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41  
   
    昨晚 Q 爸邊上網看著我的 blog, 邊碎碎唸著, 妳這個月都還沒發文......

    雖然心知肚明, 但我仍叛逆地回了嘴. 有時覺得, 他很囉嗦, 管太多了 ! 但說真的, 沒有他 push 著, 以我三分鐘熱度的個性, 這格子, 應該早已停寫了 !

    好吧 ! 既然要寫, 就把過完年後的漏網之魚補上來囉 ~ 

    這組 "哈根達斯" 冰淇淋出的限量版冰淇淋鍋, 當初在報紙上看到廣告, 就讓我直嚷著 ~ 好可愛 ! 在專櫃上看到實體, 可愛更加倍 ! 白天使 & 黑惡魔是分開販售的. 無法取捨買哪組好 ? 只好兩組一起帶回家 ! 

DSC03080  

    箱子長這樣, 很大一組 ! 店員會在每盒冰淇淋上放乾冰保持冷度.

DSC03094    

    打開包裝盒, 有一組冰淇淋鍋, 附上蠟燭.

DSC03082  

    三盒各16球的冰淇淋, 每盒四種不同口味. 一盒巧克力火鍋的醬, 以及四支長叉.

DSC00538  

    兒子參加學測之後, 全家進入減重期, 偶爾想吃冰淇淋, 直接叉個幾球吃吃止饞. 所以這兩款可愛的巧克力鍋, 目前擺在家裡的展示櫃純觀賞, 還沒真的用過.  

DSC03075  

    買巧克力鍋組的贈品 ~ 金秀賢抱枕

    本來想早點寫這篇的, 不過家有高三生, 過完年後的生活, 只能用浮燥不安來形容. 這也是最近減少PO文的原因.

    以前, 我總鴕鳥地不想面對台灣的升大學制度. 但當我的孩子到這階段時, 不想了解, 也必須了解 ! 這才發現, 其中的荒謬與折磨 ! 有興趣或跟我有一樣切身之痛的家長, 可以看看李家同教授的文章 =>
不要再折磨年輕人,改回聯招吧!

    我真的衷心想念我們當年的大學聯考 ! 一試定終身, 比起現在的制度, 簡單又公平 !

    從開始報名學測, 繳報名費, 買厚厚的兩大本簡章費.  還有英語聽力測驗費. 然後, 好不容易考完學測, 開始要填志願. 這是賭博的開始, 猜猜自己的成績能到哪個學校? 每填一個志願 100元, 如果大學六個志願, 四技五個志願全填, 費用就是1100元. 你以為結束了嗎? 當然沒有 ! 第一階斷審核過關, 必須繳第二階斷備審資料的費用, 每間學校約 800元. 如果過了, 還有第三階段面試, 一樣每間學校要仟元以上的費用. 我驚訝著, 兒子卻老成地跟我說 : 妳不知道嗎 ? 窮人還讀不起大學呢 !

    除了費用的部份, 備審資料也讓我非常不滿 ! PDF 檔, Scan 文件, 如果家中沒有電腦設備, 要如何完成 ? 而讀書計畫也是荒天下之大謬 ! 都還沒進學校, 是要怎麼知道會讀哪些科目, 該如何制定方向 ?

    我想, 也許有很多優秀的青年, 以上所有的要求, 對他們來說都不難. 但有更多平庸或窮困的學生, 以上要求的每一樣, 對他們來說, 都不容易 ! 我不知道這樣的制度, 哪點比以前的大學聯考好 ? 從考前折磨著學生與家長, 每個階段, 都提心吊膽的 ! 沒上, 難過 ! 上了, 也難保下一階段不被刷掉. 每天在等待中渡過的高三下學期學生, 在這樣的心情下, 有幾人能有定性專心地上課 ? 這不是白白浪費孩子一學期的時間耗在等待與不安上嗎 ?

    我今天的話太多了些, 因為, 對這制度的不滿, 怎麼都
宣洩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