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90  
   
    冬季裡, 蒜苗盛產 ! 搭蒜苗最對味的, 莫過於臘肉 & 鹹豬肉了 ! 

    之前逛北埔老街, 吃過一家味道非常棒的鹹豬肉, 但路途遙遠, 沒法常吃到, 這時候, DIY 是個好選擇 ! 省時省錢, 也吃得安心 ! 

醃鹹豬肉 : 
※ 材料 : 豬五花肉 (豬肉選用的部位, 可依個人喜好選擇) 1公斤 
                
※ 醃料 : 鹽 25g / 花椒粒 3.5g / 八角粒 9g / 米酒 or 高粱酒 適量
              肉桂粉 1.5g / 五香粉 3.5g / 蒜末 35g / 粗黑胡椒粉 25g

※ 做法 : 

1. 花椒 & 八角放入塑膠袋中, 先略微敲碎. 
    乾鍋炒花椒 + 八角, 香味出來後, 加入鹽一起拌炒到鹽呈微黃色. 
    (建議使用粗鹽, 讓鹽份能慢慢溶解進肉裡. 這裡我用的是玫瑰鹽)

DSC03293  

2. 鹽炒至微黃後熄火, 趁熱把 (肉桂粉 + 五香粉 + 粗黑胡椒粉) 倒入鍋中, 與花椒鹽拌勻, 倒出冷卻備用. 

DSC03297  

3. 豬肉洗淨擦乾, 整塊塗抹適量米酒. (我用高粱酒)

DSC03299  

4. 把蒜末與其他醃料混合, 倒入塑膠袋中. 再把肉放入袋中, 均勻塗抹醃料. 
    (若感覺醃料太乾, 可加入少量酒)

DSC03300  

DSC03301  

5. 塑膠袋密封好, 入冰箱冷藏醃漬 2 ~ 3 天即可. 
    (醃好後若非立即食用, 可移至冷凍, 約可保存 1 個月)

DSC03302  

    蒜末易焦, 而花椒八角刺口, 所以醃好的鹹豬肉, 拍掉蒜末與八角花椒. 可以煎烤, 也可以直接切薄片下鍋炒. 

DSC03483  

DSC03486  

DSC03490  

    超級無敵下飯的一道菜 ! 

    這天還被Q 爸小唸了一下, 飯煮太少 ! 還好冷凍庫裡有些剩飯可以應急. 

    這次的鹹豬肉, 家人極愛 ! 一盤吃完, 又立刻回廚房炒了第二盤, 真的很好吃, 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