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305  
    
    過年後, 主婦們開始清冰箱, 我也一樣 !

    每次烤完麵包, 我總會把可以悶烤的食材放入烤箱, 用餘溫悶烤食物. 這次使用的南瓜泥, 就是把南瓜洗淨後用錫箔紙包好, 放入鐵鍋, 移入烤箱悶烤後, 切開挖出南瓜泥. 悶烤的南瓜, 南瓜泥甜度較高, 水份也較少, 很適合做麵包.

DSC00276  

    關於天然酵種, 上一篇已經寫過, 這次就不寫了.

    有鑑於上次的柑橘麵包, 膨脹性差了一些. 所以, 這次的酵種, 從冰箱取出後, 以硬種的方式, 翻養了一回. 硬種做法 : 酵種 : 高粉 : 水 = 1 : 1 : 0.7. 拌勻成糰後, 於20 ~ 25度C室溫, 發酵 8 ~ 12 小時. 到頂端有些微凹陷, 就能來拿做麵包了.

DSC00282  

    晚飯後打了南瓜核桃麵糰......冷藏發酵 8 ~ 12 小時. 

    回溫至室溫後, 分割 @ 250g.

DSC00287  

DSC00288  

DSC00290  

DSC00293  

DSC00295  

    硬種的膨脹力, 果然比液種強許多 ! 麵包們各個向上膨脹, 長得圓滾滾地 !

DSC00305  

    只用天然酵種作為酵母發酵, 雖然拉長了發酵時間, 但麵包完全沒有酸味. 當然更不會有惱人的酵母味 !

    麵包體用少少的黑糖, 初榨橄欖油, 低油低糖, 再加上高纖的南瓜泥, 香鬆的核桃, 皮薄內部鬆軟, 好好吃 ! 

    本來寫配方時, 有想過搭配蔓越莓, 顏色會更亮眼 ! 但又怕蔓越莓搶走了南瓜的淡雅香氣. 這兩天忽然想到, 下次也許可以搭枸杞, 南瓜枸杞麵包, 應該也很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