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855  
   
    玩過 果汁酵母 之後, 會為它的便捷與風味著迷。最近好市多的葡萄汁特價, 搬了一箱, 順便, 也動手做了些 ~ 葡萄汁酵母

DSC02769

葡萄汁酵母 : 做法請見 ~ 蕃茄汁酵母, 將蕃茄汁直接改成葡萄汁即可。 


葡萄汁酵母 ~ 橙香葡萄麵包 : @150g * 4 個量
(此配方乃自行設計, 非書上配方, 對書上配方有興趣的朋友, 請自行購書)
材料 : 高筋麵粉 300g, 果汁酵母 全部量, 葡萄汁 120g,
           鹽 5g, 糖 15g, 奶油 21g, 酒漬葡萄乾 45g, 糖漬橙皮丁 21g

DSC02782

    不加一滴水, 全部用葡萄汁打成的麵糰, 其實只剩淡淡的粉色。

DSC02779

DSC02837

    這次用的是冷藏發酵法, 前一天打完麵糰, 室溫發酵 6 小時, 入冰箱冷藏隔夜, 隔天取出後回溫發酵至麵糰呈兩倍大。

    雖然一樣是果汁酵母, 但葡萄汁酵母麵包, 因為沒加水, 而且加了大量果乾, 發酵速度跟之前做過的 ~ 蕃茄汁酵母麵包, 有很大的差別, 發酵時間也拉長許多。

DSC02838

    分割 @ 150g, 中間發酵 30分鐘, 最後發酵 2小時。

DSC02842

    本來計劃著, 要用美美的烤模為這款麵包做造型。但臨時有點狀況, 所以最後選擇簡便地整成了橄欖形。

DSC02847

    連撒粉都省了, 割線後送進好久沒用來烤麵包的飛騰烤箱中。(選飛騰, 是因為它的預熱時間比中部電機短很多)

DSC02845

    180度C, 烤 14分鐘, 調頭再烤 4 分鐘, 共烤 18分鐘。

DSC02858

    因為飛騰無法分上下火, 一個爐溫, 導致底部皮烤得稍厚了些。

DSC02854

    烤得雖然有一點點不完美, 但加了酒漬葡萄乾 & 糖漬橙皮的麵包體, 仍是香甜柔軟, 越嚼越香。讓我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一不小心, 就喀完一整個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