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8  
   
    買了日本師傅做的玉子燒之後, 開始傷腦筋, 該怎麼吃它 ? 因為當晚已經吃過晚餐, 只好把玉子燒先冷藏起來, 隔天享用.

DSC00740  

    隔天準備了些泡發香菇切絲, 還有毛豆仁. 另外, 雞胸肉切薄片, 用少許醬油, 酒, 片栗粉抓醃一下.

DSC00745  

    鍋裡加了醬油, 水, 胡蘿蔔絲, 還有日本羊栖菜. 一杯米約加一小匙日式醬油. 接著把水量加到比平時煮飯時再少一些, 因為加很多料, 食材也會出水.

DSC00746  

    陸續加入香菇絲, 毛豆仁, 雞肉片......

DSC00749  

    想起冰箱裡還剩一些玉米粒, 順便加進去 ~

DSC00751  

    一指神功按下電子鍋炊飯按鈕, 時間到, 好吃的炊飯就煮好了 !

    用飯匙把飯拌勻拌鬆, 擺上昨夜的玉子燒切片. (玉子燒可冷食, 也可以先切片後蒸熱再吃)

IMG_1718    

    冷凍庫裡備有些分裝好的少量鮭魚卵, 解凍後擺在飯上點綴一下. 不僅賞心悅目, 在味覺上也畫龍點睛, 加分許多 !

IMG_1733  

    當初買電子鍋時, 想說家裡只有三口人, 買五人份電鍋足夠了. 沒想到孩子大了, 飯量多了. 再加上兩個便當, 整咖飯鍋煮到快滿出來, 兒子還哇哇叫, 吃不飽 !

    是說, 這款日式炊飯真的是簡單做又美味的清冰箱料理. 尤其在雨天不想去市場時, 家裡有什麼都加進去煮, 就是很豐盛的一鍋 ! 只是, 記得多煮些 ! 超好吃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