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438  
   
    玩星野酵母也有幾年了, 但總是做做停停, 沒有認真地與她打好關係 !

    這陣子, 跟天然酵種慢慢玩出心得之後, 老實說, 心有些動搖了 ! 從打麵糰到烤焙完成, 總要花上兩天的時間, 開始想念商業酵母酵的製程, 咻.....沒幾個小時, 麵包就做好了 ! 而且也不會有變酸或發不起來的窘境. 只是, 明明已經堅持很久不用商酵, 怎能再走回頭路 ? 而且我很怕吃慣天然酵母的我們一家, 對於商酵麵包, 味覺會很敏感 !

    該怎麼辦 ? 這時想到了發酵穩定的日本天然酵母 ~ 星野酵母 ! 

    就是她了 ! 做好前置作業, 想打麵糰烤麵包時, 她能像商酵一樣, 穩定又快速, 風味也很好 ! 面對即將到來的炎夏, 冰冰的生種與星野魯邦種 & 星野工房種, 都能有效降低麵糰溫度, 一舉兩得 !

DSC00424  

    6% 星野生種 + 60% 星野魯邦種, 基發 60分鐘 => 翻麵 30分鐘

    小麥胚芽粉要事先烤香才能加入麵糰中. 因為量不多, 所以我偏好用乾鍋炒香, 熟度比較均勻.

DSC00430  

    發到 八分滿入爐 ~

DSC00435  

    烤焙彈性頗佳 !

DSC00442  

    切片後, 組織閃著光澤 ~

DSC00444  

    煮了水煮蛋, 把蛋白蛋黃分開. 但白切細碎, 蛋黃則切大塊些. 加入沙拉醬 & 少許的鹽調味拌勻, 就是簡單又美味的雞蛋沙拉 !

DSC00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