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800  
   
    四月份, 看完 蘋果日報介紹的迪化街......

    Q 爸一休假, 就要他帶我去迪化街, 買一直很想要的 ~ 木製便當盒.

DSC00802  

    這種便當盒, 日本大約要四位數, 迪化接一個 220元. 雖然品質有些差異, 但 C/P 值很高啦 !

DSC00804  

    木製便當盒很多家都有賣, 我是在 "大華行" 買的.

DSC00809  

    另外在 "永興農具", 買了上面這塊鐵木砧板 280元. 很重, 很厚實.

    這塊是要取代 無印良品的檜木砧板 的. 無印的砧板我通常拿來切水果或熟食. 每次使用完畢, 一定擦乾讓它立著通風. 但是, 它還是在砧板四周, 留下的黑黑的霉印. 實在看著不順眼, 只好忍痛換掉它 !

DSC00737  

    持續練習著星野酵母胚芽吐司, 同一爐, 上色竟然差這麼多 ! (好啦 ! 我承認當天偷懶了些, 沒調頭......)

DSC00761  

    雖然如此, 但組織還是很細緻啦 !

DSC00815  

    做成培根起士蛋三明治, 超讚的 !

DSC00821  

    住娘家附近, 是件幸福的事 !

    自己雖然也會做, 但阿爸做的醡醬麵, 還是最美味的 !

    做法 => 點我

DSC00825  

    用鹽檸檬醃過的雞肉川燙過做成的雞肉沙拉, 再燙點透抽沾芥末醬油. 當然, 一定要來碗蛋花湯才正點啦 !

DSC00836  

    四月初, 偶爾還有十幾度的低溫 ~ 煲鍋人參雞湯, 整個身體都暖呼呼地 !

DSC00841  

    我們一家都是湯肚, 這咖鍋的容量, 其實稍有不足. 但因為用它燉出來的湯, 味道跟一般鍋具不同, 歪嘴雞兒子特別偏愛, 所以, 它是我煲湯的首選鍋具 ~ 長谷園伊賀燒.

DSC00847  

    自製金黃油蔥拌麵線, 配上韓國泡菜 & 涼拌海帶芽, 鹽麴小黃瓜, 還有加了大顆韓國栗子的水參雞湯, 吃得超滿足 !

DSC01027  

    我們家的早餐, 除了自製麵包, 偶爾麵包斷貨時, 捏飯糰也很受歡迎 ! 

    三月份在烘焙展買的 ~ 吻魚 XO醬, 挖一些跟白飯拌勻, 徒手捏製成三角飯糰.

DSC01029  

    加上海苔片裝飾, 有模有樣的啊 !

DSC00848  

    這個月還做了很瘋狂的事 ! 集小七的點數, 換了這麼多杯杯......

    藍帶這組杯子, 一體成型, 質感真的不錯. 剛好家裡缺杯子, 就全系列收集. 至於我們最愛的, 是紅酒杯. 用了這紅酒杯, 我才知道, 原來用不同的酒杯, 紅酒的風味會差這麼多......(之前, 我都是用果汁杯喝紅酒, 所以......)

    看著照片, 四月份像是豐收的月份 ! 四月底, 兒子大學的學校也底定了, 喜的是, 不必再為準備指考而煩惱. 但另一方面也憂心, 從國中以來, 六年間不斷準備考試的孩子, 在有學校之後, 心就像脫疆野馬般, 怎麼都拉不回來 ! 離畢業還有一個多月, 逼他唸書, 他嫌煩 ! 不管他, 又看不下去, 兩難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