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50 (2)  
   
    熱, 很熱, 今年特別熱 ! 

    因為很熱, 想要一頂草帽的慾望逐漸升高.....目標, 是草帽中的愛馬仕 ~  HELEN KAMINSKI.

    網路介紹 :

    Helen Kaminski的帽子前一次的大轟動是前美國總統夫人希拉蕊戴了這個品牌的帽子之後,獲得了好品味的稱讚。更早之前則是在戴安娜王妃的頭上,益顯得優雅風采。

    Helen Kaminski(中譯:海倫卡明斯基)是澳洲品牌,創立者原來是一位喜愛大自然的畫家,所以用「Simple is the best」為主題來創立同名品牌,似乎是理所當然的事。這個品牌強調用非洲的馬達加斯加島的「拉非亞(Raffia)草」,與純手工製作聞名於世。

    Helen Kaminski 帽子的在馬達加斯加當地先用手工編織,再運回澳洲用老式的特殊針織機器縫製。拉非亞草的優點是表層有天然的保護蠟,讓製成的草帽不易龜裂,草的韌性遠勝過其他種類,讓帽子更加容易製作與增加使用持久;又可以用水沾濕來改變外緣或恢復原貌,加上易於摺疊攜帶也成為旅行者的一項隨身良伴。

    網路爬文後, 特地到 SOGO 的專櫃, 現場試戴看看......一戴之下, 更喜歡 ! 但專櫃的價格, 一頂要八, 九仟元, 讓我有些卻步 ! 畢竟歐洲才剛玩回來, 信用卡帳都還沒繳完, 一頂帽子近萬元高價, 我怎麼也買不下去......

    不死心地偶然間, 發現日本樂天有販售, 而且剛好在打折, 折扣後 JPY 11,800. 現在日幣便宜, 折台幣才三仟出頭, 跟台灣價超真的超級多 ! 這樣的價格, 當然就可以下單囉 ~

DSC02240

    週二上午下單, 週六下午我就收到, 超快的 !

    唯一超乎我意料的, 就想說一頂帽子, 頂多 500g ~ 800g, 結果轉運公司報給我的, 居然有 1340g 重, EMS JPY2400 + 轉運手續費 JPY 900, 我又花了 JPY 3300. 但換算下來, 連帽子的錢, 還是低於 4000台幣, 是百貨公司的對折以下.

DSC02242

DSC02243

    原廠紙盒 ~

DSC02245

DSC02246

    有防塵套 & 防止帽子變形的紙型 ~

DSC02247 (2)

    打開防塵套, 除了吊牌, 還有一個帽子的收納袋.

    雖然帽緣越大越遮陽, 但考量到使用習慣, 太大的帽子我會懶得用, 收納上也比較麻煩. 所以我買的是最經典的 Provence 8, 也就是帽緣為 8cm, 剛剛好遮陽就好.   

DSC02249

    100% 拉菲草, 斯里蘭卡製造.

DSC02253

    媚惑人心的棕櫚葉 mark , 還有草繩蝴蝶結......   

DSC02251

DSC02254

    它是可以折疊收納的. 所以從戶外到室內時, 就可以收折, 再放到隨帽附的收納袋中方便攜帶.

DSC02257

    這幾天出門, 我都會戴著它 ! 拉菲草, 真的很通風涼快又遮陽 !

    但儘管如此, 還是希望天氣別這麼熱吧 ! 去一趟市場也好, 煮頓飯也好, 34度C的室溫下, 一下下就全身是汗, 好難受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