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851  
   
Day 6 (6/11'2015 四) : 巴黎~(144km)漢斯~(210km)盧森堡

    早餐後,前往歷代法國國王舉行加冕典禮的重要城市, 也是法國香檳區的首府 ~漢斯

DSC01845

DSC01842

DSC01873

     最具經典代表的歌德式建築 ~ 漢斯聖母大教堂, 雖然在整修中, 但仍能清楚感覺到它的宏偉以及精緻的雕刻作品.

DSC01855


    這裡的市區, 給人一種慢步調寧靜舒適的感覺, 跟巴黎的吵雜喧囂截然不同 !

DSC01860

     (午餐)法式烤雞餐佐香檳一杯

DSC01865

DSC01868

DSC01870

    餐點整體上, 還好......

    午餐過後, 前往有《千堡之國》之稱的盧森堡,也是西歐獨一無二的大公國。金融、廣播電視、鋼鐵是其三大經濟支柱產業,人口雖少卻擁有全球最高的人均GDP,蘊藏豐富的鐡礦,全國有近70%的面積被森林覆蓋。

DSC01893

    大公宮殿 ~ 正在整修中......

DSC01894

    大公雕像 ~

DSC01881

   
在阿爾特河上數十座橋樑當中,以亞道爾夫橋最為著名。這座高約56公尺,寬84公尺,長211公尺的橋樑,是歐洲極少數造型美麗而特殊的橋。它是一種沒有支柱的圓拱陸橋,圓拱上有像拱門式的洞,盧森堡人稱其為《眼鏡橋》。在亞道爾夫橋上,可以遠眺整個盧森堡市的街景,視野遼闊;橋下谷地綠草碧樹,盧森堡市民大多喜歡到此處散步漫遊。

    不過這美麗的橋, 也是在......整修中......

夜宿 : ALVISSE PARC HOTEL (盧森堡)

DSC01895

DSC01898

    這家飯店位於近郊, 是連日來唯一一家附近有步道, 可以小散步一下的飯店. 不過, 檯燈壞了一個, 衣櫃中有一雙被穿過的拖鞋, 本來心裡是加分的, 看到這些, 分數扣了一大半 !

Day 7 (6/12'2015 五) : 盧森堡~(191KM)布魯塞爾~(93KM)鹿特丹(小孩堤防KINDERDIJK、方塊屋建築)

DSC01901

    第七天, 離開盧森堡, 來到比利時的 ~ 拉根公園, 這裡是當今比利時國王居住所在地。公園北邊是1958年萬國博覽會的會場,公園內除了有國王的宮殿外,還有建國百年紀念公園中最有看頭的原子球模型塔,它是一個將鐵分子模型放大2000億倍的建築物。

DSC01908

    比利時的首都 ~ 布魯塞爾, 這個
作家雨果稱它為歐洲最美麗的廣場之一的黃金大廣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世界文化遺產)

DSC01920

    廣場中央有花市 ~

DSC01930

    著名的 ~ 尿尿小童 但其實, 這尿尿小童很小, 目測約60cm 以下

DSC01949-1

    倒是街上這尊放大版鬆餅小童更吸睛, 好多辣妹搶著跟他拍照......

DSC01923

DSC01921

DSC01922

DSC01928

DSC01950

DSC01951   

DSC01955

    黃金廣場附近的巷弄, 也許多特色商店, 織品, 栩栩如生的玩偶, 汽車模型店, 巧克力店, 很好逛 !  

DSC01960

    離開黃金廣場, 前往 ~ 小孩堤防

    這個保存有十八世紀風車的小孩堤防,夏天7、8月期間的每週六,18座風車會一起轉動!(1997年小孩堤防的風車被正式列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名世界文化遺產 之中!)

DSC01963

DSC01967

DSC01982

下一站 ~ 方塊屋

DSC01988

    這座由設計大師Piet Blom於1978∼1984年所設計的方塊屋,整座社區共有51個方塊單位,建立在一片平台上,而這片平台橫跨了Blaak大道,形成一處特殊的隧道。方塊屋最大的特色,就是那一塊塊傾斜45度並間間相連的正立方體,每塊立方體都是一個居住或辨公單位,而架高這些方塊的樑柱及牆壁之間,則被規劃出14個社區性的小巧商店及餐廳,機能性非常齊全。         

DSC01989

    面向運河的方塊屋, 可以飽覽運河風光. 

夜宿 : HILTON ROTTERDAM HOTEL (鹿特丹)
 
 

DSC01998

DSC02000

    這是此行唯一的五星級飯店 (其他天的飯店都是四星級), 座落於市區, 衛生與設備都很優. 唯一的缺點是導遊為免同團人誤觸冰箱飲料被扣款, 就請飯店將冰箱用電子鎖鎖住, 我們在休息站買的啤酒無法放冰箱冰, 很不方便 ! 到櫃檯詢問是否有製冰機, 荷蘭帥哥親切地說, 可以把冰塊送到房間.....代價是.....6 歐元 ! 歐洲人工貴, 6 歐算合理, 但我花不下去.....直接把啤酒用冷水浸泡在洗臉盆, 洗完澡, 雖未冰透, 但也涼涼地, 省了不少 co co ......

Day 8 (6/13'2015 六) : 鹿特丹~傳統民俗村(風車村)~(23KM)北海漁村(佛倫丹)~玻璃船遊運河~阿姆斯特丹/曼谷/桃園

DSC02007
   
    雖然名為九天, 但扣除回程的國際換日線, 這天, 算是這趟行程的最後一天.

    一早, 搭車前往
荷蘭著名的傳統民俗村(風車村),參觀著名的乳酪製造過程及參觀由白楊木挖空製成的荷蘭木靴、製作木鞋的表演。

DSC02017

DSC02019

    展售館裡有各式各樣的 cheese 販售.

DSC02022

    戶外也有風車可供拍照 ~

DSC02084

 

下一站 ~ 北海漁村~佛倫丹

DSC02084

    此地是荷蘭典型的傳統小漁村,在此可以看到荷蘭人傳統的漁村及富有浪漫情調的漁人碼頭。

DSC02047

DSC02046

DSC02048

    漁村的盡頭有今天午餐的餐廳, 還有許多商店可以逛......

DSC02044

    大名鼎鼎的 ~ 第戎芥末醬, 跟台灣售價比起來, 這裡便宜很多 ! 要不是玻璃瓶不易攜帶, 真想多帶幾瓶回家......

DSC02053

    有著悅耳鈴聲的牛鈴 ! 本來想買一個回家的, 但看樣品很美, 店員拿出商品時, 牛鈴上的圖樣跟樣品差很多, 粗糙許多. 猜想樣品應該是早期荷蘭製的, 現在的實際商品則可能是對岸做的, 差異極大, 最後只好作罷 !

(午餐)傳統鯡魚排餐

DSC02054

DSC02060

DSC02058

    湯很普通, 沙拉有提供橄欖油 & 檸檬汁, 自行調味拌勻. 馬鈴薯球烤得過乾些, 魚排則炸得剛好, 搭配檸檬汁食用, 味道還不錯 !

DSC02088

DSC02090

    接著回到阿姆斯特丹市區, 海尼根博物館附近的碼頭 ~

DSC02091

    搭乘這艘玻璃船遊運河 ~

DSC02104

    這是此趟第二次遊河 (第一次是在巴黎遊塞納河), 我不是很愛在市區遊河, 看的都是建築 & 人 ! 很懷念在德國尤萊茵河時, 兩岸山水美景映入眼簾, 空氣也清新舒暢 !

DSC02115

    遊運河約一小時, 下船地點剛好在 " 鑽石工廠 " 的後門.

DSC02114

    會有解說員解說鑽石切的過程 ~ 除了解說, 當然也有販售, 不過鑽石價格不菲, 看看就好......

DSC02121

    接著驅車前往 ~ 水壩廣場, 廣場周圍環繞著知名建築物. 上面照片最左邊 => 杜莎夫人蠟像館, 中間有鐘樓的 => 王宮, 王宮右側的哥德式尖塔建築 => 新教堂.

DSC02125

    高 22 公尺的 ~ 人民紀念碑, 這是為了記念二戰時受納粹迫害的犧牲者所建的紀念碑.


    最後一天的行程, 因為有很多點要走, 一整個像趕鴨子 ! 這個廣場人很多, 扒手也多, 我們拍一下照片, 就被導遊帶往紅燈區行軍 ! 紅燈區禁止拍照, 而且當時時間還早, 大部份女郎都還沒上班 ! 所幸運氣不錯, 還是有看到幾位火辣辣的紅燈女郎 !

DSC02128

    本來當晚的六菜一湯中式餐點, 因為時間關係來不及吃, 導遊退我們一人10歐元. 我跟 Q 爸就在這裡的 pizza 店, 一人買一片 pizza 當晚餐. 點餐後, 老闆會把預烤好的 pizza 重新放入烤爐中加熱, 烤得又脆又熱, 超好吃的 !

    吃完 pizza, 出發到機場, 一整個荷比盧法的行程也結束了 ! 第九天, 就在飛機上, 國際換日線中劃下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