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150    
    
    從歐洲旅遊回來一週了, 跟涼爽的歐陸比起來, 台灣的天氣, 明顯悶熱許多, 讓我這胖子直喊吃不消 ! 每天只能儘量泡在冷氣房中, 尋求舒適感. 當然, 也總離廚房遠遠地, 能不煮, 就偷懶 ! 

    不過, 外食吃多了, 家人也會抗議 ! 只好挑個簡單的, 快點煮好, 坐下享用吹涼涼 !    

DSC02135

    歐洲旅遊回程時, 在阿姆斯特丹機場的免稅店, 買了兩瓶松露醬.

DSC02144

    部落格快長草的我, 都忘了邊做菜要邊拍照的程序, 煮到一半才想起來......

    熱鍋後下橄欖油, 半顆洋蔥切末下鍋炒至半透明狀, 加蒜頭, 洋菇片炒香 ~

DSC02148

    熄火, 加入松露醬拌勻. (500g 義大利麵 (5人份), 約加 80g 松露醬)

    然後把煮好的麵加入松露醬鍋拌勻即可, 麵若太乾, 可加適量煮麵水調整濕潤度.

DSC02150

    盛盤後灑點現磨起士粉, 巴西利末, 再撒點鹽之花, 昂貴典雅的松露義大利就完成了 !

DSC02153

    煮了玉米濃湯搭配.....

DSC02158

DSC02160

    餐桌佈置好, 讓 Q 爸倒些紅酒佐餐. 對於紅酒專家來說, 加冰塊明顯是錯誤飲法, 但它能冰涼紅酒, 也能降低濃度, 只要我喜歡就好 ! 專家們就別來指正吧 ! (警語 :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叉子捲啊捲著松露麵, 自己邊吃邊得意, 好好吃啊 !

    松露麵的做法跟青醬麵差不多, 但松露麵的香氣更典雅內斂, 配角的洋菇, 吸了松露醬的香氣, 更顯甜, 很棒 !    



arrow
arrow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