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098  
   
    ㄟ......我知道已經七月底了, 但因為......所以......一直拖著, 所以五, 六月份的家常, 現在才出現......

    媽媽很愛用我做的手工皂, 某天用72%馬賽皂為基底, 打了鍋三草平安皂. 切片蓋上皂章後, 得晾上一個月才能用. 不過, 在我打這篇文章的同時, 已經又沒庫存, 得再找天來做皂才行了 !

DSC01100

    過年前醃的鹹豬肉, 不炒蒜苗, 改用烤的 ~

DSC01107

DSC01116

    切片佐上冰鎮洋蔥絲, 鹹香鹹香, 超下飯 !

DSC01112

    日式南瓜煮, 蔥花蛋, 清炒高麗菜, 還有一盤鹹豬肉, 那天忘了拍湯的照片了......

DSC01120

    良心發現的某天, 為自己做了簡單的減肥 brunch !

    減肥要持之以恆, 但我實在抵擋不住食物的誘惑, 所以沒多久, 又滿腦子想做好吃的菜, 哈哈 1

DSC01134

    香菜豆包捲 ~

DSC01136

DSC01150

    費了好一番功夫, 做好香菜豆包, 接著入平底鍋加點醬油煎得香香 ~

DSC01155

    爽脆的香菜與豆包的組合, 好好吃 !

DSC01141

    某天, 看深夜食堂時, 看到 "山藥泥麥飯"......

    我腦海出現的, 卻是皮蛋豆腐. 為什麼呢 ? 一般外面看到的皮蛋豆腐, 應該都是上圖這樣, 皮蛋歸皮蛋, 豆腐歸豆腐.

DSC01145

    但我從小吃的, 卻是這種, 把皮蛋, 豆腐, 蔥花, 醬油膏混合, 你儂我儂地合而為一. 我知道顏色不太美麗, 但挖上一瓢澆在飯上, 皮蛋豆腐蓋飯, 超級美味的 ! 有這一道, 我就能吃完一大碗飯了 !

DSC01173

    兒子確定有大學之後, 自己花了兩天時間, 把他的垃圾山重新整理乾淨.

DSC01170

    為了迎接這張大書桌 ~

    詩肯柚木的書桌真的很美 ! (我超想據為己有的 ! )

DSC01183

    冬轉夏時, 減肥魂總是睡了又醒, 醒了又睡......

    看完日本電影 "腰瘦食堂" 之後, 重燃減肥意志, 做了幾天的低卡減肥餐. 這天的主菜是烤雞腿肉+和風沙拉.

DSC01182

    這樣一餐, 熱量只有 400多卡.

DSC01189

DSC01192

    另一天吃的是 "紙包鮭魚" 套餐 ~ 熱量也是 500卡以下.

DSC01282

    日式炊飯套餐 ~

    就這樣煮了幾天, 但計算熱量麻煩, 而且晚餐雖然吃得少, 漫漫長夜很容易餓, 可能會想吃宵夜......所以沒幾天就放棄了 !

DSC01266

    兒子高中畢業之後, 天天在家吃午餐. 我一個人都亂亂吃, 但少爺在家, 就只好勤快點煮, 而且還得天天變花樣, 比老爺還難伺候 !

    這天午餐吃的是蕎麥麵 ! 好吃的秘訣是, 麵條 & 沾麵醬都要冰, 尤其在悶熱的中午, 吃下一口, 會忍不住喊著, 讚啦 !

DSC01283

    另外某天午餐的 " 牛丼 ". 這次在好市多買的牛肉片風味極佳, 真材實料的自家味, 是吉X家比不上的 ! 

DSC01271 

    家中冰箱常備有自製油蔥醬, 偶爾簡單吃時, 油蔥麵線 + 蛋花湯 + 生菜沙拉也不錯 !

DSC01243

    出國前, 為了把天然酵母清掉, 打了全麥麵糰, 部份包入煙燻起士丁, 做成橄欖形.

DSC01244

    剩餘的麵糰, 搓了兩條迷你法棍.

DSC01253

    煙燻起士法國麵包, 好吃 !

DSC01250

    迷你法棍, 還是裂得不好 !

DSC01262

    組織氣孔還好, 皮很脆 ! 脆得我當場把它折成兩半, 啃了起來 ! 過癮 ! 

    以上, 家常小記錄下回見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