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051  
    
    大學時代, 午餐常用雞肉飯應付, 雖然簡單, 但卻是我記憶裡, 難忘的美食。

    上班之後, 因為外食, 偶爾也會買家附近的雞肉飯。 但油膩的醬汁配上沒幾絲的雞肉, 還有比雞肉更多的雞皮末, 兒子不愛, 我心裡也嘀咕著, 這不是雞肉飯, 這不是雞肉飯......

    於是, 某個假日, 穿上圍裙, 自己動手做......

雞肉飯 : 

※ 材料 : 雞胸肉兩片(我用一片雞胸肉, 一片雞腿肉) / 薑片 2片 / 
                油蔥醬 1T / 油蔥酥 1~2 T / 雞油 1T     
         
     調味料 : 醬油 1T / 鹽 適量 / 白胡椒粉 適量                   
                   
※ 做法 : 
1. 雞肉退溫至常溫後, 放入加了薑片的 80度C 熱水中, 以最小火加蓋加熱 10分鐘, 熄火, 悶 10分鐘, 取出放涼, 以叉子剝成絲備用。

DSC03025

DSC03027

DSC03030

2. 在小缽中放入油蔥酥。

DSC03029
   
3. 取剛才煮雞肉的水約 1.5杯, 放入小鍋中, 加少許白胡椒粉, 1T醬油, 少許鹽調味並煮沸, 沖入 2. 中, 並把步驟 1. 的雞絲放入浸泡。

DSC03028

DSC03034

DSC03037

4. 取一大匙雞油與一大匙油蔥醬混合備用。
   (雞油是用雞腿肉取下的皮, 直接小火煉油, 再與自製的油蔥醬混合)

DSC03024

6. 組合 : 白飯淋上 1 ~ 2 小匙步驟 5. 的雞油, 再擺上雞肉絲, 淋 1 ~ 2 小匙的步驟 3. 雞汁即完成。

DSC03047

DSC03051

    自家製的雞肉飯, 爽口不油膩, 油蔥香, 雞肉足, 吃起來很是過癮 !

    看著兒子迅速地扒了兩大碗雞肉飯, 娘心甚慰 ! 這才是我記憶裡美味的雞肉飯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