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31  
    
    五月初的生活比較忙碌, 湊不太出完整的時間做麵包. 但家中早餐已斷糧, 想著想著, 又把腦筋動到之前用過的 ~ "星野天然酵種" 身上. (想了解星野天然酵種的朋友, 可以移駕看這篇 : 奇亞籽蜂蜜小圓法國 )

DSC01199

    4月下旬做完蜂蜜小圓法國, 剩下的酵種翻養 12 小時後, 直接送入冰箱冷藏. 前兩天想到要用, 就從冰箱取出, 把酵種表面的水倒掉, 再挖掉一些酵種, 另加 1 : 1 的高粉與冷開水餵養. 休眠了近半個月的酵種, 在室溫約 24 ~ 25 度C狀態下, 5小時左右, 又長高了一倍. 活力依舊很好.

DSC01202

    30% 星野酵種, 搭配油漬蕃茄乾 & 義大利香料, 無糖, 無速酵, 打成淺橘紅色麵糰. (自製油漬蕃茄做法 => 點我 )

DSC01203

    隔夜冷藏發酵回溫後, 麵糰發酵狀態如上圖.

    沒有完整時間做麵包時, 夜裡我睡覺, 麵糰發酵, 是最省事便利的了 !

DSC01204

    隔天有空時, 分割滾圓 => 整形

DSC01207

DSC01210

DSC01214

    從分割到出爐, 2 小時內即可完成.

DSC01218

    出爐後小小埋怨了自己一下, 進爐前如果灑粉再割線, 裂口應該會更明顯好看些 !

DSC01231

DSC01234-1

    上週跟 Q 爸一起看著迷你日劇 ~ 鬼之酒奇蹟釀酒人. 看著製酒的過程, Q 爸問我, 這酒母的養成, 就像妳在做麵包養的酵母一樣對嗎 ?

    的確如此 ! 酵母是很奇妙的生物 ! 她很脆弱, 但生命力又極強 ! 休眠復甦後, 加入麵糰中, 只要給她時間, 圓滾滾胖嘟嘟又美味的麵包, 就能奇蹟地呈現在你面前 ! 真實且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