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267.JPG 
    
   
這口 PAELLA 鍋, 買了好幾年, 一直被我堆在櫃子裡......幸虧標籤還沒撕掉, 還看得出它的直徑約 34CM, 6 人份。

    我家兩位男士被我訓練有素, 現在不管我拿出什麼法寶, 好像都嚇不到他們倆 ! 一點也不會驚訝, 哪來這麼大一口鍋 ?

DSC03278.JPG 

    西班牙米不好買, 我改用義大利燉飯的米代替。這個也是 city'super 週年慶特價時買的。一包一公斤, 小家庭約可以煮四次。

DSC03282.JPG 

    西班牙海鮮飯專用調味料。不想用專用調味料, 也可以自己用番紅花 & 煙燻紅椒粉, 蕃茄泥等去烹煮調味道。

DSC03283.JPG 

    鍋子洗淨熱鍋後, 加橄欖油, 炒香洋蔥末。(我用了一般洋蔥 & 紫洋蔥各半顆。沒特別用意, 是剛好這兩種都剩半顆, 就一起下鍋)

DSC03284.JPG 

    洋蔥炒到半透明後, 加入 2 瓣量的蒜末。接著可以擺雞肉下鍋煎。家裡沒雞肉, 倒剩下些絞肉, 無妨, 就一起下鍋囉 ~

DSC03286.JPG 

    西班牙辣香腸切片, 也一起下鍋炒到出油。接著倒入半杯白酒, 中大火燒掉酒精。

DSC03290.JPG 

    燉飯米不用洗, 直接倒入鍋中跟其他材料翻炒, 讓米吸入配料的香氣與味道。

    一般家庭三人份約用 250G米, 但我們家是大胃王, 所以我用了 300G的米。

DSC03293.JPG 

    加入米的 2.5倍量的高湯。可以用雞高湯或海鮮高湯, 但有時間的話, 很建議用蝦高湯, 花一點點時間處理廢蝦殼, 就能得到一鍋鮮美的高湯, 絕對值得 !

    手邊若有番紅花, 可以泡入高湯中, 再一起入鍋燉煮。

DSC03294.JPG 

    倒入高湯後, 加入海鮮飯調味粉, 適量的鹽, 黑胡椒粉, 稍拌勻, 確認一下鹹度味道。

    海鮮鍋飯跟燉飯不太一樣, 燉飯的水要分次加, 並經常攪拌。而海鮮飯的水則要一次加足, 烹煮的過程中, 儘量不攪拌, 因為攪拌會讓米產生黏性, 飯的口感就沒那麼清爽。

DSC03301.JPG 

    煮到米粒吸飽高湯, 呈固體狀

DSC03303.JPG   
DSC03304.JPG 

    這時就可以開始擺放海鮮 ~

DSC03305.JPG 

    海鮮擺好後, 可加蓋以中小火煮 15分鐘。或是不加蓋, 直接用烤箱以 170 ~ 180度C 烤 15分鐘。

DSC03309.JPG 

    時間到後, 在表面撒上少許海鹽 & 黑胡椒粉, 巴西利末裝飾。再擺上檸檬角, 就能上桌了 !

DSC03271.JPG 

    今晚搭配的, 是味道很鮮明的石榴沙拉。

    話說, 這是我有生以來頭一次買石榴, 吃石榴。酸甜多汁的口感很不錯, Q 家父子也愛, 查了下它的營養價值, 富含多酚抗氧化, 是種很健康的水果, 以後應該會常買。

DSC03275.JPG 

    沙拉醬汁是以橄欖油 : 巴薩米克醋 = 2 : 1, 加適量檸檬汁, 鹽, 黑胡椒, 攪拌而成的。

IMG_2015.JPG 

    主婦有認真地花了點小心思佈置餐桌

IMG_2021.JPG 

    擠上檸檬汁後, 用湯匙挖取, 一人一大瓢海鮮飯。入口的瞬間, 既驚又喜 ! 也太好吃了吧 ! 忍不住讚嘆著, 我真是天才啊 ! 別看花枝在鍋裡悶煮了15分鐘, 一點也不老, 海鮮嫩多汁, 蝦子跟蛤蜊也是超鮮美的, 這時就後悔, 早知道, 海鮮擺得滿滿滿, 可以再多放些的 !

     058.gif      058.gif     058.gif

    結束短暫的職場生活之後, 我一直捆綁著, 卻又放逐著自己。那種感覺說不清楚, 或者, 連我自己也不明白它是什麼 ? 只是糾結著, 本想回到過去平靜恬淡的生活, 但, 人回來了, 心, 卻回不去 ! 我總問 Q 爸, 怎麼辦 ? 我好像失去了自己, 找不到從前的自己了 !

    就這樣, 一天天糜爛地渡過。

    今早, 晾著衣服, 風吹動著竹竿架上的衣衫, 也吹開了我的心

    我, 彷彿找到答案了 !

IMG_2028.JPG 

    回不去了又如何 ? 忘記了, 找不到從前的自己了又如何 ?

    那麼, 就都忘了

    給自己一個全新的, 沒有過去, 沒有包袱的自己, 不就好了嗎 !

    其實, 很多事, 答案再簡單不過。但我們糾結著, 反而被遮蔽了心靈之眼。

    很感謝在感恩節的這天, 有了體悟。也才能用最純粹的心, 來為自己及家人準備這份晚餐。雖然簡單, 但有我的感恩與心意。謝謝家人一路以來的支持, 才能讓我任性地生活, 任性地做自己。

    我知道有很多網路世界裡的朋友, 雖未謀面, 卻也相挺著, 謝謝大家 ! 也祝福大家, 感恩節溫馨喜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