約 1/3的水沒用完。

DSC03513.JPG 

    至於地板清潔度, 比用拖把來得乾淨。因為邊使用蒸氣拖把, 擦一個區域, 就要把這塊布拿到水槽沖洗擰乾再裝回去繼續使用, 布很乾淨, 地板自然就乾淨。使用高溫蒸氣擦過的地板, 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 覺得很乾淨, 而且滑滑的, 踩起來特別舒服。

    不過, 它也非無缺點。例如手持式的配件, 我有實際玩過幾樣, 感覺就是花俏, 實際作用不大。還有, 電線長度 5公尺, 我得一直找插座, 換來換去才能擦完全室。擦地的時候, 以往我會儘量避開擦過的區域, 避免地未乾踩過去有印子。但這支蒸氣拖把, 因為得換拔插頭, 我一定得在地板仍有濕度的情況下走過去拔插頭, 而且邊擦地還會有一條電線晃來晃去, 蠻礙事的。最後, 因為有蒸氣輸出, 擦地時, 要移動, 會比一般拖把吃力一些。

    以上, 是我自費購買蒸氣拖把的使用心得。快過年了, 有想要添購蒸氣拖把的朋友, 可以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