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89  
    
Day 4 (6/9'2015 二) : 凱旋門登頂 ( LV 旗艦店 ) ~ 凡爾賽宮

    我們的飯店位在巴黎戴高樂機場附近, 算是郊區. 從飯店到巴黎市區的凱旋門, 因為嚴重的塞車問題, 居然花了兩小時才抵達.

   
1836年完工、為紀念波納帕托、拿破崙的勝利與光榮所建的凱旋門,登上約280階的凱旋門頂樓觀景台,不但可以眺望整個巴黎市區,俯看星辰廣場上的12條放射狀的道路,還可遠眺巴黎新凱旋門,

DSC02204

    行程裡有包登凱旋門的門票, 爬上兩百多階, 可以得到登頂證書.

DSC01793

    登頂後有時間, 可以到凱旋門前的香榭麗舍大道逛街, 大部份的時尚名牌都可以在這裡找到. 其中最顯眼的, 當然就是 LV 的巴黎旗艦店 !

DSC01608

DSC01613

    在法國買 LV, 未退稅前價格, 約為台灣的 75折. 法國可以退稅 12%, 若把退稅金額計入, 約為台灣的 66折, 非常划算 !

DSC01614

    如果要去, 建議早一點到. 我上午十點出頭進店裡時, 沒什麼人. 但離開時, 門口已排起長長人龍 !

DSC01651  

    午餐過後, 搭車前往富麗堂皇的 ~ 凡爾賽宮

    從門口就能看出這宮殿的大器與奢華 !  Q 爸直嚷著, 難怪法國皇室會被推翻, 過得也太豪奢了吧 !

    凡爾賽宮原為法王的獵莊,1661年路易十四進行擴建,到路易十五時期才完成,王宮包括宮殿、花園與放射形大道三部分。宮殿南北總長約400米,建築風格屬古典主義。立面為縱,橫三段處理,上面點綴有許多裝飾與雕像。居中的國王接待廳,即著名的鏡廊,長73米,寬10米,上面的角形拱頂高13米,是富有創造性的大廳。廳內側牆上鑲有17面大鏡子,與對面的法國式落地窗和從窗戶引入的花園景色相映成輝

   
DSC01672

DSC01676

DSC01684

DSC01691

    雖然有專業的法籍中文講解員, 但凡爾賽宮比羅浮宮還擁擠吵雜, 想好好欣賞, 並不容易 !

DSC01699

    五六年級生, 應該不會忘記卡通 " 凡爾賽玫瑰 " 裡, 那酷愛玫瑰美麗絕倫的瑪莉皇后 ! 上圖就是她的臥室.  

DSC01702

    鍍金的床飾與玫瑰花布, 奢華中卻又帶有雅緻感.

DSC01705

    瑪莉皇后的畫像 ~ 

DSC01631

    我們的導覽不包含花園部份, 這裡須另外付費, 所以只能遠眺.

DSC01694

    逛完凡爾賽宮, 可以找找一旁的黑人小販 ~

DSC01655



    買一些鐵塔紀念品, 價格很便宜 ! 不過要記得殺價, 才不會當冤大頭 ! 

 Day 5 (6/10'2015 三) : 老佛爺百貨~
蒙馬特畫家村拉度蕾
(LADREE)下午茶

DSC01725

DSC01707

DSC01706

    第五天上午唯一的行程 ~ 老佛爺百貨

    老佛爺百貨分三棟, 精品名牌在主館, 另有男士館 & 生活家居館. 因為想買的在前一天香榭麗舍大道已買齊, 主館就稍微繞一下, 直奔生活家居館 & 超市, 輕鬆悠閒地逛逛......

    廚房用品, 看到了 Le Creuset , 也看到了 Mauviel 銅鍋, 但款式不多, 我連拍照的慾望都沒有, 更別說買了 !

DSC01708

    超市入口, 看到 "瑪黑兄弟茶" 的專櫃, 本地人大都買秤重的茶葉, 我們不太懂茶, 只買了些茶包.

DSC01710

    鹽之花, 約為台灣售價的半價.

DSC01711

    另外有整袋的粗鹽, 這個價格比鹽之花便宜很多 !

DSC01715

    比胡椒還便宜的 " 罌粟籽 ", 這做成麵包非常好吃 ! 我超想買的 ! 但在台灣這列為違禁品, 只能做罷 !

    我在超市有買一些東西, 就擺在戰利品再說, 這裡就不贅述了 !

DSC01719

    這天不包午餐, 吃餐廳又怕法國人動作慢, 耽誤集合時間, 所以就買了百貨公司前的餐車熱狗充饑.

DSC01721

    一個四歐元, 不便宜 ! 但很好吃 ! 尤其上面的炸洋蔥碎, 超香的 !

DSC01723

    時間充裕的話, 隔壁的春天百貨, 也有很多名牌店可以逛 !

    離開老佛爺百貨, 搭車前往 => 蒙馬特畫家村.

DSC01728

    在聖心堂旁的小公園裡, 有面用各國文字留下愛語的 ~  " 愛之牆 " !

DSC01740

   
聖心堂屹立在蒙馬特的山丘上,白色的建築莊嚴肅穆、聖潔雄偉,又位於至高點視野開闊、景色迷人。

DSC01752

    從聖心堂俯視, 巴黎景色盡收眼底. 如果在夜晚, 夜景應該很美 !

DSC01755

    教堂附近的畫家村廣場,有很多年輕畫家在這裡寫生,你可以找位心儀的畫家給你畫上一幅畫, 價格約 20 ~ 50歐元.

DSC01756

    離開畫家村, 又回到香榭麗舍大道, 要來喝期待已久的 ~ 拉度蕾(LADREE) 下午茶

DSC01781

DSC01787

    除了一整棟的室內館, LADUREE 也有戶外區.

DSC01783

    記得要先預約, 因為跟 LV 一樣, 門口有長長人龍排隊.

DSC01796

    即使要外帶, 點餐區的隊伍也很驚人 !

DSC01800

    我們團體訂的位置在二樓, 每桌倆人有一壺果汁. 另外可以再點茶或咖啡, 這兩樣原則上可續杯, 但法國帥哥兩壺都倒完後, 說要去加, 就再沒回來過......

DSC01806

    四個人一份甜點三層架. 另外每人有一個較大的甜點 ~

DSC01802

    我拿到的是放大版 ~ 草莓馬卡龍.

DSC01810

    Q 爸拿到的, 則是 ~ 檸檬塔.

DSC01812

    身在時尚之都的巴黎, 在巴黎的 LADUREE 吃甜點, 對我來說, 是件既興奮又開心的事 ! 尤其是在結婚 20週年紀念日的這天 !

    這天的晚餐本來是中式六菜一湯, 但 Q 爸瞥見街角的露天餐廳, 他任性地要求脫隊, 我們自己覓食去了 !

DSC01828

    點了 Omelette 套餐, 一份 15歐元.

DSC01830

    Omelette 很好吃 ! 但太大份了 ! 剛吃完下午茶沒多久的我們, 根本吃不完 ! 我一直碎碎唸 Q 爸, 點一份就好, 偏要點兩份, 最後, 只好打包回飯店當宵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